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9

[心情] 最近好像跟國內脫節

Run

九月初去了一趟日本17天,回來後沒幾天,又參加公司的新人訓五天。九月的這些日子裡大概都可以說是與世隔絕的狀態。這幾天趁著颱風假,好好的把資訊更新了一下。大概可以整理出幾個重大訊息。

  1. 每週一颱:辛樂克->哈格比->薔蜜颱風。九月中後,秋颱一個一個來,好像在接力一樣。而且來的時間都是週末,其中辛樂克還讓我在日本多滯留了兩天。(辛樂克災情蠻慘重的,不過交通部長沒下台,真奇怪?)
  2. 毒奶粉事件:食品中添加三聚氰氨,來增加氮含量的事件,倒是搞的人心惶惶,有點流毒無窮的感覺,加上政府朝令夕改,弄得大家都沒啥信心,也不敢喝的狀態。(這件事情的笑點是,大陸豬隻含量上限是2PPM,但是台灣人吃的含量卻是2.5PPM,比豬隻還高一些,大概是台灣人生命力比較強的緣故,這事件倒是讓衛生署長下台了,但是馬總統對於這事件一句話都沒說過,大概在避風頭吧!!)
  3. AIG,雷曼兄弟倒店:次級房貸風波一波接一波,沒想到連這種百年老店的資優銀行也要掛點了。(千萬不要以為這些事跟我們無關,這種金融海嘯像漣漪一般的影響了全世界,像是國內的知名保險公司「南山人壽」就幾乎是AIG 100%的控股公司,萬一美國政府不挺AIG,那南山人壽可能就很醜面了。)
  4. 好多好多的Google Reader沒看啊:這倒是跟我個人很相關了,訂閱了好多RSS,這一陣子都沒辦法上網看,一開GReader,幾乎可以說是爆掉了,上千條要看的訊息,看到我快爆炸。這真是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啊!!! 而且好多寫手一天寫個一篇以上是怎樣,沒錯,我就是說一劍大師,會不會太神了啊,你可要小心腎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毒奶粉的2.5ppm我的感覺好像是政府再跟你說一碗湯裡有一隻蟑螂不衛生,所以不行,但如果是只有蟑螂腳的話就可以了,因為不衛生的程度人體可以承受,吃了不會生病~~他們是瘋了嗎??做這些決定的官員哪一個家中小孩還再喝奶粉的,我當爸爸的人,管他幾ppm~~只要有毒,一點點我都不會給小孩冒險,現在官員專家背書,那之後若不信真的有問題,背書的人會受到法律制裁嗎?若不會~~他們憑啥背書?! 一個當爸爸的心聲~~

阿文

阿虔 提到...

你說的沒錯,其實我覺得後來有點模糊焦點。

重點不在於多少PPM,重點在於有沒有有效防止毒奶粉在市面上流通。

我不在乎一鍋粥裡面老鼠屎有多少,我要的是一鍋粥裡面沒有老鼠屎啊。

九萬兆政府怎麼不懂勒?

對了,馬先生對這件事情都沒有看法,連一句話都沒說過,應該是在避風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