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5/31

隨手筆記8





[2005.05.31] 罰單奇遇記


是的~阿虔我前天又被開了一張罰單,奇怪這一年被開單率好高啊~~



話說我星期六要去跟一位「步步高昇」的公務人員好友聚餐,騎到某路段在等紅燈時,忽然發現馬路另一邊的警察背背在對我招招手,我看看自己,沒有壓線啊,剛剛也沒有闖紅燈也沒有紅燈右轉........是叫我嗎?
於是我又用手指指指自己,再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令一邊的警察背背,沒想到他用很肯定的眼神與點頭邀請我過去.............



一過去他就說了「先生,你的後照鏡勒?」(阿虔的左邊後照鏡許久以前就不見了,機車行老闆信誓旦旦的跟我說警察不會查拉.........damn~),於是只好用上我很早已前就準備好的說詞:「ㄟ,那個機車行老闆說原廠的要調貨,過兩天才會有,所以沒裝...........」,於是警察聽到了之後就安心的放我走了.............才怪~~~~紅單拿起來就開始寫了



於是我開始發揮胖董直傳絕計,開始跟警察大哥「盤軟(台語不會翻)」,在經過一番的攀談後$@#$︿%@(內容是商業機密),漸漸的兩人開始有交集,只見警察大哥一開始飛快的筆速開始降低,越寫越慢.........最後停了下來,開始反覆的翻著後面的交通罰則,最後挑了一條「大牌不清」來開,能夠從900降到300我已經很滿意了(當然還是不及胖董的功力),於是我慢慢的將車子又牽回對面繼續等紅燈.............只是眼角的餘光感覺到那位警察大哥似乎還在一直喵著我,好像若有所思的樣子.........難不成我有壓到停止線?剛剛簽過來簽的不夠漂亮?沒有敬禮?還是快走比較好...............在燈號快變綠燈時,另一邊的警察大哥出聲了「XXX~~過來.........」果然........不知道是不是後悔了..............



於是我又乖乖的熄火,將車子牽到另一邊報到...........那位Police..大哥說了:「你過兩天會不會在經過這裡啊?」(該不會想要檢查我有沒有裝後照鏡吧),我這善良老百姓就說了會啊,是不是要裝好後照鏡給你檢查?那位大哥說了「ㄟ..........你過兩天來找我,我幫你找一個二手的後照鏡給你,這樣就不用花錢了,順便旁邊的機車行我有認識拉,叫老闆幫你裝一下........」於是還留下了手機給我,叫我過兩天打給他.............



看來這位大哥開了我單子覺得很不好意思,還想要彌補一下,真是一位有趣的警察先生,想想一個原廠的後照鏡也要個2.3百吧........還真是感謝.............第一次遇到這種的警察,哈哈。


當然這件事情有續集,後來我跟那位大哥相談甚歡的事情就留到下次說了^^





[2005.05.17] 倪不要再撥了,夏死人了


最近電視新聞真是無聊到爆~~


引用一下我的好友G兄在留言版的話,我想我說的不會比他更好了:


昨天回家吃飯時看了一下新聞,不管轉哪一台都是倪敏然的新聞,我還看到國民黨有頒發勳章給他,聽說阿扁還有去上香!有沒有搞錯啊.................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倪敏然對社會對國家到底有啥貢獻?他告外遇搞自殺,這些對社會應該都是很不良的示範。可是為何會變成這樣?聽說還有人搞觀洛陰去地府找他..真是FXXK.....這種新聞也在報?難道沒有別的新聞可以報了嗎?難道沒有人可以管管媒體了嗎?一個先進的國家就是因為民主所以搞的大家對政治以及新聞都失望。我對倪先生沒有偏見,對夏小姐也沒有,但是看他們的新聞真的是看到真的很煩了。



倪先生自殺,我個人也覺得有些惆悵,我對於他沒有不尊敬的意思,但是一個人以自殺作為收尾,真的不是好選擇與好示範。但是這兩週電視台搞的沸沸揚揚的,弄得好像偉大的英雄或是浪漫情聖的化身,這就說不過去了,呂副總統與他有私交過去拜拜也就算了,國民黨還去頒發勳章真是受不了,最後還有三四台電視台在公祭時直撥.........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
;也是對社會的一個很不良的示範,一個外遇+自殺的人在媒體報導下變成英雄與情聖(高凌風在先前還說要把他的自殺定位為英雄,真是頭殼壞了,還好白冰冰有仗義執言.....有時真受不了一些人不會想想自己對社會的影響力就亂說話..........)。好不容易一頭熱的台灣媒體漸漸冷下來~又來一個有搞頭的,「夏禕回來了」........過去的人不會說話,還要自己頻空抓藥,現在一個活的可有東西挖了一個個拼命衝上去,又是直撥又是摳印又是分析又是討論的..........What
the Fxxk~~~



不過我雖然很幹.....但是不會不一個人更幹.........那就是宋先生,出去時倪先生過世,回來時夏小姐回來,把他偉大的搭橋之旅完全的掩蓋住了,要想想連先生過去時一小時新聞至少也有個半小時相關,他就差多了........一定很嘔阿......................加上選輸後大家也不理他,忙著挖夏禕的新聞,真是無語問蒼天,哈哈~



不過我想大眾也要對媒體的亂象負一些責任,我想一些更重要的東西大家反而不關心,難怪電視台只好拼命報,比如說到底有多少人知道宋楚瑜去大陸說的「92共識」是啥東西?或是這次「任務型國代」到底再做啥?

先不說「92共識」這種很重要的國家定位的觀念,光這次5.ㄴ的國代選舉也是肩負很多重大的議題,但是我想知道的人一定也不多,更遑論2成五的超低投票率了(公投入憲、立委減半、廢國大.....真的都是很重大的事情.........),但是問起緋聞八卦等,大概可以如數家珍.......................我的天阿~~





[2005.05.10] 神奇的網路拍賣~



記得很久以前我跟我朋友聊過天,他問我說20世紀最偉大的是什麼,我跟他說是網路^^,確實我覺得網路是一個神奇的東西,在不知不覺中其實已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像我們這一代或許還是一半一半的接受網路,但是現在的小朋友到七年級生大概都可以稱為網路世代了,網路就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就好像我們的電視一樣



寄信已經很少人在郵局寄了,都是在電腦前一個Click,信就出去給一個人,給一群人,夾圖片,夾影音檔,夾一堆東西有的沒的~~



找資料不用去圖書館、找餐廳電話不用打104、找便宜機票旅行不用去找旅行社.......要查什麼有什麼


網路上隨時可以找到朋友(MSN,
Yahoo...)世界變小了,美國台灣歐洲溝通不用一秒鐘........會用Skype 的話打電話不用錢


不過我一直覺得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就是網路商業模式的發展,其中Amazon,Yahoo跟eBay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是最棒的我一直覺得是eBay~~~或者是說
eBay
like的交易網站模式,這真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市集了~要什麼有什麼,新的便宜貨、舊的二手貨都會有人要,也都會有人丟出來..........需要的就是一個平台,給大家上去交易。



當然我不去討論怎麼去吸引人潮這件事情,那是網站的工作,我只是覺得能想像與創造這種模式真是酷翻了~~(不過最近有一家公司我覺得一樣
Cool~~~那就是Google~~也是很厲害.....有空再說)



以前我就這樣覺得了,但是最近更是體會更深,許多你覺得家裡沒有用的東西或是根本就是會直接想拿去丟的物品,說不定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有某個或是某些人超級渴望著;如果你知道小甜甜不藍尼的驗孕棒可以標到幾萬美金,或許你會有一股衝動把你用過的XX(自己填)也弄上去網路上賣.........當然我不反對,只要賣得出去就OK........



至於在國內最大的拍賣網站,我想就是Yahoo~~這是一個供需的食物鏈,可以說價格其實有時候是相對的,並非絕對,你覺得是垃圾的東西,有人會當寶,出個出乎你意料的價格.............或者你當寶的東西別人會當垃圾,完全沒有人打算要(是的,如果你正打算把「使用過的XXX」弄上去賣,我想就是會是這結果,除非你前面加個「周董用過」........但是如果被告詐欺,可是跟我無關).......................



反正.......我覺得很酷拉.............大家可以在家裡找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垃圾可以去換現金喔~





[2005.05.03] 新聞.....一則以爆笑、一則以哀悼



我想「爺爺,你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了~~」這句話大概會津津樂道很久一陣子,印象中會讓我一看到就捧腹大笑的新聞實在屈指可數,沒想到在那天的晚間新聞我當場就破功了。我完全可以理解連家公子在後排笑到快翻掉的心情,因為我在電視前就受不了了,他首當其衝威力更大.........不過不知道是阿共面授機宜還是當地國小進化的慢了點,這種情景口號文宣好像是四五十年前才會看的到,沒想到還存在於世阿........真是厲害。



另外最近最令人感傷的就是藝人「倪敏然」自殺過世,引用我一位朋友說的「這種感覺真奇怪,心裡很惆悵.....當初張國榮過世都沒這麼難過。」其實我心中或多或少也會有這一種感覺,感覺上就是一個很貼近自己生活的人很突然的離開了,令人錯愕與惋惜(不過那朋友加上一句.........如果是XX憲.......好像就還好,大概是他玩得太爽了...........)。



我心中有一種感覺...........好像自己青春的一部份也跟著走掉了................


人生成長後總是會面對許多事情,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總是要去接受..................





[2005.04.22] We are fucked 補充+碎碎念



上次那篇打的興高采烈結果忘了寫上這句英文的正解.........來這裡的應該都已經成年了..........寫這些應該在可以接受範圍八....


正解是:我們完蛋了之類的,或是我們被耍了,當然如果有人硬要翻成「我們被X了」那我也沒辦法。



最近家中修好一部先前以為壞掉的電視,結果現在憑空多出一台,放在我的這一樓.......PS2自然而然的就跟著上來,我想大概會變成PS2專用機了........好棒阿。



NBA季後賽即將開打了,好興奮阿.....今年的NBA大概是近幾年最令人興奮的一季,好幾個球隊都令人激賞不已。76人晉級,熱火東區第一,太陽也是高掛西區榜首.........紐澤西航空在季賽後段狂加速衝進Palyoff更是令人驚喜


這幾天如果沒事做.....再來個季後賽大分析好了



--------------------------------------------------------------------------------------------------------------


晚上沒睡........看到好文章有感再補充


吉米丘,或是Mobile01或許不少人聽過

今天在他那裡看到了一篇相當不錯的文章




若我的爸爸是王永慶就好了?!




看到這篇文章,說到了一些留學生的狀態,與一些企業家培養家中的第二代的方式,跟我去美國看到的一些情形相對照,給了我很多的想法與感觸。



最簡單的想法就是:人真的要「擁有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自己的東西都是自己選擇後得來的,他家有錢不見得比你快樂,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是不一定可以買到實質的幸福。


在看到別人在愉快的享樂同時,說不定他私底下付出的血汗是你無法想像的............


累了....有機會再說





[2005.04.19] We are fucked~~



因為莫名的原因,家裡兩台PC都掛點,實在是莫名其妙,所以更新網頁速度變的相當的慢(要在它耍脾氣當機前完成這篇文章是很辛苦的...............)


如果說在這篇文章完成前,它當機了,我就可以使用到這句美國俚語「I am
fucked........」,感謝遠在美國D小姐當時熱情教學,並且請她的金髮碧眼俊挺MIT博班男友為我親自發音.........原汁原味的美國腔調........據說[ed]發音起來跟[t]十分接近,小弟受教了。當然這句話的翻譯不是X人想像的那麼簡單........「我被X了」,O分。


參考並且翻譯下列對話..........「Are U kidding?
(請問你是奇得嗎?)」「No, I am serious! (當然不是,我是喜瑞爾)」,如果你翻譯的跟我( ....... )
中的完全一樣,恭喜你,真是萬中選一的練武奇才..........這裡有一本如來神掌最適合你了.........今天特價.........賣你10元..............(Sorry........功夫中毒太深);如果你真的跟上面的翻譯一樣,聽阿虔的話,回國中或高中去跟英文老師說聲「老師,對不起」..........然後去大衛美語報名................團報或許有打折,算我一份



反正....為什麼會說到這句話,我也不大記得了,不過當時那位MIT博士班興趣勃勃的想跟我學華語的罵人........當我說起要交換語言時(哈,這種學的最快),這位老兄卻是支支吾吾反反覆覆就是來那個FxxK........還說可以當動詞、形容詞、名詞、主詞.........不禁讓我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到驕傲,隨便的變化就有「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哈哈哈.........贏了..........................(X是我隨便按的,不要真的去湊句子阿,老兄..........)


還沒當機ㄟ.........今天運氣真好





[2005.04.11] What the Fuck~~


去了一趟美國,據說我英文發音最道地的就是標題這一句了,嘿嘿~~
也是我在當地最先學會的新字..................(說到這裡,日語最先學會的好像是「八戈野鹿」........,廣東話發的最正確的就是「丟你老某」+「仆街」................)



回來台灣後狀況很多,下面那篇出國前一直下雨,想說出去可以躲開,沒想到回來的那幾天毫不歇息的也是一直下著雨,我也馬上跟上那時最流行的活動「感冒」.......What
the FXXX..............加上時差問題,那幾天的我真的是頭暈腦漲,大概一到下午左右,身體就有疲勞的感覺,頭腦處於類似夢遊的狀態........反正一切都會覺得不對勁.......


總之,這星期好像就正常許多了,皆下來網頁的更新應該會正常了.......I hope~~





[2005.03.03] 下雨下的好煩人



雨一直下~下的沒完沒了,下的令人心浮氣躁,感覺身體快要發霉了,印象中雨好像從過年前就一直下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加上我又是機車一族,天天就是跟著濕濕黏黏的雨衣,在一起,煩阿~~真不知道他要下多久~~


今天去買村上的新書「黑夜之後 After
Dark」,照例還是先去我最喜歡的書店「師大水準書局」晃晃,看看會不會有意外的驚喜.........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最喜歡,因為他常常有讓我「驚嚇」的折扣~這本書定價260.........我拿了500去給老闆找(最令人期待的時刻就是現在,你永遠猜不到他會找你多少.......),我本來想說他會找我個300,那我就賺到了..........沒想到他找我的是300還有兩個十元銅板.......打六折.........老闆阿,我真是猜不透你阿.........真是好樣的~
爽~~





[2005.02.22] 超冷,又雖............



相對來算的話,我應該是算比較不怕冷的人,但是這幾天還是讓我有點受不了,因為除了溫度低以外,大雨還下個不停........待在客廳靜靜的看電視,沒想到竟然會有一種「漸凍」的感覺........熱量從我的身體一點一滴的流失。



冷加濕再加上.......連綿不斷的厄運,繼18號的隨手筆記後,又接連發生實驗上的各種等倒楣事,讓我的MSN上長掛著「流年不利,雖上加雖....」的暱稱,很多人跟我說年初雖完,今年下來就順利了。


Well,I hope so~~我要努力向上阿~~


PS:今年的NBA明星賽的灌籃大賽相當精采,可以說是近幾年來最好看的一次,Josh
Smith堪稱左手的卡特阿,真的是有飛翔的感覺;太陽隊的「阿嬤」也不差拉,創意十足,只可惜都是多扣了好幾扣次才成功,也是相當精采就是。


PPS:另外,今年的SBL明星賽沒有去年好看,但是國內灌籃大賽冠軍的田壘,最後一灌的炸彈開花也相當有創意,加上附送的脫衣灌籃,觀眾也是算值回票價了。


PPS:年初PALM最火的一件事情,大概就是Treo 650出貨了(當然不是台灣)





[2005.02.18] 最近兩三事


M小姐說屬龍的今年很旺,奇怪我一點都不覺得.....最近真是背到不行


首先就是樓下那篇,頭獎硬生生變成燉鍋

接著就是過年時打牌都很不順,明明下一張就要自摸了,卻是放槍收局........


最倒楣的就是過完年的第一天,警察背背就送我一張很機車的紅單(被凹的~嵌~),1800~~

昨天又被老師定,說不定這一年半的研究成果== Nothing,超級沮喪


希望三月快轉運喔~~





[2005.01.28] 6000變燉鍋


今天是我們尾牙的重大日子,在我兩位運氣奇佳的朋友激勵下(一位抽中IPOD,一位抽中Canon
A95),我對於今天尾牙的抽獎是很期待的........雖然說研究單位沒有什麼大獎,但是一顆期待的心也是很令人嚮往的。



終於尾牙時間到了..........@#%$%&^%$*...........(中間略).........$@^$@&^#$&#&



前面一直槓龜的我,吃著不大好吃的東西,已經準備收行李回家了,那時正式要最後大獎的時候(據說是6000....),當主持人將簽抽出來時,大頭目說話了(他先前抽中一個燉鍋):「主持人,這樣好了,我把我的禮物捐出來.....」,大頭目說話,大家當然不敢說不,於是頭獎的6000馬上變成燉鍋,本來這也不關我的事情的.....................



但是俗話說的好,無巧不成書.......那個60秒內含恨由6000變成燉鍋的紙條上恰恰好就是寫著小弟的名字.............


我我我.......本來是頭獎的,雖然說只有6000,但也差IPOD不多了阿~~


現在變成宜家宜室的燉鍋,人生的變化之大,在短短30秒內可見一般.........


我的頭獎阿~~~



PS:不過接過大頭目的獎品,跟他握了握手,希望可以沾沾他的氣息,做實驗作啥有啥~~哈哈哈哈~這是6000也換不到的。





[2005.01.26] 放風了~~



終於,今天把期末考考完了,犧牲了這兩個月難得一見的好天氣週末,犧牲了這個月難得沒有紅包的空閒週末(一月四個週末有三個有紅包
XD~~~),我把期末考考完了..........終於可以專心的做實驗了(好學生喃喃自語中~~)


我發現我讀書的歷程竟然是越來越用功,用功程度是這樣的:博班 > 碩班 >
大學,真是一個奇怪的現象,也充分的瞭解到「少壯不努力,老大全要補回來」的苦處,又想到無間道裡面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以前混的........總有一天要還的........」,現在的我充分瞭解到這句話的真諦。



大學為了畢業而讀,碩班是為了文憑而讀,博班大概有點為了自己讀八.....不然老師說的我都聽不懂回不了話,很尷尬。


話說這一科,一共考兩次,一次期中一次期末,其中期中考讓我印象深刻...............



當時的我也是相當的努力準備期中考,自覺的可以背的我都背了,應該會算的我應該也都會算了,於是到達上課時間時,我帶著「輕鬆的心情與一枝自動鉛筆+橡皮擦」去赴考了.............



到了教室發現怎麼人人都已經開始考試了(奇怪時間還沒到,怎麼就開始考了),更誇張的是大家都大辣辣的翻著課本(作弊會不會做得太囂張,真是人心不古,那時我心裡這樣想)。一抬頭看到老師對我笑........「一點就開始考了,你怎麼現在才來..........」(XXX.......提前怎麼沒有人跟我說........一個人修課就是這麼孤單.............),老師又說「可以Open
Book
一小時喔,我故意不講,以免大家有期待心理(露出一抹得意的微笑)」........當場帶著「輕鬆的心情與一枝自動鉛筆+橡皮擦」的我呆在現場,我的課本遠在5KM的實驗室外.......XXX,玩陰的.......而且好像只有我被陰到...............



後來老師非常親切的借我他的課本,完全沒有筆記與重點的乾淨課本........我好想念我的課本阿,於是乎.....期中考考的就很不爽了.........



終於今天是期末考了,套句「憶難忘」裡面的蔡議長說的話「頭一次被綁票,是我不小心,如果第二次再被綁票的話,就是自己笨了.......」,老師雖然跟大家說不要期待期末考還是Open
Book~~哼哼,我才不信,書好好看,課本好好做筆記,習題題題作,公式幾乎都背了........萬全的準備上場,果不其然,又是有Open
Book,哼哼~這次我可沒中招了,雖然這次只可以看10 mins,但是因為我看的熟,加上以前抄作業的所訓練出的筆工..........


這次一定OK 啦~~放風了,真棒..........





[2005.01.05] 2004回顧Final



2004年年底希哩呼嚕一下子就溜過去了,沒想到我的年終回顧要跟新年展望一起出現........真是不好意思阿^^


2004年終重要回憶


1.印象最深刻也是最難忘的就是外公的過世

2.生平第一次動手術



外公在去年的年初,幾乎可以說是在元旦過後就過世了,雖然說一直知道他身體不好,但是也完全的沒有想到會這麼的突然,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發生,還是說我還是太年輕,年輕到完全沒有體會到所謂死亡對自己的意義。外公的過世,讓我瞭解死亡其實是隨時潛伏在周遭身邊的人旁邊的。



真的,你想要對誰好,父母、兄弟、姊妹、愛人............就是要馬上,即時~~「我們都以為他們一直都會在我們身邊,所以永遠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他們永遠都是處在以後的位置,這是錯誤的想法,我想我在外公的過世這件事情上最大的體會。



如果外公這件事情讓我體會到對周遭關心,那我10月動手術這件事情則是讓我瞭解到內在,我真的不是壯的跟牛一樣阿........至少以後不是了。



年初在摸到脖子腫瘤的時候,真的是讓自己的思緒嚇了好多跳,「萬一是惡性的怎麼辦?」這念頭不斷的在我腦中盤旋,我還沒有孝順父母,還有很多事沒有做,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就算是當我確定那腫瘤是良性後,要安排手術切除時,在手術室等待手術的那一刻,一直到白熾的手術燈照著我時,那種感覺更是強烈的出現「手術掛了怎麼辦」,我有好多好多沒有做的事,對於生命的即時性又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


真的,「若不是現在,那要是什麼時候?」


2004年我的最大收穫


跟大家分享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orazepam 1mg ativan crazy meds - ativan dosage elderly

匿名 提到...

xanax generic alprazolam 0.5 mg tablet color - xanax and alcohol dangers

匿名 提到...

order xanax generic xanax just good - order xanax off internet

匿名 提到...

valium for sale where can i buy real valium online - valium 3 mg

匿名 提到...

diazepam overdose diazepam backorder - diazepam online eu

匿名 提到...

xanax online xanax dosage 257 - does xanax show up 10 panel drug test

匿名 提到...

xanax sale order cheap xanax no prescription - xanax yellow bar 039

匿名 提到...

buy lorazepam buy ativan canada online - ativan gi side effects

匿名 提到...

buy ativan ativan gel - ativan for children

匿名 提到...

cheapest soma carisoprodol withdrawal treatment - drug interactions soma neurontin

匿名 提到...

buy ambien online generic name for ambien cr - ambien side effects vom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