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隨手筆記7





[2004.12.30] 2004回顧系列Ⅱ~旅遊



看看自己今年拍的照片,發現其實今年好像玩的比去年還過火(特別是暑假),真是過癮阿~~把一些特別爽的列出來.......哈哈哈..............就算是現在寫的時候也在爽,哈哈哈~~


1. 三月初日本東京箱根之旅

2. 四月底開車環島之旅

3. 七月.....烏來溯溪、夏日音樂會+蜜月灣衝浪、貢寮潛水........

4. 花蓮泛舟+金針山之旅.........

5. 年尾的兩次21KM馬拉松.....



日本之旅當然是年度重頭戲之一,大黑家天婦羅、台場的摩天輪、淺草雷門、地鐵站、箱根的晚餐與溫泉、超豪華百貨公司.........還有最令我難忘的「築地壽司」.......好好吃阿,真的很好吃...................



環島之旅真的是一時興起,大概就是這樣「ㄟ..這週末去環島好不好」「走阿...」就成行了.......七星潭,蘇花公路、墾丁、高雄,三天開開開玩玩玩,感覺真過癮.........



夏天就真的是玩瘋了,幾乎每週都是朝海邊溪邊走,溯溪耗體力,不過中間的過程很過癮;衝浪的嘗試也是一個挑戰.......雖然沒有站起來Orz........最感動的是在台灣的潛水經驗,海底世界真是美麗,加上那晚的超豪華BBQ烤肉大餐,懷念阿~~~



去花蓮赤柯山也是難以忘懷的經驗,晚上摸黑上了赤柯山沒有辦法看清楚週遭,但是在清晨的陽光下,滿山遍野的金黃,真的是震撼了心靈,也可以充分瞭解到「數大便是美」的意義,真的是美不勝收.......進入圖畫一般,好美的風景。



跑了兩次21KM的馬拉松,地點很不一樣,一次是在崇山峻嶺的太魯閣,一次是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大都市,但是很相同的則是都是跑得快掛點了.........突破自己極限的感覺真是爽快.......



2004這許多的回憶都是跟一干好友們一起創造的,時間會流逝、金錢會消失、年華會老去,但是一同創造的回憶卻是可以一直說嘴到老的..........2005年還是要努力的去玩^^





[2004.12.22] 2004回顧系列Ⅰ~敗家



2004年又快到終點了,又開始了回顧系列,今年想把各項分開來,一一作個回顧,說不定我50年後可以幫助老年癡呆的我找回記憶。


首先是敗家篇,自從開始工作後,荷包上稍稍有些餘裕可以購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開始有了敗家篇。

當然這些東西跟一些人比起來根本就是一片小餅乾(有人已經買車又買房了.......我這連碎屑都不如阿....阿阿阿),不過這些東西純粹就是指帶給我的樂趣而言,就是指給我的「爽度」很高拉~~~


1. SONY PDA TH55

2. SONY PS2

3. SEIKO錶



TH55是今年三月去日本帶給自己的禮物,我PDA使用年齡約四歲了,中間經過了四台,目前為止的TH55是我最滿意的一台;高解析、彩色、寬螢幕、省電、聽音樂、照相、錄音、撥影片、看電子書、記事、玩遊戲..............大概是我除了手機外,最需要的一項點子產品了,真的是好物阿~~我想他應該會呆在我身邊很久。



PS2的由來也是因為日本之旅,在日本友人家狂砍「三國無雙三」,在我心中種下了小小的一個種子,接著回台灣後一款遊戲給了我重重的一擊,使得我心中的防禦崩潰...........「勇者鬥惡龍5」,於是在不久以後,我跟兩位好友,三人手牽手快樂的去燦坤繳了贖金,把PS2帶回家,帶給我今年不少樂趣,真棒^^
(印象最深的就是今年快年尾時,狂玩MLB2004,感謝韓哥贊助片子阿)



最後就是今年給自己的大禮,說了很久之後終於下手的錶,質感真好阿,黑色表面+金屬錶帶,感覺真好,讓我一天都要看他好多次。會買這隻錶完全是因為胖董極力鼓吹阿,給了我動力下手,真是謝謝他推了我一把...........(人喔.....要慎選朋友.........)



ㄟ,三樣裡面有兩樣是SONY........還好不是三樣都是,還真是有點中了「索你錢」的毒..........





[2004.12.21] Over 2 years....


剛剛看到了小站成立的時間,2002.12.06號,沒想到時間不知不覺的流逝,一下子就過去了兩年了。



看看自己在這段時間,也寫下不少的文字,雖然不是什麼經典文學,但也是自己一字一句的在鍵盤上打出來的,斷斷續續的紀錄自己的想法、觀念、心情、旅遊等等各方面的回憶,還真的是有些許的感動,一個念頭能持續多久,一件事情能做到什麼程度,還真是係於一念之間


時間持續流逝,也期待我也是持續的成長^^


謝謝大家賞文阿





[2004.12.20] ING台北城市馬拉松


又拿了個金牌,不過代價是目前在電腦前的我雙腿殘廢中 Orz.........



城市馬拉松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腳步踏在平常經常交通的路線,走在只有汽車可以通行的快車道,辛苦的警察杯杯幫你擋住兩端的汽機車,感覺很爽。



不過城市馬拉松也是有另一個很不同的點........空氣不大好,我自覺這次狀況應該不會比跑太魯閣時差,而且路況也沒有像太魯閣那樣的山路上上下下坡度起伏,大部分都是平地的路線,但是跑沒多久後就開始呈現體力撞牆期(約5公里時開始有點喘,10公里後就開始有點跑跑停停了.....後面的5公里就是走的比跑得多了)



不過在路上有位外國記者大概是因為看到我跑步的英姿很帥,還跟了我一段作了一些訪談,跟著載他的重機車邊跟我跑邊跟我小小的作了錄影,哈哈哈,會不會是CNN阿,這樣我就躍進國際舞台了,幸好那時還有體力,跑起來還是抬頭挺胸,沒有丟了我們台灣的臉.........



一如上次的狀況,一群瘦瘦小小的小女生嘰嘰喳喳輕鬆愉快快速離我而去..........一位倒退跑的老伯看著我離我越來越遠.........Orz.........幸好沒有遇到那位撐著陽傘跑馬拉松的阿嬤(她上次還跑的比我快到終點),還有一位滿臉白髮白鬚的老公公也是比我快,讓年輕力壯的我很尷尬........



全段路最辛苦的就是跑市民大道到光復南路折返那段,那時約剩下5KM,但是長長的市民大道加上那時下的大雨,給了我怎麼一直都跑不完的感覺,很吃力.....也差點快放棄,不過想拿金牌的念頭一直縈繞在心頭上,就是要跟他賭命.........到終點時還真的有點感動,又讓我辦到了,真好。



這次跑21KM,時間是三小時05分左右,比上次太魯閣的兩小時四十幾分遜色了不少,不過大概是因為起跑時拖的時間太長,所以有補償時間,讓我還是拿到金牌,哈哈哈,雖然這次沒有抽筋,不過感覺還是滿慘,雙腳目前僵硬到不行,真是自找的........


結論:「長跑跟體力無關,意志力決定一切」(我個人感覺拉)





[2004.12.15] 糖衣下的真實世界?


最近看了一些小說,加上電視看了「刀鋒戰士」的重播,開始思考我們的世界是不是真的是包裝在糖衣下?



如果說小說電影其實都是受到啟示或是道出真實的一面?那我是不是都是渾渾噩噩的再過生活,當駭客任務中的尼歐選擇吞下了藍色的藥丸,當電影MIB的威爾史密斯跨進去水庫看到了一大堆的外星人,當刀鋒跟女主角說吸血鬼無處不在時...............都是歸向了同一個結論


我們都在包裝過的世界中!!!!!!!!


說不定阿扁其實是吸血鬼,槍手是用含銀的子彈射他.............只是沒中所以沒死

說不定柯賜海其實是外星人,他在電視上舉的牌子室外星暗號,給沒有錢辦電話的外星人聯絡用

說不定我隔壁的山地人是假的.......吵架時很大聲只是他們在發電波...............

說不定連戰沒有腦子(這我到是滿肯定的),裡面只是一個遙控器.........................

說不定西門町援交妹.......只是蒐集人類基因的一種容器.................

說不定可口可樂是僵化我們思想的慢性毒藥......................

說不定網路的資訊都隱含著暗示.........只要外星人蓋茲下個指令就可操作人.......

說不定我們只是電視遊樂器的一部份,就像「模擬城市」一樣,都是被設定好的......



開始帶著懷疑的眼光看旁人,說不定我們老闆就是負責壓榨我的「思想壓榨機器人........」,蒐集夠多抱怨的思想就可以去換外星幣........每次開我罰單的警察只是想收集「憤怒的情緒」...............


我想........我最近一定是太累了,快瘋了...........


我想........如果不是我想太多勒.........





[2004.12.13] 終於,今年選舉結束了



雖然說這是民主的程序,但是對於台灣大大小小選舉不斷,加上每次選舉的謾罵與叫囂我永遠都不會習慣,總是覺得台灣政客們消耗了過多的能量在內鬥與相互找碴,對於我們一點幫助都沒有。



幸好.....柯XX沒上,只得了兩千多票.......我個人認為這是台灣人民多白目的指標,萬一他真的當選,我就會好好思考移民的念頭,幸好我們絕大多數的人都還是理性的.......


但是,明年又要縣市長選舉.....好多選舉阿,真煩!!!!!!!!





[2004.11.30] 紅包滿天飛


不知道真的是「取個老婆好過年?」還是真的是我「年紀到了」....


12月跟一月好多包,厲害的是日期都錯開了,加上都是好朋友,一定都要去,增添了許多的....喜氣阿。



其實除了我微薄的薪資是一項大問題以外,最重要的是有位「麻吉」要結婚了,我躲避多年的「拒買西裝行動」不知道會不會破功........還是要堅持下去,去租或借就好........陷入長考阿,哈........





[2004.11.26] 關關難過關關過?求上聯或下聯?



這是我最近的MSN暱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這句子,只是覺得腦中突然浮出跟現實很貼切的句子,就寫了出來。


但是在今天騎車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這句子要對出上下聯還真不容易


「關關難過關關過」



有兩個「關關」疊字,加上「難過」與「過」上有相對的意思,而且重複了一個「過」字........句型要對已經不容易,意思要到我想就更難了(大概要叫「對王之王」對穿腸來對了)



跟我親愛的叔叔(跟我同年,卻是我爸那一輩的.........老愛炫耀他有個讀博班的至子....就素我.......)討論了一下,弄出了以下幾個答案


1.「口口易行口口行」(uncle)......... 0分,完全不對

2.「處處易居處處居」(uncle)........60分,有點味道了

3.「門門難開門門開」(Me)...........20分,太僵硬

4.「題題易猜題題錯」(uncle)........40分,感覺對一點點,但句型不和

5.「妹妹回到妹妹家」(Me)...........30分,文不對題,過關跟妹妹一點關係都沒有

6.「文文靜靜裝文靜」(Me)............ 0分,Sucksssssssss.............

.......................

....................

結論是我的答案真是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號召奇人異士幫我想一下拉,本來想說對的最好的送我的簽名照,不過基於這樣不會有人作答的情況下,我還是放棄了,有高手想對的,請到留言版留下高見阿........


附上對王之王對穿腸與唐伯虎的對子


對穿腸:一鄉二里共三夫子,不識四書五經六義,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膽!

寧 王:對啊,怎麼不對呢?你不給我面子,我可真的要發飆了!

唐伯虎:讓我來試試!十室九貧,湊得八兩七錢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對穿腸:好工整啊!

華太師:華安,你來的正是時候。

唐伯虎:沒事,沒事,沒事。

對穿腸:在下是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綽號對王之王的對穿腸。閣下是?

唐伯虎:小弟讀過兩年書,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華安。

對穿腸:好!我就來會一會你!

(兩人互相凝視,蓄勢待發,突然......親了一下......眾人跌倒在地!)

唐伯虎:對不起,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對穿腸:言歸正傳,我們開始了。

圖書裡,龍不吟虎不嘯,小小書僮可笑可笑。

唐伯虎:棋盤裡,車無輪馬無韁,叫聲將軍提防提防。

眾 人:對得好!對得好!

對穿腸: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唐伯虎: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

眾 人:華安真行啊!對得好!

寧 王:快出對子對死他,對死他!

對穿腸:十口心思,思君思國思社稷。

唐伯虎:八目共賞,賞花賞月賞秋香。

對穿腸:我上等威風,顯現一身虎膽。

唐伯虎:你下流賤格,露出半個龜頭。

對穿腸:我堂堂參謀將軍會輸給你個書僮?你家墳頭來種樹。

唐伯虎:汝家澡盆雜配魚。

對穿腸:魚肥果熟入我肚。

唐伯虎:你老娘來親下廚!

(對穿腸倒地噴血)

唐伯虎:對對本為消遣作樂,今日穿腸兄居然對到嘔出幾十兩血, 可謂空前絕後,小弟佩服佩服!



其他唐伯虎點秋香的有趣對白,可以看這裡喔





[2004.11.19] 小朋友的戰爭~


「喉~你過馬路沒有走斑馬線,我要跟老師講....」

「ㄟ.....你違規停紅線,我要告密.......」


...........

..............


感覺很像國小學生的對話

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的國會殿堂

不是說他們這樣做不對

只是我覺的實在沒有必要這樣子

大家都「水果化」「數字化」.....實在無聊


各位首長諸公....沒有看到治安很差嗎?

我、我同學、我學長機車都被偷過.....

我、我同學、我學長家裡都被闖過空門.....(靠..上面三個跟下面三個都是同一掛人...)

我朋友當街被搶過........(呼..終於不是同一掛)


各位首長諸公....沒有看到經濟很差嗎?

油價瓦斯一直漲,只有薪水不動如山,股市還一直跌.....


沒有必要這樣耗費國力.........

真是夠了





[2004.11.10] think....



今天工作到約10點騎車回家,當車子騎到了橋上,看著一輛輛應該也是回家的汽車與摩托車,閃晃晃的尾燈亮呀亮的........突然想到,我每天騎相同的車,走過固定的路線,吃著沒多久會被排出的食物,消耗著製造空氣污染的汽油........


24小時過去了


我今天對人類、對世界、對地球有任何的幫助嗎!!!!!!!!!!!!!



還是我只是在作消耗性的行為,卻好像作著沒啥貢獻的行為,那我這樣一日復一日的重複動作,就好像鐘擺一樣,就是來回在兩個端點間,頓時........覺得還真奇怪ㄟ,感覺自己好像地球的寄生蟲喔


在這個肉身的世界裡,我們就是不斷的朝著死亡前進阿,所以我就是朝著死亡前進的小蟲.....


有時我也會有類似這樣的想法出現........





[2004.11.09] Thanks....



謝謝大家的祝福,讓我這小人物好感動,謝謝M小姐的O牌包包與羅比的CD,我真的很愛,謝謝兄弟們送的NBA玩偶,很感動拉~~謝謝有給予我祝福的朋友,我以收到你們的關心,也謝謝其他的伙伴,我知道你們知道,很感心。


幸福,就是周遭都有關心你的朋友


幸福,就是別人讓你幸福你也讓別人幸福





[2004.11.08] 我回來了~~


目前在螢幕前的我,肩膀酸、手臂酸、大腿酸.....渾身都有僵硬的感覺。



是的,我從太魯閣回來了.....真的讓我在三小時內跑完21KM....真的是意志力決定一切,雖然一路上不斷有瘦小女孩或是白髮蒼蒼的阿伯從我旁邊呼嘯而過,越來越小直到消逝在我眼前不見,甚至聽說有位撐著陽傘跑步的阿嬤也是早早跑在我前面抵達終點
Orz.......



等我照片都收到手後,來寫一個「太魯閣路跑大攻略」跟大家分享,不過我現在是真的累了,需要很多的睡眠來補充體力。


跑完真的很高興,意志力決定一切阿~~~~~


PS:今天是一位小人物的生日,生日快樂阿~~





[2004.11.02] Busy~~



奇怪,越接近年底,就感覺事情越多,一件一件的接踵而至,壓的人喘不過氣,加上開學需要交報告與上課考試,零零碎碎的事情弄得真煩。


手術完後身體的狀況好像真的比較差,比較容易疲勞,又必須睡比較久,人真的不要隨便去動刀阿。



另外結婚的旺季列車似乎又開始啟動了,已經陸陸續續聽到幾個朋友即將在農曆年前完婚,雖然說紅包壓力沈重,但是也為他們感到高興^^。





[2004.10.26] What is your name?


昨天很幸運的放了一個颱風假,希望這個假期的代價不要對台灣造成很大的損害。



因為放颱風假,所以我們一群好友就相約出來吃個薑母鴨,順便慶祝兩件事情,一是慶祝某韓姓記者大壽,另外就是一位羅姓船務鉅子要結婚當爸爸,我們都很為他的「先走一步」感到高興。當大家吃到酒酣耳熱後,開始討論起一個嚴肅的問題,這小寶寶要叫什麼名字勒?



據說未來的羅太太先前想過一個很棒的名字叫......「羅Q」,不過經打去戶政事務所查詢後,中華民國目前還不可以接受英文名字的國民,只好作罷........(真是食古不化的官僚,你看看滿天都是飛機了,到處都是英文了,應該要國際化一點才行)



當下我們就開始出餿主意:「羅波糕」「羅波絲」「羅伯特(一併連英文名字也取了)」「羅開(倪匡小說中的風流人物)」...............不過好像都不大受到好評,我個人還是覺得「羅Q」最有創意,至少我想不出來。



於是我也分享了我預想的小孩名稱,反正一定會被討論的,不如自己來:「吳所求」「吳所謂」「吳育」「吳求」「吳悠」「吳慮」..........


大家都玩過了,於是開始討論到韓大壽星了,ㄟ.........這就很勁爆了


...........

..............

...........................



大家覺得「X助」「X著」如何.........似乎不大雅,還是「含信」好一點喔.......嗯,注音輸入法怎麼這樣,我是說叫「韓信」,這偉大的兵法家,應該很不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類似的問題喔。


PS:推薦網頁大頭歐的世界
阿虔在逛紅襪相關網頁時遇到的,大頭歐真是一位奇人,很有趣喔。





[2004.10.14] 146



146是我住院前最後一次加的油錢,想感受所謂物價上漲之類的名詞,最容易的地方大概就是就是日常會去加油的油價了,我記得我那台陪我奔馳許久的「豪漢」,加過最多油錢的一次好像是剛從車行打里程數還沒到1KM的「他」騎去加油站的加油的價格,摩托車行行總是給你的愛車剛剛好可以騎到到最接近加油站的油,那時的價格好像也是加了約110~120左右。



這幾年來加油的價格,好像漸漸的往上攀升,以往騎到紅線後去加油,一張紅色的國父就可以請愛車喝個飽,但是漸漸的近兩年都還要順便準備一兩個10元銅板準備,不然常常會破表。


沒想到上次去加油,帶著愉快的心情,說聲「95,加滿」......就看的價位表直線上昇,100
....110.....120....130...140(我嚇到了),正在想說會不會破紀錄的到達需要掏出金色銅幣時,油表終於停了.....位置在146.....真恐佈。



油價由100變到146,以前我讀大學時學費記得是13000左右,現在加一加也要25000了,又想到便利商店的鋁箔包原本15也變成16,加上外面隨便吃一個餐也是100左右,什麼東西價格好像都是蠢蠢欲動或者是已經直線上升,



水價電價蔬菜米錢都是一樣.........健保費,購物稅一堆稅金好像也是勢在必行,(哇~~遺產稅是調降ㄟ,萬一我成為億萬富翁的話,我就賺到了.........Damn!!!!
),似乎會一直跟隨我們不變就是薄薄的荷包,這種感覺還蠻差的。





[2004.10.11] 我回來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小弟我從10.5住院、10.6號開刀、到10.9終於回家,在這短短的5天住院生活當中深深的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也謝謝那些關心我的人,在我苦悶與不舒服的住院日子裡,帶來溫暖與歡笑。



身體上被切除了一個東西,感覺上還是怪怪的,或許我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加上手術復原後身體其實還有些虛弱,要恢復到先前的生龍活虎,大概也是要好好的調養一下。


總而言之,身體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小心注意喔~





[2004.09.30] Hair cut



繼去年不受好評的蓄鬍行為後,維持約快一年的蓄髮行動也宣告終止(大概只有M小姐支持八(-_-),總之在悶熱無比的5~9月我沒剪,在即將迎接低溫的季節我卻去剪了短髮(被你猜透了....我還叫食神嗎!!!!!),總之喔,頭髮就是去剪掉了。


中秋節台灣真是處處烤肉香,加上這次的假期拉很長,更是到處都可見烤肉的人潮,屋頂!! 公園!!
騎樓!! 巷口!! 陽台!! 真的到處都是阿,我想這也算是台灣的另一個全民運動;加上月亮姑娘很賞臉,中秋節晚上也出來了,據說還是九年一次的連線,是最圓的一次勒。



星期一晚上去J先生加烤肉,這次烤肉是有生以來最豪華的一次,出場的料理都是高級貨,羊肩(這次烤肉主打,加了香料,真是無敵)、超級新鮮的鮮蝦、 脆脆的好爽口的透抽、
豬理肌(這真是好吃阿) +
..........滿滿的貨品真是吃到叫不敢,加上居家良伴PS2,與有趣的全壘打大賽(大概是因為我拿冠軍所以覺得有趣八),真是辛苦主辦人了....吃得很滿足阿.......


PS:2004.09.24的節目好像叫做「酷男的異想世界」,今天又看了一集,真是有趣阿





[2004.09.26] 中秋烤肉



在阿虔遙遠的小時候記憶,中秋節的畫面是這樣子的:一家人在中秋沁涼戶外,大概兩個家長三個小孩之類的,背對坐在鋪在地上的席子,畫面遙遠的一端是皎潔明亮的月亮,席子上擺了一些柚子與月餅還有飲料,大人們閒聊小孩們嬉戲......



印象中應該是這樣,但是現在對於中秋節的提示好像改變了,一說到中秋大概就先想起大賣場上的DM滿滿特價的烤肉用具,或是遠方傳來的BBQ香味,中秋烤肉好像變成一種全民運動了,根據我的印象,這大概是10年前開始發生的。



所以記憶中的印象也開始轉變了,畫面變成大人們氣喘呼呼的吹著木炭,小孩們拿著土司在旁邊等....至於月餅與柚子似乎轉變成為配角了,這種情形就好像以前的餐桌上大概都是四菜一湯一肉,但是到現在大概就變成四肉一魚一湯加一蔬菜,蔬菜變成了配角,哈。



富之後講究吃和穿,大概都是這樣,想到我一位朋友最近一直跟我鼓吹吃素的好處,這大概就是所謂:「見山是山(大約是20年前,肉就是肉,煮熟就好)」,現在多數人應該是「見山不是山(吃要精、巧、好)」,至於我吃素的朋友,大概又更進一步了,已經到達「見山又是山了」....真是高手阿。





[2004.09.24] 有趣的節目



最近喜歡上看Knowledge頻道,很多的單元我很喜歡,比如說像「世界十大度假海灘」「美國沙灘排行榜」.....或是勇闖天涯等,介紹一些旅遊風俗或是美食的單元,我都蠻喜歡的。



但是有一個節目我覺的特別有趣,我不知道是啥名字,大概內容是有一群Guy的伙伴(五個人,Knowledge的翻譯稱作F5,哈~),專門幫要求婚的男生作計畫。場地、燈光、對話、衣著、飲食、打扮......都會幫你設計,很多小技巧對男生都很實用的(
讓我這種對女生沒輒的人很有幫助....)



其實我最有去的部分在於女生開始一一檢視男伴的各項改變時(房子,穿著,髮型.....),那群F5就會Live碎碎念,「你看,我就知道她會欣賞我的擺設」「天阿,她沒注意到我幫他弄得造型嗎」「He
is real Hot!!! Making me
exciting....(看著男生沐浴時)....」(高興時還會跳起來拍拍手....跟女生一樣的動作),不過最後男主角要用大絕招求婚時我也會很緊張拉,答應時我也很為他們高興的~~很有去的節目。


總之喔~~很多秘密招式大家可以學一下喔,特別是我們這種木頭男拉~~~~~





[2004.09.21] 看病記



上星期決定要看完醫生後,決定了要盡快開刀,馬上上網路上去預約,大概是那位醫生太知名,早早網路的預約掛號就沒了,於是我就想直接去門診掛號就好,反正我只是要排一下開刀時間與病床,應該很快吧(錯誤的開始)。



星期一早上我約九點多到達醫院,到耳鼻喉科掛號,等掛號的隊伍排的還蠻長的,慢慢等到我時....掛好.小姐對我說了,那位醫生今天的掛號已經滿了,當場我就三條線-_-,真的是大醫師阿,九點多來就來不急了....但是掛號小姐暗示我說可以去門診處請醫師加號

----->>>心裡想著我既然到了,當然就要一次辦完,於是我就往門診去了。



到了門診果然是人山人海,果然生病是不分時間季節的,每天都有人生病阿....一邊感嘆一邊去敲了敲門診的門,跟一臉繁忙的護士小姐說明了我只是想來排一下開刀的時間與病床,護士小姐很忙的就說了,哪你不用掛號了,直接去旁邊的房間跟裡面的醫生排時間

---->>>心裡想著我既然到了,當然就要一次辦完,於是我就往隔壁的去了。



到了隔壁的小房間,果然有位醫生在為人排病床與開刀時間,說實在的他實在很細心,每一位病人都說一樣的話,我在旁邊乖乖的聽了幾次都背的起來了,等阿等阿....終於輪到我了,心想要搞定了:「醫生,我是來排開刀時間與病床的」,那位醫生也是很親切的看著我說好阿,你的病歷表勒?......靠,我怎麼會有,那是你們醫院管的八.....醫生說這樣不行ㄟ,你要有病歷表我才可以排喔,你回去跟剛剛那門診處要。

---->>>心裡想著我既然到了,當然就要一次辦完,於是我就再一次的往門診部去了。



到了門診部,又見到了一臉很忙的護士小姐,說明了剛剛那位醫師的困擾後,她好像很無可奈何的嘆了一口氣後,寫了張紙條給我說了:「那你去掛號處掛一下號吧」.....XX的,不是她叫我來的嗎....

---->>>心裡想著我既然到了,當然就要一次辦完,於是我就再一次的往掛號處去了。



到了掛號處,又排了很久的隊,遞給她我好不容易拿到的神秘小紙條,這次到是沒有啥問題,她很快的過關,不過遞給我門診單時好像有點詭異的說了聲「68號」...號碼好像多了點

---->>>不過我那時心裡想著我既然到了,當然就要一次辦完,於是我就再一次的往門診處去了。



到了門診部時,我觀察到一件事情,我第一次到這裡時(請查閱約上10行),號碼是24,我隔了約20分鐘後到....怎麼只是25.....感覺好像不大妙,那時的時間約是10點多,電視上的「天地有情」正上演著關人進狗籠的爛劇情....沒辦法,只好開始等;25號------>
11點「鳥來伯與13姨」;32號---------> 12點「台灣龍捲風」(這部跟天地有情不是一模一樣嗎....奇怪我分不出來);49號------>
1點,嗯「天地有情」開始重播了,又要關人進去狗籠一次.......ㄟ,68號.......換我了,但是我連門都還沒進去,那位很忙的護士小姐看到我說了:「是你阿(遞給我猜大概10點多就放在那的病歷表),去隔壁小房間%#$%&*$*....」,這我連醫生都還沒看到ㄟ.....號碼已經往下跳了

---->>>心裡想著我既然到了,當然就要一次辦完,於是我就再一次的往小房間了。



到了那裡,那位小房間醫生依舊是很細心的為在我前面的幾位病人說明,當然我幾乎都知道他要說什麼了,輪到我時很快的就搞定了.....心想,我終於可以走了八.....小房間醫生說了,要我再把病歷拿回門診處....%@%&^%$

--->>>心裡想著我既然到了,當然就要一次辦完,於是我就再三度的往門診處。



門診處的人已經希悉落落了....這時我再度見了很忙小姐,給她我的病歷,但是只換回了一張批價單,要我回掛號處批價繳費.......$$%^$#&#^*(&^$(*&^%^#&

---->>>不過我那時心裡想著我既然到了,當然就要一次辦完,於是我就三度的往門診處出發。


門診小姐看到我用寶貴的時間換來的批價單,只說了一句:「310」就結束了我這趟看病記~~~~~


於是我在下午1:30終於離開醫院.........

用了約4小時的時間,

費用是310元..........




但是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重點讓我很不愉悅

..........

.........

..........



我從頭到尾,都沒見到主治醫生,靠...........................................





[2004.09.17] Surgical Operation


跟我較熟悉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頸部出現了一塊小小的腫瘤,在經過去台大與恩主公醫院的Double
Check後,都診斷為唾液腺腫瘤,也都建議要作外科手術切除Orz....。



腫瘤位置位於唾液腺的頷下線(唾液腺由四個部分組成,腮腺、頜下腺、舌下腺與小唾液腺),聽說手術是頸部開一條約5~8公分左右的開口,將我整個右頷下線完全移除.....幸好其他部位的唾液腺會有回饋作用,不然我就沒有口水了XD



沒想到我年紀輕輕的就要動刀了,人真是一個自尋煩惱的動物,之前知道自己有腫瘤後有一陣子開始疑神疑鬼,很怕是惡性的腫瘤,如果是惡性的該怎麼辦.....之類的,自己還有很多事情還沒作、欠胖董500還沒還,要不要在多借一點之類;後來看過醫生後知道要動手術切除,又開始想東想西,主要是因為動刀的部位是頭部,感覺上跟動脈很接近..........又開始自己嚇自己......真是無聊。



這大概是一個警訊,告訴自己說:「已經不是那個百病不侵的年紀了」,是不是我也到了該開始小心注意飲食運動,保養身心的時候了.....突然遇到這種事,難免會想的多點,人還是健健康康好。


Anyway, 手術時間未定,不過應該會盡快進行,不想拖太久,大家要多注意身體喔。





[2004.09.13] Endless Rain.......


印象中好像從星期三開始雨就開始下個不同,讓人不禁想起「Endless
Love...」那種無窮無盡的感覺。聽說雨會一直持續到星期三,哪可真是「Endless
Rain」,雖然說下雨也沒啥不好,但是對於台灣這種「沒雨變旱」「有雨成災」到也是感到很無奈,下的無語無盡的感覺真的很鬱悶阿。



另外前一陣子那個與台灣無緣的強颱(好險),聽說對日本造成很大的傷害,加上美國佛羅里達也遭受超級颶風的侵襲,在對照台灣屢屢破紀錄的雨量紀錄;這種天候的異常與許多不尋常的現象持續發生,,腦中浮現的就是好萊塢巨作的「明天過後」的情節,大概是地球反噬,反正我們就像地表上的螞蟻,對地球摸摸弄弄挖挖,脾氣再好的人也會生氣的,反正地球隨便抖一抖(地震),或是改變身上的溫度(冰河期)....越講越像倪匡小說,真沒創意,反正我們要多尊敬大自然拉。





[2004.09.01] something in August



1.奧運,全世界最大的運動盛事結束了,我在電視上現場同步的見證中華民國所拿到的一銀(射箭)、兩金(跆拳),當跆拳奪金時心裡有一股感動湧上心頭,當國旗歌在會場饗起時眼眶更是為之一紅,這歷史性的一刻,2004.08.27,我親眼見證了台灣拿下有史以來第一面金牌(是的,我是以台灣史來記錄的)。



2.我的夏天要過去了,瘋狂的7.8月,除了海邊還是海邊,不是玩水就是曬太陽。印象中的就有海洋音樂祭,福隆玩水,蜜月灣衝浪,東北角潛水,花蓮七星潭......馬不停蹄的接受紫外線,就果就是徹底的把去年那位走白淨書生路線的我,變成了古銅的海海灘男孩,但是我的夏天隨著八月也隨之要落幕了。



3.人的成長常常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沒想到的地方出現。挫折的發生,也就是成長的時機,很多遺忘的經驗也會隨之浮起,端看自己要如何面對。


「我停」:不隨之躁進

「我看」:現在的自己處於什麼狀態

「我選擇」:自己選擇自己要走的路,讓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決定是什麼樣子。

「接著是下一步」:不斷的前進,不在原地打轉,消耗能量。


[情緒]--> [體驗情緒] --> [放下] ---> [下一步] ,重點是我要我自己怎麼樣。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