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5/17

2004.05.17 安西教練說的對!!!!

20040517

如果有在關心美國NBA籃球的人,最近應該是High到不行八。說實在,近幾年的NBA,阿虔我是越看越沒勁,竟然也會有一種興趣缺缺的感覺,大概是東西區強弱差太多,加上前幾年的湖人OK連線,弄得其他隊一點搞頭都沒有,所以看轉播的意願也隨之降低不少。



但是我覺的今年的情形有些許的不一樣了,各隊實力有相當程度的拉近,加上今年季後賽真是場場割喉(不知為什麼,都要用一下這個名詞,才可以顯示出慘烈的情形),今年NBA季後賽在這種緊繃詭譎的情況下,也創下一個紀錄,第二輪的對戰,東西區竟然都是2 VS 2 ,割喉戰真是名符其實,所以各個對戰其實我都覺得滿好看的(反正我喜歡的小牛已經出局.....)。

不過今天的老師要說的重點,就是.........在課本第五章P85頁那個公式.........sorry...最近家教教多了。我要說的事情就是發生在Lakers vs Spur在關鍵的第五場比賽。第四節真是高潮跌起,馬刺在第落後16分狀況下追回,最後倒數記秒時TD一個「超級高難度無瞄準測身跳投」投進,比賽剩0.4秒,比數「73:72」,馬刺全隊與主場觀眾們全都歡欣鼓舞的經準備迎接勝利的到來了(那時除非是死忠湖人迷,不然我不相信有多少人會覺得還有機會,甚至我覺的湖人球員也是覺得輸定了)。

0.4秒,有多短?你彎腰檢個錢都超過1秒了,吸口氣也超過1秒.....男生在「某種狀態的冷顫」也超過一秒(收到女友幫他刷的卡單拉........),在這種短到不能在短的時間裡..........他X的「漁夫先生」Fisher竟然可以 1.接球 2.轉身 3.跳投 4.球進 5.他老兄就衝進去休息室了(大概是怕驗票八)。留下一地驚愕過渡的馬刺球員。

那時我腦中浮現的就是籃球聖經「灌籃高手」裡,安西教練對三井說的一句話「同學們記住,老師要說的重點,就是.........在課本第五章P85頁那個公式.........(很冷阿....拍寺.........)」應該是「直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希望,不然比賽就結束......」........真是金玉良言阿,0.4秒都可以逆轉了,真是厲害,老師你真是厲害,我會把公式記熟的.......(又冷了喔.......)。

PS:因為第五場驚嚇過度,所以在第六場延續手軟腳軟的馬刺,今天就出局了.....我想馬刺許多人應該會有心裡陰影八,真可憐。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