2003/12/29

隨手筆記3



[2003.12.29] 今年要過了....


先作一下事件回顧好了,看看我心中最記得的有哪些事(不分順序與事情大小)


1.考上並且讀博士班,作息開始改變


2.逼..逼....逼.....(消音,保密.....與2.3.9這些數字有關)


3.去歐洲的巴黎與荷蘭


4.年初去巴里島的ClubMed


5.買707跟「美芝達」糾纏好久


6.去澎湖玩


7.收到很棒的生日禮物,好友們幫我慶生


8.看HarryPoter2, Matrix2~3,即將去看Lord of
ring3


9.網站滿一年(去年12.6開始的)


10.外公生病


這是我印象較深刻的(好像大多是玩樂項目喔.....),下次來個大回顧與新展望好了,大家也可以想想今年你作了些什麼喔.....


「時間彷彿沙灘,踏過所留下的痕跡就是回憶」




[2003.12.26] 10圈.....


十圈!!! 十圈!!!!!
就是我現在的「扣打」........... 想當初20圈都不是問題阿!!!!
念天地之悠悠,讀愴然而淚下阿.....人真的是老化的動物阿,以後就是只能出一張嘴了嗎?  


對了,我是指跑步拉,400一圈的,我一時興起去跑一跑.....結果,跑十圈就不行了,雖然我跑的是最外圈.....雖然我很久沒跑了.....雖然我晚餐吃太多....雖然...............藉口很多,事實還是在眼前阿,真糟~已經朝死上班族前進了,我不要~~~想當初輕輕鬆鬆跑五千的英姿,不過是一年多前阿.....


運動量太小了,要加強阿,目標20圈,應該不過份八.....殺殺




[2003.12.24] 又要考試了


這次對於考試比較沒感覺,今天聽同學說:「下星期要資格考了」才赫然發現,真的!!!是下星期!!!
靠....!!!!真是越來越沒感覺了,這樣不行拉,一共要通過三次,我一定要在一年級全考完,不然不知道要折磨多久.............,唉.....聖誕又跨年與我無緣拉,SHIT,又想到我胎死腹中的「環島計畫」恨恨恨阿!!!!!!


就已經不愉悅了,但是更多事情加深了我的痛苦!!!!!!!!     
第一項,本站忠實網友FIGO率先踏上美洲大陸,先行去底特律看NBA了.....真是羨慕到眼淚快掉下來,接著阿虔的研究所好友...阿豪要踏上A片與援交橫流的土地「日本」(這我到不是很期盼...我可是讀書人阿),最後.......一個我心中相當景仰與浩氣長存的學長要去「埃及」這才讓我嫉妒到在地上打滾阿.......恨恨恨恨恨恨阿,人家也要踢球阿!!!!!!!!


沒關係,好好玩阿,就留我一人在暗無天日的實驗室K書就好,我會活的很好的,不要擔心我阿,摟著金髮洋妞看NBA時不用想起我,援(嗶)~時賣力流著不同的汗水時也不用擔心我,在埃及被「XX」時不要打給我阿,我一點都不想去阿........................寶島最好!!!!!!!!!!




[2003.12.22] 隨筆


昨天想去看「魔戒三」,一到國賓,滿山滿谷的人,左邊排到國小,右邊排到轉角的7-11,人潮滾滾,這種奇觀我已經很久沒看過,印象中只有以前的「鐵達尼」「侏羅記」有這種嚇人的場面。


而且不只是國賓戲院......想說到樂聲碰碰運氣.....樂聲也是大排長龍,問問他們是排幾點的電影(國賓我連問都懶得問),答案是令我目瞪口呆的11:30,我的老天爺阿!!!
當時才七點說,唉,說真的我還真的有一點想排,只是我已經不若當年那般的熱血了,只好摸摸鼻子,去西門町晃晃了,聽朋友說連那種網路訂票的,都已經訂到下禮拜天了,今年我看最賺的影片,大概就是他了,Lord
of Ring,真是厲害阿。


不順的事大概會接二連三,繼星期六要去看魔戒向隅後,隔天要去看「古埃及展」....又看不到,原因是因為只展覽到5點,唉....更糟的是晚上和朋友聚餐,去吃的烤肉店真是不怎麼樣,在東區,叫「火之舞」,大家千萬不要去阿,要吃烤肉,我想首選還是「春喜」。


總之喔,這週末真是又冷又不順阿!!!




[2003.12.17] 偶思


實驗作不出來


書與paper念不完


天氣不回溫


錢不夠花


想去的地方好多


想買的東西買不完


但是...


謝謝,我身體健康


謝謝,我明辨是分


謝謝,我有貼心女友


謝謝,我有很多知己


謝謝,我有溫暖家庭


謝謝,我有飯吃. 有床睡. 有家回..有屋頂遮風避雨.....


人生有許多的不滿足,但是我享受我所擁有的小小幸福


謝謝那不知名的「他」,給我的一切




[2003.12.10] 資格考


知道自己考過第一次資格考,雖然不是很驚訝,但是也是小小的給他爽了一下。


決定在年底給搞個大的........想著想著,環島的念頭就浮現在腦海中,花蓮、台東、墾丁、南投各待一晚,花個5~6天鬆一下,應該不為過八,想著想的傻笑的嘴都快滴下口水了......。


正當我積極的邀伙伴,排行程、自爽的不亦樂乎時......青天霹靂出現....X的,我2004.1.3號要第二次資格考,陽光、沙灘、環島遊一下子突然又離我好遠..............


天阿~怎麼有人牌這麼機車的時段考試阿,真是超機車的




[2003.12.09] 一週年


一年可以有多少時間?12個月~365天~8千多小時.........


我的網站在12.6號,滿一週年了,其實越來越忙,時間也越來越少,事情也是越來越多,常常有時會想要放棄,該下個句號了......


寫網頁是一個想法,是一個堅持,是自己的小世界.....默默的,沒想到也走了這麼遠,其中的最大動力,或許只是一種想把自己的思緒與想法跟大家分享的心。想把「本我」跟「超我」的距離不要拉得太遠,說的玄一點,我把網頁有點當作「自我救贖」的工具,把自己的東西歸納打包,或成文字與相片呈現。


謝謝那些上我網頁的朋友們,你們花時間看著一個人無病呻吟,胡說八道,一年了,真是個了不起的堅持,我給自己鼓鼓掌,也請大家以後繼續支持。


PS:資格考過了,或許我真的是個幸運的人八




[2003.12.04] 閒聊


天氣好像真的冷了


之前還一直問說,秋天到底到了沒.....似乎有人按了快轉帶,跳了過去,直接就到冬天的樣子。


寒流一波波來,雨也時下時不下的......這我都不大在乎,但是我很X的一件事就是,下雨或是特別冷的日子....似乎都是在週末,這是怎樣,我辛辛苦苦工作了五天,想要出去郊外作健康活動都不行阿,天公不作美就是這意思八


另外,本站的老網友FIGO先生要去美國爽了,聽說他要去看的那場NBA(真是好命阿~~~),台灣有轉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啥點子,可以讓美國電視台注意到他,這樣我們在台灣的朋友說不定在電視上也可以看到他說(目前的主意是,帶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去,順便海報寫著....Taiwan
is a independent country!!!!!!!
或是 Taiwan si not China 如何?)




[2003.12.03] 我的老師們


其實發現,我從以前到現在的老師(老闆)們,很多都是很妙的或是很特別的


像是我的高中導師,我們都叫他作『駱老頭』,天天就是在他的國文課上罵民進黨,但是他的國文課倒是還蠻好修,只要考卷上,我雖然很討厭他(私人原因)有寫東西就好(不要問我可不可以畫圖,我沒試過),口口聲聲說愛沒人比他愛國家,但是聽說阿扁一當選後,就去加拿大不回來了......


研究所的老闆,愛找我們打球,還喜歡守我@!%$@^(要不是要畢業.....我就.........),面相不是很和善,還有學生說『老師,你很像黑道老大說』,結果在升教授的這一年......受不了教書(他研究作的還蠻不錯的),竟然跑到日本去工作了,聽說不打算回來教書拉..................


現在的老闆更絕,你可以想像一個XX院研究員,煙不離手,常常喝酒,有時還會嚼嚼檳榔.......平時就是穿著短褲球鞋,真是隨性,記得第一次meeting說著說著就開始用台語了......還會回頭問我說「台語你會通喔」。聽我朋友說如果不知道的,還以為他是工友說,哈哈哈,不過他倒是不喜歡出國拉,希望在我讀完博士前,他可不要衝動的跑出去


但是說實在,我自己也沒多像個博士班的,難怪會遇到一些「怪咖」老師八




[2003.11.27] GQ


今天看GQ雜誌(很久沒翻了),看到裡面的介紹的夜店、高檔貨、美女...........不由的讓我目眩神移,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有錯過些什麼,生命中是不是有漏掉一些精彩的片段,進而開始思考,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所謂的「成功的人生」,有錢嗎?有權嗎?兒女成群?一位好友回答我「讓父母滿意」........都會讓我思慮再三.....


晚上漸漸理出一些頭緒,我們在生活中被太多東西宣染與定型了,1.有名車才表示你事業成功
2.買個好房子(車子),就會擁有幸福的家庭 3.就連抽根煙.....也是代表了男人味,更晃論從小被灌輸的一些觀念「男人不可以哭」「女生要端莊嫻熟」「男生要養家」「女生要相夫教子」「要好好讀書」「要達成父母的要求」.............很多的很多,人我們生活起來很有壓力,也多了很多好像是必須的責任.............


這是一種迴路,永遠退不出來(說永遠或許太武斷),只能突破一項算一項,那背上的東西也會少掉一些些,生活的過程好像是在背東西與丟東西中重複,丟的比背的快,生命就快活,反之,背的比丟的快,過的負擔就重;所以會有什麼看開看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人生就是不斷的練習與突破,我要好好加油


PS : 苦兒流浪記


沒想到昨天才幹譙完,今天馬上又換了個戲碼,真的是比看連續劇還有趣。


今天戲碼是,苦兒流浪記之何去何從.......我想這個起碼可以演個一星期,接下來一定是訪問小雲的姑姑、鄰居、社工員、路人、商家、路邊尿尿的小狗、鋼琴上昏倒的貓,都來SNG現場連線一下才行...........人家說媒體是是嗜血的鯊魚真是沒錯,哪兒可以撥撩生事的就此炒作啥........真是受不了(另外,那小雲的媽媽真是一臉欠扁樣阿,更不爽的是....她有70億身價)




[2003.11.26] 噁心的媒體.....


天天報天天報........普通都變成"非常"了,什麼都要來個非常....看的真是噁心死了,一天二十四小時,每小時撥一次,每次佔20分鐘,加上少說有10個電視台八,24*20*10=480分鐘.......一天有480十分鐘在報這些東西,我真的是受不了,沒東西還要硬挖東西,找演員,找立委,找商家,找路人,找路邊尿尿的小狗....反正就是弄出點東西來就是。


新聞越來越像綜藝節目,而綜藝節目則是越來越羶腥色.........那原來羶腥色的.....被抓去關了(可憐的水電工阿,你應該去日本拍的,殊不見外來的AV女星大撈特撈,還被當作頭條報導,只怪阿賢生錯地點阿,應該從日本發跡,再紅回台灣,說不定有機會上個訪談節目,或是幸福委員會當大明星的!!!!!)


真的是受不了,難怪我看電視的時間越來越少,下面的連結是我心目中相當景仰、而且又浩氣長存的486站長所寫的文章,真的是道出我心聲阿,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


486說媒體




[2003.11.17] 考完拉,真好


戰鬥週,終於考完了,整個星期都很緊繃,但是我也深深瞭解一件事:『人的潛力真的是無限的,只在於你要或不要(ㄟ....好像說到駭客任務)』


考完那天去看了我期待度很高的『駭客任務3』,結果算是令人小小失望,前半段像是星際大戰還是說是鋼彈?(一堆巨大機器人打來打去,章魚飛來飛去,加上飛車...ㄣ.......飛船的特技),後半段像是七龍珠,大概是超級賽亞人對打八,轟來轟去的(導演大概有看日本漫畫)。


但是對於劇情的著墨我倒是不大滿意,或許是導演在之前開創的格局太大八(前兩集),後面的收尾感覺有點力不從心虎頭蛇尾的感覺。而且真的是避重就輕,省掉許多需要解釋的部分給了一個最沒突破性的結果.....真是可惜。


但是如果就這系列的片子來看,我倒是可以給很高的評價(個人觀點95),開創了許多之後電影中常見的經典鏡頭(閃子彈、慢動作、360迴旋、..........),劇情上也頗有引人深思的地方(
你選擇做甜蜜的夢或是痛苦的活?
祭司牆上的『全憑自己』;祭司說的:明知這選擇是痛苦,但是再來一次,還是會作相同選擇;)


如果出DVD,我會去買的.....歡迎討論喔..............




[2003.11.13] 無間道


看完港劇無間道二,深深被劇情吸引,與被劇中人演技所震攝(說實在,吳鎮宇與曾志偉的演技真是一流......真的很棒),特地去查了一下,強力推薦沒看過的人去看,聽說第三集12月要出,難得有港劇如此的吸引我..........有空再分享一下心得(.........差兩天要資格考,我真是有種阿....................)


無間有五:時無間、空無間、罪器無間、平等無間、生死無間。


無間地獄是一個專門名詞,出自《法華經》、《俱舍論》、《玄應音義》等佛經,又被譯作“阿鼻地獄”──那是音譯,梵文的拼音是“Avicinar
Aka”,“阿鼻”的意思,就是無。這個地獄是佛經故事中八大地獄之一,也是八大地獄之中最苦的一個,如同我們所說的十八層地獄的最底一層。

据說,被打入無間地獄的,都是罪大惡极的人。他們在無間地獄之中,永遠沒有任何解脫的希望,除了受苦之外,絕無其他感受。無間地獄极大,廣漠無間,打入地獄的陰魂,無法脫出,永遠在地獄中受苦,作為生前窮凶极惡的報應。

  那么為什么叫無間地獄?什么是無間呢?据說,這与這個地獄里的刑罰永不間斷有關。通常的理解中,無間就是不間斷的意思,無間地獄里,這個不間斷的定義範圍有所擴大。


傳說中這里的無間有五种第一個叫“時無間”,意思是時間是沒有間斷的,也就是日夜受罪,從來沒有停止的時候。


第二個是“空無間”,也就是說受刑的時間無間斷,空間一樣沒有間斷,不能由誰來替代你的,衹有你一個人從頭到尾受罪。


第三個,是“罪器無間”,也就是刑罰的器具沒有間斷,不停用各式各樣的刑具用刑。


第四個叫做“平等無間”,是指無論男女,不管你前世是什么身份,同樣平等無間,都是平等的,同樣要受刑。


第五個叫“生死無間”,是說不要以為死了就不再受刑無間地獄會讓你死而復生、生不如死、生死交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2003.11.10] 謝謝大家


嗯,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謝謝淑娟、Amos62,胖董,江哥,羅哥,韓哥,宏哥,UJ,楊小姐,小羊肉,帥哥旗,Carol,Yvonne,KC,GL,實驗室的伙伴們,真的謝謝你們


還有妳


謝謝,我很感動




[2003.11.04] 我的心已經不在台灣


最近開始看一本書『背著電腦,去歐洲流浪』劉燈,大塊文化。(嗯.....資格考?聽說與實力無關拉,靠的是運氣.......哈哈哈,極度自我催眠中..................)


真是該死,一個心又晃蕩了起來,算算自己還有好多想去沒去的,實在是阮囊羞澀阿...............秋天真是個出遊的好季節,開始詳列自己要作的旅遊計畫


1.去美國,紐約(首選)、舊金山、加州、波士頓,看一場真正的NBA,不然至少要是大聯盟比賽。


2.去西藏,心靈的發源地阿........感覺到那我可以感受到很多很多.......是我的夢想之地


3.去埃及,我想要看金字塔,吹沙,騎駱駝,體驗一下一望無際的乾渴


4.去歐洲,義大利、西班牙、東歐諸小國,好多地方我還沒踏過........


5.去日本,沒什麼,就是想知道成年的我眼中日本的形狀(小時候去過)


大陸、巴西、非洲...........


.................


.........................


 


2003年11月初,我的心已經不在台灣,座落在各個夢想之地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