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4/30

環島記實 (上)

無聊男子s之環島記實Ⅰ


夏天是一個讓人瘋狂的季節,也是讓人熱血沸騰的時候,每年這個期間總是會覺得要作一些事情當作紀念.......才會覺得沒有白過這個暑假。


於是乎.......只有無聊男子才會想出的熱血計畫出現了!!! 
環島吧~我心中的熱血對我說著,這計畫馬上獲得無聊男子2.3.4號的同意....當下決定兩天後成行..........




於是乎在五月的某天,大家會合了.....時間是早上7點




約一個小時後.....我們這群人出現在坪林的山頭上.....興奮的表情溢於言表..............



開車直接殺過宜蘭,朝著花蓮前進,在蘇花公路上有一段很漂亮的海岸線,以前總是匆匆經過,這一次我們特地開了下去,尋找著這不知名的海灘,搭了好幾小時的車,加上又看到海,爽阿........



經過長長的蘇花公路後,下午我們到達了「花蓮」,第一件事情竟然是大家一起買刮刮樂,大家神情很嚴肅的刮著,中了這一趟旅行就吃香喝辣了........結果只我有中200,於是大家出號碼又買了樂透(結局當然是貢龜........)........接著去吃液香扁食洩憤,好吃ㄟ....。



夏天當然要吃西瓜,到花東更是要吃西瓜.......經過午餐餐廳老闆的介紹(叫「七分飽」...很好吃喔),我們去買了號稱全花蓮最好吃的西瓜,打算帶去七星潭邊吃。



七星潭還是跟以前一樣的美麗



馬上大家開始克起剛剛買的西瓜,果然是甜,在產地吃的感覺更是棒阿~~



克完西瓜後,大家就著微陰的天氣,就地開始休息起來....



七星潭邊設有腳踏車步道,旁邊也有很多的腳踏車行,其中一間有一台很特別的高腳腳踏車........好奇的阿虔上前盤問....是詢問,老闆也很阿殺力的說借我騎,騎起來真的不大費力說,而且因為高,所以視野也廣,還蠻不錯的,不過上下車要有點技巧就是,蠻好玩得。(我有跟老闆說我會弄上網頁宣傳,他那家是「七星潭」自行車行,老闆很阿殺力喔) 



其實我們原本的計畫晚餐是要在「台東」吃的,但是基於一個原因我們留了下來........就是「曼波魚」,當時正是花蓮的曼波魚祭,但是因為曼波魚都是下午上岸,所以我們也跟著停留到下午了。


照片中就是「曼波魚(翻車魚)」,大的比一個人還大,其實在看過他們被捕撈上岸後,心裡就充滿了不忍心阿,傻楞楞的眼睛還在哪眨阿眨的............Sorry~~以後我不會吃你們了,曼波魚們。



在花蓮吃完晚餐後,我們馬上就往今晚的休憩地「台東知本」出發,但是路上經過了「池上」........當地知名就是「池上便當」,雖然晚了,當然還是要給他吃一下。



池上的便當就是長這樣拉,說實在話,我個人偏好福隆便當,大概是因為那天我們已經吃過晚餐,使的池上便當吃起來蠻平凡的。


當晚住宿的是「知本富野」,也算是知名飯店了,結果一間四人房,竟然只要1000,真是便宜到爆,當下我們真是爽翻了(是跟路邊掮客訂的.......超便宜,有需要的寫信給阿虔,我給你們電話阿........),比住一些543的奇怪飯店還便宜阿,接著當然是去泡溫泉........消除開了一整天車的疲勞。



隔天早上,我們終於越過長長的東海岸,到達了墾丁,好長的就九號線阿,橫跨了東部海岸,一共是475公里,於是我們大家在這九號線終點拍照留念。



看到沒,東恆春、西高雄阿.........看到著招牌,心中有無限感動阿。


墾丁,正是台灣熱血男兒心所嚮往的夏日夢境阿!!!!!!!!!!!!!!!!!!!!!

未完待續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