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阿虔的紅襪日記2004

Red Sox 2004




[2004.10.28] I am coming~ The champion laurel~



Hi~ Pedro~ Good Job!!!!!


紅襪對紅雀的世界大賽G3,Pedro主投7局,無失分,後面連續四個半局讓打者三上三下,完全投出王牌投手的霸氣與氣勢,順利為他拿下生涯第一場世界大賽的勝投。


其實近年來的Pedro似乎開始走下坡,季賽最後四場連敗,隊上王牌的地位隱隱被Schilling取代(或者根本就是),加上對洋基的那句「Call
he Daddy~」讓他角色定位開始受到質疑,現在更傳出紅襪在季後可能不續約的傳聞,「Pedro
= Red Sox」的印象好像開始慢慢模糊起來。



但是我對他的硬漢角色真的是很佩服........明知道全場四五萬人看到你都會興奮的狂吼「Who
is your Daddy~」還是可以出去投,我就不相信有多少人球投的進去好球帶(至少我不行),他投球時的專注與沈默寡言的靜謐都深深吸引我,不同的王牌就是有不同的感覺,至少今天的他,是完完全全的王牌~~




在看完「張力十足,令人喘不過氣來的美聯冠軍賽」後,再面對這個對戰的世界大賽,感覺就是缺了點什麼,依舊我場場還是看直撥,但是似乎就是少了點什麼。硬要舉例的話,就好像去看牛肉場,前面的妞超正、超辣「張力十足,令人喘不過氣」,於是開始期待壓軸的上場..........沒想到出來一個恐龍.....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我知道這例子很爛,但是我想不出更好的例子,或許有高手可以指點一下,反正就是缺了點什麼,或許就是這個系列賽沒辦法大喊「Yankee
Sucksssssssss..........」


出乎意料的,紅雀隊的「Murder law」完全沒有爆發,紅襪一口氣連贏了3場,如果加對上洋基的四連勝,目前已經是季後賽7連勝,有多旺...印象中季後賽的得分在兩出局後打回的分數的佔了一半,也就是說對手在沒有抓下每局的第三個出局數時,都必須提心吊膽。我小小作了一個統計趕大家看一下:


1. Renteria 11-3 (11打數3安打)

2. Walker 12-5 (第一戰4安打)

3. Pujols 11-4 (第二戰3安打)

4. Rolen 11-0

5. Edmonds 11-1



Total 56-13,4.5兩棒是22-1


6. Sanders 10-1



所以四五六棒三戰打下來一共是32-2.......



貧打到如此,也難怪會輸球,不過還缺第四勝,我是不應該太囂張,美聯冠軍賽洋基前三戰還是不把紅襪打的希哩嘩啦.......人真的不要驕傲........




[2004.10.22] Impossible is Nothing!!!!!!!!!!


感謝紅襪隊,為這句話作了最佳詮釋



是的,我是壞學生,沒去上課

是的,我不乖,沒去上班

是的,我七場比賽都是Live

是的,我一點都不後悔


The Series I Never Forget!!!!!


當Sierra被封殺在一壘前,艱苦的結束了這一系列的比賽,我真的感動了,我一場一場的看到紅襪創造了美國職棒百年來的紀錄,第一支從0:3落後,扳回到3:3,又在關鍵G7獲得勝利(更不用提創造歷史的對象是死對頭洋基),我親眼見證了歷史的發生。



感謝Big Papi,你的力挽狂瀾,拉住了G4,G5,也維繫了紅襪的打線,MVP實至名歸

感謝Bill Mueller,謝謝你在第四戰從我認為最強的closer打出追平分,讓戰線延長

感謝Roberts,你的快腿真是無以輪比,但是G4九局的盜壘差點讓我心臟病1

感謝Cabrera,你的守備讓我嘆為觀止,內野的最佳防線

感謝Varitek,從頭蹲到尾,蹲了8場的份量,雖然你接wakefiled的球真是嚇死我

感謝Manny,雖然你從頭到尾沒有打點,但是我相信你是幕後英雄(守備可以再加強點嗎..)

感謝Belhorn,前面雖然像隱形人,G6的三分砲改變了一切

感謝Damon,你是超級隱形人,直到第七戰,你證明了只要你可以打六分打點,長頭髮不是錯


也感謝所有的投手

Pedro,你是強者,如果有四萬多人對我狂吼,我一定腿軟

Fouke,我知道你拼了,G6的九局下是我系列賽最緊張的一局,漂亮的再見三振

Lowe,你真神,你投第七場果然沒錯

Timlin, Embree, Myers, Arroyo, wakefield,
到最後都分不出來誰是先發,誰是中繼,誰是後援,反正我就是跟你賭命賭命賭命賭命賭命賭命賭命賭命賭命賭命賭命賭命賭命賭命


最後,我向硬漢致敬,是的 Curt Shilling,永遠的硬漢

套用我相當景仰的Calvin學長的話


「世界上的投手分兩種,一種是Curt Shilling,第二種是其他投手」





[2004.10.19] I still believe!!! Ortiz, U are m Hero!!!!!



今天的紅襪面對昨天慘遭羞辱的比數8:19,與輸不得背水一戰壓力下,打出了一場好球,在第九局時打退了洋基的守護神「Rivina」,得到追平分4:4,接著在延長賽12局下半時,David
Ortiz打出再見兩分砲........爽........,避免被橫掃,1:3,明天如果Perdo在贏的話就有搞頭了.......


I still Believe~~~,沒有資格放棄希望阿~~


(下圖的阿嬤等了72年了,She still believe)





[2004.10.14] Breathless



美聯冠軍賽Game1,前六局真是讓我這個紅襪迷看的昏昏欲睡,洋基的M&M連線發揮的威風八面,第四棒小日本Matsui松井秀喜打的超好,單場5分打點,但是更厲害的是投手Mussina完全讓紅襪在6又1/3局的19人次上19人次下,連壘包都沒摸到........Damn~~~六局打完,紅襪掛了8個蛋(六個局的0,安打0,得分0....),洋基8:0領先,看的我唉聲連連,想說沒搞頭了。


沒想到六局開始風雲變色,紅襪好像被壓抑的能量開始一下子釋放,過了約30分鐘後的比數是7:8........
Can U believe it!!!! 只差一分,嚇死我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Yankess的終結者Rivina真的是厲害,上來後救關門了,最後紅襪還是以7:10落敗,不過後面的三真是看的我喘不過氣來,精彩~~
Anyway,系列賽比賽才剛開始




[2004.10.12] About MLB playoff



住院期間我住的是兩人房,常常看到隔壁床仁兄晚上會消失,一直到早上才回來,神出鬼沒的行徑都讓我很困惑,出去喝花酒了嗎?還是去見知心好友?這麼有搞頭,夜夜笙歌!!
閒聊之下才知道這位老兄家住永和,剛剛好MLB的季後賽開打所以一有機會就溜回家去看比賽了,這種來去如風的行動方式真是令我羨慕不已,也為住院時有一同好感到欣慰。



從住院到出院短短的五天,紅襪就把天使3:0 KO出局,讓我無緣見識到紅襪的強投猛打,哈哈~,不過回家的這幾天也看了好幾場季後賽的比賽,看到都是以全壘打作為比賽的關鍵點,僅僅就說關門戰好了,紅襪對天使第三場David
Otis延長賽的再見全壘打,或是洋基對雙城Robin Serria在第六局的三分砲,又或是紅雀對道奇Pujols也是一支三分砲轟的道奇灰頭土臉,加上今天太空人以重砲轟垮了勇士的投手陣線(全場三支HR,Beltran就幹了2支),讓我不得不讓我佩服大聯盟的投手,面對這麼多的粗筋爆肉男,小白球隨便一撈就好像會飛出去高牆之外,還能有什麼完封或是防禦率低於2之類的能力,真是高手。



這次季後賽看過來,打擊表現是否發揮(或者應該說是是否有爆走)佔了勝負的很重要關鍵,最明顯的就是道奇隊,打線上的聯盟全壘打王Adrian
Beltre,這次季後賽發揮的很不好,氣勢沒有出來連帶的使投手沒有信心去和紅雀的打者對決(偏偏紅雀的強打戰線又很恐佈),比賽大概從一開始就大幅落後了,也使得他們引以為傲的Closer
「Eric
Gagne」(2003年國聯賽洋獎)苦無機會上場,最後第四場勉強在2:6大幅落後的情形下上場也是回天乏術了。



PS: Eric Gagne是我很欣賞的一位投手,重點除了他的球技外,我最欣賞的還是他的造型,很嘻哈的感覺,寬衣服垮褲加小山羊鬍,每投完一球還會用中指推一下眼鏡(大概是故意嗆打者八),很有個性的一位投手(猛一看還有點像我心目中相當景仰的「豬頭兄」,哈哈)。


在我住院前有在留言版留下了我對今年MLB季後賽的猜測:

第一輪脫穎而出者如下

國聯

太空人3:1勝勇士 紅雀3:0 勝道奇


美聯

洋基3:0 雙城 紅襪3:2 天使



第二輪

紅雀4:2勝太空人 紅襪4:2勝洋積



最後紅襪以4:1登基


截至截稿現在,我的第一輪預測完全命中(指出線隊伍),接著就開始看聯盟冠軍了,Red
Sox GOGOGO~~~




[2004.10.04] Ichiro 260


隨著10月的來到,MLB的季賽也接近了尾聲,當然有的區冠軍早就「蹺腳撚鬍鬚」等著季後賽的來臨(美聯的雙城,國聯的勇士與紅雀),或是早就會確定至少會以外卡晉級的紅襪,但是一些爭區冠軍的隊伍(道奇與巨人、運動家與天使隊)或是國聯的外卡一直都要打到季賽的最後一場才可以確定誰會脫穎而出(太空人、巨人、小熊),這些賽事都是張力十足,大家關切的(洋基最後以破百勝的姿態拿下區冠軍..sucks)。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關注,可能都比不上可以說是百年盛事的記錄所吸引,就是高懸美國八十幾年的單記安打記錄「Sisler的單季
257之安打」是否會被遠從東洋的「Ichiro」所打破,所有有關心棒球運動的朋友,應該都會關切這個單薄的東方小伙子今天又打了幾支,差記錄幾支,還剩幾場比賽所吸引。當然到的今天,MLB季後賽的名額爭奪大致塵埃落定,而新的單季安打紀錄已經再度產生,新的安打王出現,看著熟悉的黃色臉孔竟然可以在一堆「虎龍霸彪」肌肉棒子群中打破紀錄,真的是東方人的驕傲,Ichrio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人,我很高興可以與他相處在同一個年代。




[2004.09.26] 我打到世界冠軍賽了


隨著MLB的賽事接近尾聲,阿虔電玩的紅襪隊也一鼓作氣以102勝(當然是電玩裡)的全大聯盟最佳戰績率先挺進季後賽,享有橫掃全MLB的主場優勢,哈哈~~~~


說說我的季賽頭銜:


美聯MVP:Manny Ramirez

美聯賽楊獎:Pedro Martinez

美聯最佳DH(Designated Hitters):Jason Varitek


季後賽首輪對手是「堪薩斯皇家」....這對手真不知名...3比0橫掃,很快的挺進第二輪,對上的對手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很難打的「金鶯隊」,順便一題,金鶯隊是以外卡進入季後賽.....世仇洋基被淘汰,真可惜,想在季後賽把他們打爆說。


第一場我就發揮我豪華打線的優勢,9:2狠狠的修理了金鶯隊。


但是第二場就陷入膠著戰,我以小曹先發,完美的封鎖了金鶯的打線,但是我也同時被封鎖住,一直僵持到11局之後,我一個守備讓電腦打出一支再見場內全壘打(該死的傳接機制)......0:1落敗。


接著我又連續發揮豪打優勢,拿下第三與第四場(Manny再見Solo全壘打),但是第五場又遇到亂流.....2:3再度落敗。


關門戰我推出美聯賽楊獎投手Pedro,加上我轟出四支全壘打,最後以6:2拿下美聯冠軍,爽~~~~


接下來就是世界大賽了,GOGOGO~~~~


下次來說一下我的豪華打線好了。




[2004.09.24] The Green Monster--
Fenway Park



Red Sox的主場「Renway Park」,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球場之一,起源於1912年,在他的左外野有有一座高聳的牆佇立在那邊,屢屢將右打者的全壘打沒收,在1947年時其牆塗成綠色之後,於是有了「The
Green Monster」的稱號。


球場的可容納約三萬四千人,全累打的距離也不同。左外野315英呎,左中外野376英呎,中外野最遠420英呎,中右外野380英呎,右外野最近302英呎(左打者的天堂,難怪紅襪隊一堆左打)Green
Monster
則是37尺高
加上有個手動的計分板,牢牢的固守住左外野,構成了沒收全壘打的綠色怪物。


下面引用一個網頁的資料


球場小敘:


USA Today
的運動專欄作家稱到:在一個溫暖的,
陽光普照的下午欣賞一場在Fenway Park
的球賽是棒球經驗裡最虔誠不過 的事了。
這做俗稱棒球老教堂的球場除了中外野新增的電子看版以外,所有的設計都和當年落成時幾乎一模一樣。這座只有
兩層樓的磚造建築依舊和波士頓的古典味道濃厚的城市相當搭
配.
球場本身是整個大聯盟裡唯一的一個單層看台式的球場,導致有的座位離本壘比球員休息區離本壘還要近。不過最特別的還是的俗稱Green
Monster 的那面左外野的37英
呎高的綠牆,這面綠色巨魔是為了防止飛得遠但飛不高的高飛
球變成全壘打而設置的,綠牆的底部是大聯盟僅存的一個人工
操作的計分版,不但有紅襪的詳細計分功能也提供了其他美國
聯盟隊伍出賽的狀況,儘管上次紅襪隊獲得世界大賽冠軍是1918年的事了,之後的兩次與冠軍擦身而過
(1975,1986)
為球迷帶來了多少傷心難過,新英格蘭區的球迷依舊喜愛紅襪隊。



到這個球場看求千萬不要穿洋基隊或大都會隊的衣服,自從紅襪把貝比魯斯賣給洋基隊而招來一個詛咒,
一個教人覺得相當應驗的詛咒尤其當1986年的世界大賽Bill
Buckner在另一個紐約的球場裡漏掉一個胯下鑽過的必死球。


在球場的右外野看台
上標著紅襪隊唯一四個終身號碼, 9, 4, 1, 8, 合起來是九月
四日一九一八年, 9/4/18, 代表著1918年世界大賽的前夕.


主場優勢:


Fenway Park
的外野是讓來訪的外野手最傷腦筋的區域,同時也給了紅襪隊極大的優勢。左外野的37英呎高牆到了中外野變
成17英呎,到了右外野變成5英呎,到了一壘邊線又變成3英呎。這個奇怪的設計導致來訪的隊伍在比賽前要多花20分鐘專門在外野練習,在一壘邊線往右外野方向的矮牆只有三英呎,之所以如此設計是因為要球員能專心去接可能是界外球的球。


紅襪的內野守備
對這個相當在行,而其中的佼佼者非Dwight Evan 莫屬。
另外一個教來訪的球員擔心的事是三壘邊線往左外野的矮牆是越來越高的設計,球員在追著球跑的時候還得注意越長越高的牆,到了接Green
Monster
的角落是最難接又容易受傷的地方。大致來講這個老球場是個不好打也不好守的地方。


PS:上週對洋基的三連戰,除了第一場逆轉幹掉Rivana,其餘兩場都是大比數被擊倒......不過還好最近又連勝兩場,接下來就看這周到「Fanway
Park」再次面對洋基的三連戰了!!!!




[2004.09.18] Yankees Suckssssssss.......




最近MLB最熱門的事情大概就是,在今天Schilling率先在大聯盟拿到20勝後,氣勢高昂的RED
SOX以小幅落後的3.5場勝差,要面對這兩個週末對洋基的六連戰了,下引用東森新聞報的一小段文章


紅襪隊最近氣勢正旺,29戰中贏了24場,8月中還在美聯東區落後洋基10場半,但目前追到只落後洋基3場半,明日開始在洋基打3連戰,下周五移到紅襪芬威球場再戰3回,如果紅襪想一舉超車,登上分區王座,可要好好把握這6戰。


身為新紅襪球迷的我,當然就要拿出我最常用的圖片(Sorry~~對小朋友是不好的示範),大喊「Yankees Sucksssssssssssss.............」


其實有趣的事情是,無論哪一隊拿到分區冠軍,其實另一隊都很有機會也以美聯外卡進入繼後賽,根據大聯盟規則,如果外卡以戰績論要對到本區冠軍的,要錯開!!!!!
所以最有趣的情形是這樣子的,無論哪一個隊伍拿到區冠軍,另一隊都會以外卡進入繼後賽;重點是:如果兩個隊伍都贏了第一輪的話......第二輪又是世仇對決了.......


你說這種狀況有不有趣....當然的


我還是要大喊一下「Yankees Sucksssssssssssss.............」


附圖:上次七月對戰時....New York's Alex Rodriguez and Boston's Jason Varitek(捕手)對幹畫面.......and
主審真胖........


 




[2004.09.14] The curse of Babe Ruth (貝比魯斯的詛咒)


 


上頭的照片就是美國棒球史上最赫赫有名的打者Babe
Ruth(其實他一開始的時候也是一個強投),要說洋基與紅襪的恩怨情仇大概就可以從快百年前的一場交易說起?



如果要選運動史上最笨的幾場交易,我想紅襪隊的這場交易一定是名列前三名。如果選秀也算是的,那1984年的選秀會上,拓荒者第一輪第一順位,沒選一個乾乾瘦瘦的小子叫喬登,反而先選的一位叫Sam
Bowie....哈囉!!有人知道他是誰嗎?
讓上次說的公牛頭在90年代拿了6個冠軍,而山姆先生也是因為這樣被大家永遠記得,好慘......就好像我就永遠會記得K金戰士在亞錦賽被11K...不過他奧運很棒拉,還有五蠻牛打的有夠爛.........。


不囉唆,不然又會寫的又臭又長......回到魯斯詛咒,先讓大家瞭解一下貝比魯斯這傢伙有多厲害[點這裡],在遙遠的百年前所創下的紀錄,許多還是遙遙領先(奧運女生都快跑進10秒內,女子馬拉松的紀錄都超越當時男子冠軍記錄了),許多跟打擊有關的獎項魯斯先生都是前幾名,他的強悍大概只有現在的Barry
Bonds可以比擬了。


簡單來說, 說回到古早以前,Ruth在巴爾地摩金鶯隊小聯盟打球時,紅襪隊將他買了過來,呆在紅襪的8年內,一共奪下了三個冠軍,那時他還很年輕正是要意氣風發為紅襪在不斷奪世界冠軍時,小氣的紅襪隊的老板Harry
Frazee為了籌錢弄他的歌劇院,又覺得Ruth可能不會更好了不肯給他加薪.......因此將旗下最好的球員Babe
Ruth以十萬美金的價格賣給了紐約洋基隊,當魯斯先生正對紅襪有感情並且產生認同的同時,就然就這樣被交易了出去(感覺上好像爽完了後....就叫妳出去,還不想給錢)



於是魯斯就感到極大的憤辱,於是在離開前詛咒紅襪隊永遠無法奪得冠軍,而當時撿到的洋基隊當然就是冠軍一個接一個的拿,也難怪洋基會跟紅襪是世仇,這只是一個起點而已。



妳說這詛咒准不準....好像很靈驗說,根據歷史資料顯示,紅襪隊在季後賽屢屢出包,出現很多不可思議的狀況.....我想大概是那地方靈氣太中了八....從1920年紅襪隊賣掉Ruth後,至今尚未拿過冠軍戒指,你看有多恐怖......今年可是2004年了ㄟ........


今年加入我這偉大的球迷,不知道可不可以對抗魯斯詛咒


想看詳細的說明,這裡有百年詛咒
世紀黯然


哈,國外也有反洋基的網頁,大家可以去看看
Yankees Sucks


PS: 昨天用我的Tim
Wakefield
,完封了我們分區第一的金鶯隊,站上分區榜首,爽,我的豪打陣線轟出10支安打,七支長打(5支全壘打),以10:0大勝,超爽。




[2004.09.13] Why RED SOX?



屢屢在玩這種運動遊戲的開始時,大家一定會陷入一種長考「我要選哪一隊來當代表」。當然一般而言大家一定就是選知名隊伍,就像是玩90年代的NBA,大概連小朋友也都知道要選一個紅色的公牛頭,球拿給一個叫M.J的來個無限開火就會贏(這是真的,超神);或是玩近幾年的NBA就是選L.A
Lakers,球交給一個場上對最高最胖的(去熱火撞東區的人了!!!!!),一拿到球就是轟炸籃框兼帶撞倒三四個人,或是給某8號強暴犯硬是狂飆就是了(聽說可以用錢擺平了,錢真好用阿!!!);又或者是玩高爾夫遊戲...選一隻老虎來亂揮那綠外套大概也是八九不離十就是你的(最近終於掉下去世界第一了,還以為到2010年都會是他勒)。



結論就是,玩遊戲就是要爽的,要怎麼樣才會爽,當然是要打........電動贏球!!!!!那要怎麼樣才可以很常贏球,就是要選強隊了,所以才出現剛剛那些怪物隊伍出現。至於說到MLB
(Major League Baseball) 裡面的棒球名門,當然就是紐約洋基New York
Yankees,其實要說暴發戶也行,他的行徑就好像東方的巨人隊狂挖人家第四棒,或者是好像歐洲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一年一球星(碼的,收集球員卡都沒那麼快....),這種專門向外叫囂說:「老子有的是錢,就是要買你第四棒來當板凳....」,當然如果你MLB要打爽的話,就是非洋基莫屬了,洋基輝煌的戰績自1921年開始,一共拿過26個世界冠軍(World
Championship),39個美聯冠軍(American League pennant winners),90年代開始打過世界冠軍年次是1996*,1998*,1999*,2000*,2001,2003(打*星為奪冠),由此可以知道一件事「有錢真好!!!!!」。


話又說回來的,既然Yankees這麼強那為什麼我不會垂青於他勒,最主要是世界上既受有一種反強權氣魄在(說的好想自己很偉大)....最主要是看不順眼拉,碼的有錢了不起阿(窮鬼心態作祟),其實是我對於這種傳統強隊都會有一種對抗心態,就像是國內職棒有人說「我不特別喜歡哪一支球隊,但是我就是不喜歡穿黃衣服的」,又或者是NBA某大胖子在禁區大殺四方,他隊友在床上也橫衝直撞一樣....ㄟ,上面說過了阿,反正就是會有這種的人,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員拉!!!!



所以勒,既然要好好的玩,那我就要選個反洋基最強力的隊伍,要說到洋基的世仇!!!!
那當然就是Red Sox莫屬了(說了老半天才說到這裡,好累...),所以雖然當時我連Red
Sox有什麼角色我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下,我就毅然決然的按下我手中的搖桿,決定以紅襪作為我終身的志願,要支持到他拿冠軍為止。


那紅襪(Red Sox)與洋基(Yankees)為什麼是世仇中的世仇???
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有機會在說..........晚了,該睡了。


PS: 現實世界的Red Sox在美聯東區以2.5場勝差落後洋基隊,但是在外卡(wind
card)爭奪戰中以6場的勝差領先安那罕天使隊(Anaheim Angels),至於MLB的分區與外卡,有機會再聊八....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