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24

閒言閒語3

2003.2.24 被打針的牆壁

什麼?牆壁也要打針?感冒了嗎?
因為去年的一個強力地震,所以實驗室的柱子出現了細微的裂縫(大概有偷料),剛剛好今年發包要作防水工程(實驗室會漏水,大家知道我處在多麼水深火熱的地方了吧),水塔要停掉所以這兩個月來我都是過著沒有冷氣的生活(千萬不要在說我是米蟲,頂多可以說我是辛苦的米蟲)。
因為是一間一間實驗室作補強的,終於在上星期輪到我們了,其實以球都沒特別注意,但是因為這次剛剛好在太上爺上動土(我頭頂的樑柱也有裂縫),所以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把牆壁鑽完動後,就把很多的針筒插了下去,據說是注入XXXX(聽沒有,是一種補強劑就是),那溶劑會慢慢滲入牆壁的細縫中,一堆針筒排排站的感覺還蠻壯觀的。
但是也影響了我的工作(真可惜,剛好要奮發向上說!!),還好今天終於完工了,把那一支支的針筒拔了起來,我終於可以好好的認真工作了,YA!!
上星期看了這期的天下雜誌(2003.2.15),裡面有一篇專文說道:「你是他們要的人嗎?」列出了公司主管目前在面試時最在意的六項個人特質,看了相當震撼,完全可以作為審查自己的基準,作為自己的檢查點,看看自己是否可以符合他的需求成為他們要的人(從A到A+中強調,找到對的人比找到對的方法重要!!),與大家分享之。
勇於接受挑戰? (曾經完成過最艱難的任務是什麼?)
樂於學習? (這一年來,學習成長了哪些東西?)
團隊合作? (你能助攻嗎?)
能承受壓力? (受過最大的挫折是什麼?如何化解?)
具有策略觀? (可以說出工作與競爭公司在產業的差異與市佔率?)
具有國際觀? (語言能力如何?聽說讀寫或有留學與旅遊經歷?)
 
2003.2.21 忙忙忙~!!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這樣子玩他的樂高玩具,覺得好有趣,自編自導自演,普普通通的小東西,卻可以再開發初無限的樂趣,很有意思,大家也可以這樣發揮一下喔。
連去看看:http://www.best-marketing-tools.com/lego/lego.html
另外有沒發現最近阿虔更新網頁的速度變慢了,或是說內容比較薄弱了?是因為最近真的比較忙(不要不相信,這是真的),加上實驗室又施工,很多事情積在一起弄,所以這星期就一直忙東忙西的,暈頭轉向,大家就忍耐一下,過一陣子應該會好些八。
還有就是又有一個大學同學要結婚了,有趣的是那新娘子是我們班畢業旅行的領隊喔(看來那次旅行他收穫最大),其中有一些曲折離奇的有趣事情有空在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天下午還有一個國中同學會,算起來那一天有兩個同學會,不知道大家現在變的如何了?

2003.2.19 真是創意無限阿~

昨天收到朋友的信件,一打開真是大為佩服,能想出這樣商品的人真是了不起阿,完全的滿足了女性同胞(呃,或許有些男性同胞也喜歡)。想想在多少孤枕難眠、輾轉反側的夜晚,期待的就是一隻溫暖的手、寬厚的胸膛陪伴在身邊,那是多麼的銷魂的一件事,是的如果你需要,請打02045252....0204我要我要來滿足你,喔~不是我喔,是上圖的男朋友臂彎枕頭來滿足你。聽說在日本引發熱賣,供不應求,那一個多少銀兩?日幣8000,台幣兩千多元,雖然有點貴,但還是有搞頭,如果你想給女友驚喜的話,如果你常常不在她身邊,就先買這個商品頂著先吧,聽說已經要引進台灣了。
另外這個東西讓我想到現在的時代真的是創意決定一切,男朋友臂彎枕頭其實成品沒什麼,但是能想到並且商品化就厲害了!!有為者亦若是,應該可以依樣畫葫蘆,比如說男友嘴唇水壺如何?或是男朋友外套雨傘?男朋友情人抱抱椅? ........(嘿嘿...再說下去就會出現限制級的用品,不過那些坊間好像都已經有了喔,需要的話請打免付費電話0800........),大家激發一下腦力,搞不好就發達了喔(有搞頭要找我喔)。
下圖為DM。

網址:http://store.yahoo.co.jp/pia/a7562b.html
 
2003.2.18 To be or not to be......

上面的圖是今年台北市燈會的主燈(大概是叫什麼羊XXX,或是XXX羊什麼的),我去的時候剛剛好亮燈,我就拿起我小小的775與周遭一大堆砲管相抗衡,拍下了這一張還算清楚的相片。
那這張圖跟標題有什麼關係勒?其實是有淵源的,那是你八八的八八的八八............(某相聲片段),老實說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想說沒有一張圖應應景好像怪怪的,就把他擺上去了。
至於那個標題,我要說的是其實我也是有少年阿虔的煩惱(要吐的請快去快回.....),最近開始思考人生的方向,小至連宋配對於國內經濟與政治的衝擊,大致美伊戰爭對於世界形勢的影響,還有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的隱憂....(醫學報導一直吐會傷身體啦~~)。好了,不哈拉......最主要是因為要開始報考博士班了,博士ㄟ!!! 好像很屌的樣子,但是背後要付出的血汗與躲在棉被下哭的日子卻是不為人知的,加上一讀就是四年,OMG!!!好久喔。加上一些私人因素,比如說我個性是屬於閒雲野鶴型(白話叫懶散),讀書是無欲無求型(白話叫混),真的有點讓我卻步不前,to be or not to be?
◎另外經過我女友的諄諄教誨之下,我終於知道2.7號台中相片中那隻狗的品種是雪那瑞,肛溫喔。

2003.2.14 跟我一起罵....

我不爽!!跟我一起罵!!!五千萬個X~XXXXXXXXX..............X.......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歌手叫MC HOTDOG,當時阿虔對於他的這首歌很喜歡(嗯....當時的我是一個憤世嫉俗的研究生),所以朗朗上口。
那為什麼會突然提起這首歌勒,是因為阿虔我昨天遇了一件很不爽的事,有多不爽?大概比上圖的小朋友多一些些八,背景音樂請配MC HOTDOG。
是這樣的,昨天我乖乖的騎車在路上(沒超速、沒闖紅燈、沒蛇行.......什麼都沒有,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ㄛ.....大部分時候啦),突然警察杯杯就攔我下來啦~~行照駕照!! 嗯!!警民合作一向是我奉行不諱的準則,於是我就很快的拿起皮包拿出駕照,結果發現行照忘了帶~
警察杯杯甲:行照勒?
阿虔:不好意思,我忘了帶~
警察杯杯甲:車是你的嗎?
阿虔:是阿,我忘了帶,好意思喔(我還是很客氣)~
警察杯杯甲開始拿起紅單要填~
阿虔:對不起喔,請問我違規了嗎?
警察杯杯甲:沒有阿~
阿虔:請問一下那為什麼要開我罰單(這時我還是很客氣)?
警察杯杯甲:我不相信你啊!!!(一副我存心騙他的臉),所以依照規定行事阿~
突然旁邊警察杯杯乙就走過來(大概以為我不服取締)。很兇的過來說:怎麼樣!!沒違規我們不能攔你阿。
阿虔:是可以沒錯啊,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而已啊!!
警察杯杯乙:法律規定我們可以攔車啊(還是很兇)
阿虔: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攔我而已啊(開始火大)。
警察杯杯乙:怎麼樣阿,不服的話我們還可以押你的車(搞不清楚就亂吠)。
阿虔:!$#@^&@&(當場火大翻臉,大家差點就可以在社會新聞看到我,欲知詳情請來信)
最後是被我女友拖走的,不然我還在那跟他吵,被開單我是無所謂,但是他們的態度讓我很感冒,一副就是先把你當有罪一樣,而且開口閉口就是我有權力.....可以把你.........,XXX,難怪警察會被人家X,害我昨天一晚心情都不好。
OK~~Everybody,跟我一起罵!!!五千萬個X~XXXXXXX..............X.......
 

2003.2.13 我想通了....

其實最近一直在煩惱到底要不要加購進Sony U10,在常去的敗家淵首PIL中,一大堆人都入手了,說實在價位6990加送市價約一千多元的充電器與電池、輕薄短小、好攜帶、開機快、造型漂亮、成像鮮豔.........真的是很誘人,幾度幾乎就要衝去買了,但是就是割捨不下手邊的原配775,他海表現得很稱職啊,雖然大了點、開機慢了點、不夠酷......但是200萬象素也很夠用啦,沒必要再買一個功能重疊的回來(知道台商去大陸的痛苦了)。
一直到前幾天,在網站上看到了北極星兄分享他用U10已經拍了快六千張,而常去逛的486網站站長486(嗯.....有點饒舌),說他手上那台MZ2也已經照超過一萬張了!! 讓我回想起我的775,買了快一年也僅僅拍了四千多張,真是令我汗顏,也讓我重新思考起攝影的最根源,應該就是光線、構圖與經驗了,有人說相片的品質與你按快門的次數成正比,真是說的再好也不過了!!! 所以其實我應該著眼的是加強自己的構圖與掌控光線的能力還有相關的知識。頓時我想通了,不再執著買U10了,真是豁然開朗。
但是有一個新的問題產生了!! 可是我好想買U20來加強我的構圖與掌控光線的能力喔~~天阿!! 索尼真是害人不淺啊。
相關討論串於下(造成你傷害荷包與感情事宜,概不負責)
http://www.palmislife.com/cgi-bin/ut/topic_show.cgi?id=10510&h=1&bpg=3&age=30
http://www.palmislife.com/cgi-bin/ut/topic_show.cgi?id=11223&h=1&bpg=2&age=30
http://www.palmislife.com/cgi-bin/ut/topic_show.cgi?id=11776&h=1&bpg=1&age=30
索你錢(SONY)線上購物網址:www.sonystyle.com.tw
 
2003.2.11 There's Hero.....

如果時間就停止在哪三秒~~
如果小歐沒有犯規~~
如果KOBE沒罰進~~
如果..........如果.............
今年的明星賽,應該可以稱為MJ的明星賽,再多的明星在喬登大帝光環下,都相形失色。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明星賽彷彿是為了一個人而舉辦的,但是為了喬登,這一切似乎就理所當然了;現在的他或許飛得不高、跑得不快反應、似乎也遲了點;但是為什麼他看起來就是那麼偉大,為什麼再一次又一次的關鍵時刻,球就是會到他手上,而他就是會進球。
當OT剩4.8秒,球高高的話過天際,清脆的進藍時,我感動了,玫瑰即使不叫玫瑰還是一樣的芬芳;MJ就算沒有這一座MVP一樣無損他在世人的地位,我感謝我生在這個擁有喬登的年代。
為什麼會是MJ的明星賽,因為他值得.................
 


2003.2.7 台中真是個好地方~

在過年前,因為女友回台中了,所以在過年前的一個週末假期,我就整裝往台中探親去了,這一次主要出沒的地方是在台中美術館附近,在那邊逛逛之後,真的覺得台中是一個相當舒適的地方,生活環境好、物價低、氣候溫和、好吃的東西又多............妹妹又辣(這不是重點拉),真的覺得蠻不錯的;當然還有一些缺點,像是大眾運輸系統不便、或是有飆車族.....呃~酒店多,不過都算是瑕不掩瑜,真的不錯。
在那天就是走五權四街,道路公園化看著小朋友跑來跑去餵鴿子,大人們三三兩兩成群在樹蔭聊天,感覺真的蠻好的,重要的是在道路兩旁有許多精緻的咖啡店與餐館,那種舒適的感覺,真是難以用筆墨形容喔~~

在一家痞子推薦的Papamio 義大利餐廳中,看到了一支可愛的xxx狗(我又忘了,老是記不住),,狗狗很可愛喔,不過那天因為已經是下午茶了,所以沒有點到什麼東西吃,沒辦法為大家做太多介紹,但是應該是不錯拉,大家可以去澳少年痞子之美食事件簿看看喔。

Papamio網址:http://www.papamio.com.tw/
 
另外因為今天上班閒閒的(好像經常這樣~),所以把巴里島札記做了一番整理,這樣看起來會比較整齊,閱讀起來會較為順暢。這札記差不多也將近尾聲了,大概作一個結語後就結束,巴里島真是一個好地方,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回去的。

2003.2.6 新年快樂,開工大吉~

過完年啦,今天開工,不知道大家這個年過的如何阿,記憶最深的就是今年的過年好像沒有餓過,隨時都有好東西吃,就是吃飽了睡睡飽了吃(很像某種經常在大拜拜中出現的動物)。不過今天很特別的就是我老爸邀了一大堆好友去我雲林的老家控窯,現場大約近40個人,我媽媽一早就去買了九隻雞、兩隻鴨、一隻鵝、一大堆羊肉再加上一大鍋的火鍋、與兩大盤的米粉、蕃薯、玉米、..........。原本想會不會太多吃不完,結果那些食物的下場都是一出窯馬上就被分食完,宛如秋風掃落葉一般真是壯觀,人還真是會吃喔!! 不過這種鄉土的食物弄起來倒是挺費功夫的,應該就是吃個感覺八,而且多多貼近泥土也蠻不錯的就是。
    今天是初六,也是正式開工的第一天,但是緊接著又是週末,所以就懶洋洋的又要等放假了,今天來就把該做的事項先處理了一下,也就沒啥事了,接著就等下班啦,環顧四周也都是一樣有氣無力的,我看應該要到下星期才會開始有朝氣了,大家要一起加油啦,快快回復元氣喔。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