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閒言閒語10



昨天阿虔去看了最近火紅的大片「金剛」,這部片阿虔稍稍問了周遭的朋友,真的是有口皆碑,人人說好;加上阿虔本來就想看,於是就硬拖著M小姐跟我去看了。

劇情怎樣我就不多說了,該賣座的元素大概都有了,最主要的當然是「金剛+侏羅記公園」,依稀還有鐵達尼號+法櫃奇兵+異型+魔戒的半獸人 +法貢森林 + 荒蕪的魔多大地.........

不過我佩服的既受那隻金剛栩栩如生,加上眼神的流轉,不用台詞就可以跟女主角有很深的互動,真的是厲害
(女主角不是對著空氣演戲喔,其實是對著魔戒中的咕魯,Andy Serkis 演戲片子中許多的不合理,容易碎碎念的阿虔也就忽略不管了,與恐龍大戰的那段真是屌到不行,偌大的戲院只聽到M小姐不斷的尖叫聲.........而我全場最緊張的時段就是在帝國大廈上作戰時,看著金剛爬來跳去,我就一直緊張起來,深怕他滑了下去.........這時我才瞭解到一件嚴重的事情!!!!!

原來我不能灌籃、玩罰球線起跳...大車輪之類的花招.........不是身體因素,而是心理因素啊,我怕高,恩~~一定是這樣~~~喜歡特效的朋友,可以去看,喜歡看人獸交.....朋友的朋友也可以去看,基本上花這一張票錢去大戲院看,頗為值得拉,深度不是很夠,但是夠大,什麼都東西都大,看了就是「過癮」兩個字。

題外話,週間去看電影真是爽翻了,偌大的一間電影院,就是我跟M小姐 +一對帶便當進去吃的情侶;幾乎是可以說包場了,阿虔我的腿愉快的放在前座上,真是舒服;加上兩張票+一個爆米花+一杯可樂 = 260 爽度再升級..........哈哈哈。



紅包滿天飛~



11月快過完了,很慶幸的,今年沒有出去玩太多次.........因為年底好多紅包啊 XD~~~

11月我吃了兩三場,算是熱身賽。真正的高潮在於12月開始的這兩週,不知道真的是好日子還是怎麼樣,12/3我有三包(分別在台北與基隆),12/10我有兩包(各自在台中與桃園).........時間上還都有分開,中午晚上大家互相不衝突。
(小明兄....你的我只好忍痛放棄了,我會請胖董幫我

包大大的一包.............名字寫在上面的紅包360,這是學生價吧?應該不會太過份吧,可以請人幫忙帶酒跟包菜尾嗎.........)



我都不覺得我朋友多啊,怎麼紅包這麼多??
苦苦思考的結果:「大概是我長的比較大支.........所以想的時候特別容易想到我吧 XD.......」不過,各位新郎新娘們,真是恭喜你們了~


其實,我上過Einstein的課



哈哈哈~~Einstein教授,以前就知道這網頁了ㄟ~~

掛掉前的「鄧不地多」這樣跟Porter說:


另外,偉氏字典新增的字典單字~~


最後,我一個外國友人給我的相片是這樣的(點下面)........嗯~~真是不好意思


18禁(偷點不管)



嘿嘿..........很有趣吧,我玩得很開心勒
知道的就去玩,不知道的,改天說了~~


鑽石鑽石亮晶晶~


最近很多很紅的新聞,其中大概就是高雄捷運弊案,或者是TVBS是否為中資問題等鬧的沸沸揚揚的,很多人看的叫好,也很多人看的直罵,但是我相信更多人是選擇避看這種政治口水戰.......特別是一些女士們。

但是鄉親啊~這兩天一則新聞一定要注意一下,就是中研院有一個院士,已經研發出可以人工製出大克拉數,而且連專家都鑑別不出來的人工鑽石.......真是超屌。

先別說這些鑽石的商業價值了,一定是發到不能再發了,另一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都在尋找我們目前半導體最重要原料「矽」的取代品,許許多多的元素被提起過,但是矽仍然是屹立不搖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便宜到不行」,矽粗略一點來說根本就是沙子.......在成本上幾乎沒有人可以取代。所以以前大家都知道鑽石比矽更加穩定、比矽堅固、有良好的光學性質.........多了很多好處,那為什麼不用鑽石..........靠,一顆鑽石好幾萬,不知道可以做幾個超大批薩的矽晶片了,誰跟你用鑽石........

所以如果真的可以人工量產的話,真的是一項很突破的技術,很多事情說不定會因此改變,當然~~如果我是這項技術的發明人.........說不得,先發個大財再說,哈哈哈~~說不定就會發生像電影「神鬼任務」中,發明關鍵能源的人一樣,被各家石油產國追殺...只是這次會換成鑽石產國或是鑽石公司之類。

這項技術的領先者是「中研院士毛河光」,真是華人之光~~當初真是選錯實驗室了 Orz....



順道一提啊,各位女士們,據說他的原料是「牛糞」,以後戴鑽石時可不要毛毛的,一直覺得臭啊。
中研院士毛河光 榮獲巴仁獎













2005.10.26
網頁推薦






旅行有趣的事情有很多,其中一項就是會認識各種以前不會有交集的朋友;在三年前的歐洲旅行,我認識了現在住在荷蘭的Cat。
Cat是一位漂亮無比的女生這就不用說(引用人家的東西總是要說點好話),攝影、寫作、美食、旅遊等事項...無一不精,真的是很令阿虔我佩服。


最近Cat開始寫Blog了,其中有一篇真的是令我食指大動,痛苦不已,結錄如下:


螯封嫩玉雙雙滿,殼凸紅脂塊塊香。多肉更憐卿八足,助情誰勸我千觴!
」這是美人兒林黛玉小姐在紅樓夢第三十六回裡面對螃蟹的讚美!用來形容最近這個時節的大閘蟹,實在非常貼切。她說:「蟹螯裡如白玉般的嫩肉,對對豐滿;厚實蟹殼裡如紅脂般的蟹黃,香味撲鼻。我更喜歡螃蟹飽滿多肉的八隻腳,吃螃蟹也許該喝千杯酒來助興!」。
..........



阿虔說:古人有自小即知「之無」二字,但是據說Cat從兩歲就開始在桌邊啃螃蟹,這更是神童中的神童啊;這項事蹟讓我真的是覺得瞎翻了.....有夠厲害。



Cat的網頁


PS:圖片取自Cat的網頁




 



 














2005.10.18
喔~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







阿虔的好友小孩「小Q」出生已經4個多月了,真的是很可愛啊。小Q的老爸G爸是我們這群哥們中第一個結婚也是第一個有小孩的,小朋友一出生大家都很有興趣的圍在旁邊要他叫UNCLE.....想當然爾連爸爸都還不會叫的,那會理你這些怪叔叔
XD.......


小小孩好可愛,最喜歡的食物就是他的手了,沒事就是往自己嘴巴裡面塞........含的津津有味唇齒留香,有時一隻手不夠還會兩隻手都伸到嘴巴裡面含勒,哈哈哈,好像真的很好吃一樣,G爸還會跟小孩搶他的手來吃吃看,真是有趣~~


G哥~~好命摟~~
















2005.09.28
橫渡日月潭






阿虔有不少朋友今年要去泳渡日月潭,像是我一向景仰的胖董,還回國後一直搞手機的黃董,另一個是進入威X後股價從股王直直落的Lenny兄........大家都是好漢子啊~~


據說橫渡日月潭有規定一定要綁浮標,標準品就是上圖的「魚雷浮標」



不過我個人認為給我這些好友用那些東西,真是太遜了,特別是胖董這麼屌的人.......用哪種制式化的東西,真是把他看簡單了;所以我為他們配置的理想圖是這樣的........





用這種東西才夠殺,可以有「運動」兼「休閒」兼「娛樂」兼「安全」兼「抒發」兼「拉風」兼「臭屁」兼「引發注意」....真是瞎翻了~~
本來一時興起要幫他們一人弄一組的,上去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Y拍竟然沒有;
使得我即使號稱「倫理教科書,道德狀元郎」也只好顫抖的去click去一些色情網站瀏覽一下,探聽一下看一看價位........X的,正一點的金毛都要超過3K,就算是已經是祖母級的類飯X愛小姐Clone版,也要超過1K,都已經超越我微薄的義氣範疇......................



於是山不轉路轉,我仍舊為他們準備了可以5P的高級禮物,一次上場四個可以顯示出我的誠意了........而且都是國際知名人物........可不要辜負我好意啊,胖哥.................說不定可以上台灣SNG車頭條ㄟ.....












鄉親啊~~有興趣的可以去Y拍買啊~~一次5P想必過癮的很............


網址如下:我要五P專線


 
















2005.09.08
星爺的戰袍現代版







阿虔前幾天在路上騎車時,赫然發現前面的老兄安全帽怪怪的,趨近一看.......是星爺在鹿鼎記的戰袍「安全帽」版。





細細一看可以看得出斧鑿之間的痕跡,原來是這位老兄自製,當場對他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而一發不可收拾........真是酷啊,不過手邊只有PDA相機能拍,是遜了點但是也只好頂著先了。


這世界小心一點,還是處處是趣味啊.......哈哈


 
















2005.09.08
24小時反恐任務






阿虔最近請胖董從匪區幫我帶回目前很火紅的電視影集「24小時反恐任務」DVD,好吧我承認這就是所謂的「海外流出版」之類的名稱。


其實我主要目標是我很喜愛的另一個影集「Friends」台灣叫六人行,大陸則是叫.........「老友記」 Orz....。那是題外話,24小時反恐任務則是在網路上有聽過人推薦,所以就順便海外流出貿易貨帶回來了,沒想到週末一開始看就欲罷不能,真的是緊張好看到不行;故事每一季都是安排在24小時內,最大的噱頭就是「真實時間」,時間的進行跟我們的時間是一樣的,劇中人物進行時間多久我們也就過多久,多線進行但是又環環相扣,節奏緊湊.....這個編劇真的是很厲害。



我這週末開始看,一集演一小時的劇情約45分鐘,所以24小時一共有24集,將近20小時左右,我這兩天都看到半夜3~4點,已經看到第18集了,要不是要上班實在是不想離開電視前面(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真的好看.......強力推薦!!!!!!!!!



另外因為是敵國匪區海外流出版,中文翻譯有時真是令人受不了,依我阿虔這種「菜英文」很多還是翻譯的讓我哭笑不得,下面簡單舉幾個例子:



有一幕在醫院救人,醫生要進行心臟電擊了,於是大喊「CLEAR~~~」,大陸翻譯成「清晰~~」「大家~清晰~」........差點吐在椅子上


另一次是JACK老婆對她女兒說了一堆話,最後說「Do u know
that?」,匪區同志們翻譯成「那你知道那裡了嗎........」 Orz .........again。


還有一次是「I like him, I donot want anyone hurt
him.」,可愛的同胞是翻成「我像他,我不想任何人傷害他」.......


不過不要要求太多拉,當作練習聽力就會好多了,還是一樣強力推薦喔~~~
















2005.09.01
Spiderman 2






根據可靠線人M小姐指出,阿虔在看電影時會不自覺的碎碎念(失敗.....)、加上隨意揣測劇情走向破壞驚喜感(失敗.....)、戲後又會開始挑剔電影的種種不是(失敗中的失敗.......);所以已經被M小姐列為「最不受歡迎一起看電影的十人名單」...........(最後是我虎難的....)



不過我對電影有點挑剔是真的,近幾年一部被我挑不絕口的就是Spiderman,其實劇情、特效都沒啥大問題,但是我對於選角很不滿意,男主角長的鳥就算了(看了我就會很想欺負他的樣子........搞不好導演是故意的);最失敗的就是女主角,失敗中的失敗........男主角像高中生,女主角像他阿姨或是媽媽之類的.....真的很令我受不了.....簡單說就是女主角被我嫌到爆,以致於我後來拒絕去電影院看第二集,以傳達我幼稚的抗議。



不過在這兩天風雨交加的夜晚,居於新聞也被我絞到無力的情形下,我顫抖的拿出Spiderman2的DVD放進去看了,其實整部片還蠻不錯的,導演花了很多時間去表達之之人也是一個平凡人;特效的真實感更超出了第一集,也很不錯,加上取景紐約,有時飛過克萊斯勒大樓還蠻有熟悉感的,所以還算是可以看的片子;扣除中年男子啤酒肚的八爪博士(國家寶藏都可以遇到正的要命的博物館館長了.......和必要找這麼真實的研究博士.........),還有更加老了一點的阿姨演出........以外,都蠻好的。


其實整部片我最欣賞的是那位........超級尖酸刻薄的報社老闆,哈哈哈哈哈。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