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8

閒言閒語2


2003.1.28  
有點想改版....



   
我的網頁是從去年的12月初開始寫的,一開始只是想給朋友一個交流訊息的空間,順便也寫寫生活心得或是一些亂蓋的東西,單純只是想做分享啦。但是效果似乎不是很好(其實我是在抱怨大家留言的太少啦),開始有想改版的念頭,不論是內容的走向或是畫面排版與顏色的搭置都有點想改變一下,但是我之前幾乎都沒寫過網頁,要做一些特別的變化是不是又要去K書啦.........想到要K書就有點而懶.........嗯.....春節放好幾天,我看我要好好思考一下了。

 



全民英語時代?






   
看到上面的圖了嗎,這是一個Palm的軟體叫SuperMemo,是用來加強記憶的一種工具,基本上就是一個循環式記憶法,後來在Palm上有仁人異士做了一些英文單字的資料庫,就可以用來背單字啦。啥??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喔,既然身處於一個地球村的年代,而且我又是一個熱血清年,當然是要跟的上時代,要好好的加強一下自己的英語能力了,這也是我的新春願望之一啦,既然手上有這麼好用的東西,當然要好好的物盡其用一下。



   
其實說實在話,會有想再加強自己語文能力,與這次去巴里島有很深的關係,當在那裡的各式人種,各個國家的人都愉快的用著英語談天說笑,而你只能在一旁裝死時,那種感覺實在是有夠差的,而且人家還主動過來和你談天時那才尷尬,腦子理一堆想法卡著無法流利的說出來,喔.......很不舒服的,所以~朋友們,如果你立志要把金髮洋妞,身體語言雖然很重要,但是總要去搭訕吧,那是就會有書盜用時方恨少的感覺,我要加油了!!!(當然不是為了金髮洋妞,而是為了迎合全球化潮流啦)








 



2003.1.27 
最近比較懶~~



   
嗯......阿虔最近懶洋洋的,什麼事都不想做(大概會有人說:你天天不都是這樣),我想或許是放假前症候群,所謂放假前症候群就是在放長假前都會懶洋洋的不想做事,或是效率都不高,這症候群最近發生的一次是在去巴里島(COW,2003.1.8)前,嗯!!!發生的頻率好像有點高,但是大家不要誤會,平時的我是一個善良認真又勤奮的人!!!(好啦,要吐的去隔壁好嗎),所以結論就是,我最近懶洋洋的啦............



   
另外我發現我網路購物的次數隨著我上網的時間慢慢的上昇中,就好像如果你一直看著電視的購物頻道或是一直看著郵購,突然的你的心弦彷彿被鉤動了一下,臉變紅心跳加快並且講話開始結巴.......那時你就知道你遇到了你生命中的真命天子,接著就傻傻的學著德原把信用卡掏出來說:盡量刷!!!
盡量刷!!!
喔~~真是害人不淺,不過網路真的是很便利,向我常去的金石堂網路書店書幾乎都是打八折,而且免運費送到離你家最近的便利商店,我是覺得超棒的啦!!



PS:推薦一下我訂的一本書,數位相機無所不拍我覺得是一本相當生活化的攝影書刊,對於剛剛入門的新手或是想略微進階的人來說是一本想當好的書喔,這是由我天天去的網頁486的窩站長486所寫的,真的蠻不錯,可以去買喔。



 



2003.1.23  
超有意思的老師!!!



這老師很創意喔,我喜歡,大家可以連過去瞧瞧



http://mmlabwww.csie.nctu.edu.tw/Course/DCP3331/PL_2002_fall/project.htm



 



2003.1.21 
論英雄,誰是英雄?





   
星期六和女友一起去看了張藝謀的大片--英雄,我覺得算是相當不錯的一部片,先說說在電影的拍攝上,我覺得有許多創新的地方,像是色彩的應用或是音樂台詞的搭配,都有許多不同之處,或許會有人說太過匠氣,但我卻覺得這樣才會讓人嘆詠不已,特別是秦軍那激勵士氣的呼喊:大風!!大風!!!!讓人遙想當年秦國滅六國時的雄壯氣魄,還有那色彩繽紛的場景與服飾,至今仍如餘音繞樑在我腦中迴盪不已。



   
另外就是劇情部分,其實這是比較有爭議的部分,戲中的每個主角應該都算是英雄,但是在秦王與無名的部分就會引起討論,特別是在戲末的文字上,XXXXXX(因為應該有人還沒看過,所以省略)。就我個人看法,秦王算是個英雄,一生功過無數,但是這是一個人生的路程,他的生涯尾端或許倒行逆施,殘鎳無道,但是他定車軌,製錢幣,統文字都是一項項的便利後人的施政,就像是隋煬帝建運河樣樣,雖然他是暴君,但也有功於歷史啦........



   
沒啥結論,不過推薦去看,我個人覺得比臥虎藏龍好看(大概是外國人沒看過武俠片吧,我覺得臥片只是特技較好的武俠片),不過在這片中突然覺得章子怡好美喔.........



 



2003.1.20 
先生!!你哪位阿??





   
看到這位仁兄了吧!!!英俊中帶點緬腆,帥氣中又夾著羞澀.......(我知道有人快吐了,忍一下),我要嚴正申明,這絕對不是阿虔我.......千萬不要誤會,那有人猜到他是誰麼嗎??
什麼!! 
猜不出來啊,其說我說出來大家一下就知到啦,就是現在紅遍東南亞,享譽全球的500先生啦~~~看到這張相片我差點笑翻掉,讓我想到一句話,誰沒有過去!!!!
也不得不佩服日本的設計師(500現在的造型是日本人設計的),真是太神啦,難怪那麼多人哈日喔~~



阿虔有在寫一篇500先生的文章,如果有寫出來,再弄上來和大家分享~~



火箭
VS 湖人



   
這大概是今年我看NBA最專心的一次了吧,因為對決得戲碼蠻吸引我的,姚明對歐肥!!
當然不是要看姚明如何慘電歐肥,只是想看看純種的黃種人到底可以對抗現在NBA第一中鋒到什麼程度!!
在這一場比賽中其實我覺得姚明已經做得很好了~至少在第一節他可以說完全封死了歐肥,還蓋了他三個鍋子,真了不起!!



   
雖然很明顯在第二節之後,姚明的體力明顯的下降,所以越後面就越讓大歐肆鎳,不過至少證明黃種人也是可以對抗的了現在NBA的第一流球員,不知道大家有沒跟黑人打過球,黑人真是XXX的壯阿,在肌力的對抗上幾乎比較不了(好啦!!或許是我遜),但是還有關建的一點!!!!
黑人真是XXX的臭,體臭真的很重,一接近就有味道拉,何況是在激烈運動時,所以!!!
姚明,你真是好樣的(不會你有鼻塞吧)。



PS:如有不雅字眼請見諒,完全是個人體驗。



 



2003.1.17 
來了來了!!!





   
我的AIWA 8cm MP3/CD隨身聽,今天飄洋過海到我的身邊了,小小的身軀,精緻的臉蛋,悅耳的聲音,喔~~愛不釋手阿,今天的網頁暫時無法更新了,因為我要好好把玩這個新鮮貨,特別感謝遠在米國的D小姐與她的同學Andrew,讓我一償宿願!!!(請自行想像高興的直打滾的阿虔),回家再用相機拍拍幾張照片給大家聞香一下。



 



2003.1.16



我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今天阿虔忘了把我的小N帶出來(Sony Clie 760;PDA),突然覺得生活少了點什麼,想查行事曆,沒有!! 
想記事,沒有!!  想聽聽音樂,沒有!! 
想上班偷偷打混看小說,沒有!! 想記帳,沒有!! 



   
天阿!!!!!  
什麼都不行,我已經被我的小N制約住了,難怪女友總是說小N是我的小老婆,三不五時還會爭風吃醋一番,還好她們相處良好(因為小N還可以玩玩遊戲)。嗯......接下的新寵應該是Mp3隨身聽,這星期應該會入手,好期待喔。看來我的生活已經漸漸被數位化了,出去的隨身包包都一定要帶PDA和DC,接下應該還會加入MP3隨身聽,不過比起常去逛網站上的一些老前輩,我想我還差的遠就是(也就是我敗的東西還不夠多啦!!!)。



PS:
大家不要以為我上班很混,這些事情真的只是我中午休息時間,或種蛋糕時使用,其他時間我就是認真的........上網,不是!! 
是認真的上班,這樣解釋合理吧。



 



2003.1.13 
我回來啦~~



   
我從巴里島回來啦,一回來馬上就上班,還真是有一點不真實的感覺。去的時候台灣13度,大家都穿著厚厚的毛衣,下飛機時,巴里島32度,差點熱暈;回台灣時也是一樣,穿著T-shirt下飛機,風一吹就全身發抖,真是差太多了。



   
目前阿虔還是屬於彌留狀態(彌留在巴里島),所以這些遊記之後才會慢慢整理出來,所以大家還是拭目以待吧。



   
先弄一張照片讓大家聞聞香~~望海的猴子,不要疑為他很文靜的樣子,那邊的猴子可以說是兇得不得了,繼我第一次去損失了數根玉米之後,這次差一點把我朋友的眼鏡吃下去.....................有空在說啦。





這樣也行!!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了不起的女大學生,因為他很想要一項東西,但是價格太高,他家無法負擔,於是他想到了一個辦法來募集資金,就是架設一個網站,請求大家捐錢給他,讓他可以完成心願!! 



   
那我們一定會問它的心願是什麼啊?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他要大家給錢讓她去隆乳!!!
而且成功之後他會拍上空照給大家分享!!!
沒想到還真的友人捐錢去給她~~網路真是無奇不有,而且在經過電視報導後,捐錢給她的人多了很多,看來這個方法還可以行的通喔.......................



   
那我應該公開募集資金說我想買BMW,如果成功的話!!!! 
我就拍BMW的上空照跟大家分享,嗯.............應該不會有人理我吧。



網址:http://picture.imagestation.jp/raw/006/ff/f7/s96/r0/fff79aa6c179-9.jpg



 



2003.1.7  
又敗家了~AIWA 8cm MP3/CD 隨身聽





   
真的是克制不祝自己心頭的敗家惡魔阿!!!!
這個AIWA 8cm MP3/CD隨身聽,之前在PIL的酒蟲兄有在團購,當時(2002.9.10)雖然心動不已,但是還是告訴自己~~你用不到!!你用不到!!
痛苦的忍耐了過去,在11月時又有了第二波的團購,於是我又再一次的催眠自己,你用不到!!你用不到!!
但是這次頂不住啦,忍到了12月時受不了了,要下去訂購了,結果已經賣完了,缺貨。



   
Freedom~~
在我大聲呼喊英雄本色的名言,自以為逃過敗家惡魔的魔爪時,卻不知到陰影已經慢慢的籠罩在實驗室的屋頂了~~



   
今年初,看到了網路上有人在賣,當然我故意不小心讓別人標走了(此時心中已經告訴自己:AIWA 8cm MP3/CD 隨身聽已經是生命中的過客,不用在想念它),但是手賤的我就上網去查查看美國eBay是不是有人在賣?
會賣多少?
還剛好有幾件在標價中,更加手賤的我就去信問我美國的朋友(D小姐),看看他有沒有好門路,弄到更好的價錢(此時的我已經完全被敗家的惡魔所操控,一步一步走入陷阱),MSN聊的正高興,突然我老闆進來跟我談事情........................(時間過了五小時).................,談完鬆了一口氣,上個網偷偷閒。



   
NANI~~ 我已經買了!!!!!
我的Email信件標題嚇到我了,果然好朋友就是好朋友,短短的五個小時時間,迅速幫我完成敗家心願(一定是我潛意識裡故意造成的),好八~~該來的就是躲不掉了,剩下的事情就是等他坐飛機從美國回來啦~~~~~(暗自竊笑)。



 



2003.1.6 
嘿嘿嘿~新LOGO





   
阿虔的好朋友,哇哈哈小姐(KC)在不堪一再被我亂的情況下,終於把本站的新LOGO弄出來了,雖然不大符合我要求的帥氣、英挺、天真、純樸(好了~要吐去隔壁).....的基本條件;但是真的弄得很棒!!!! 



   
超級感謝她,為了報答她,決定幫他徵友~~如果目前單身年輕有為奮發向上平時會看魚往上游願意給阿虔4位數起跳的仲介費,歡迎來信,意者從速,以免向隅喔。(因為哇哈哈小姐震怒,所以想看上列文章者,請反白)



 



2002.1.3 
尋性伴侶,無誠勿試



是她要徵性伴侶喔



   
不要誤會,不是我要徵性伴侶,是我女友家的奶油波斯貓(母)發情!!!
每天24小時喵喵叫(唉的真的很大聲,我在電話這頭都聽的到),吵的她們家都無法好好入眠,各位好心人士們....有沒有認識的同學或親戚朋友家中有公貓可提供配種。意者請快留聯絡我,安排洞房時間,選丈夫條件如下:



品種:波斯公貓

顏色:白or 米黃(金黃)

條件:要純,漂亮(還未結紮)



去留言版留言 



 



2003.1.2 
全世界的人都出來跨年啦?



   
今年的跨年是我有工作以來第一次,所以打算跟好友好好搞一下(是好好玩一場的意思啦),於是就打算去烏來夜烤,之後泡溫泉,再接著就去PUB喝個夠,最後就去總統府元旦升旗!!!!
怎麼樣? 聽起來很有搞頭八!!!!



   
結果一樣沒去成,首先是因為天氣太冷~~~大家不想去烏來,所以就在朋友家烤啦,沒去烏來所以也沒有泡溫泉,烤到快十二點時,就衝去中和的觀夜景勝地---洪爐地一起跨年啦。過了十二點,我們是熱血青年,已經有承諾要有搞頭,當然不可以回家睡覺,大家商量好之後就往淡水出發~~打定的主意是這樣的:去海邊放煙火與鞭炮,在喧鬧中歡喜的度過中華民國元旦!!!
哈哈~~這樣也很有搞頭八!!!



   
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向淡水出發了,但是出發沒多久就發現,SHIT!!!
半夜兩三點竟然還塞車,越接近淡水越誇張,在半夜三點多的路上竟然比白天還塞兩倍!!!
是怎樣?
這種奇景我只有在過年時的高速公路看過,但是高速公路不會塞摩托車阿!!!
真是太誇張了,大概全台北市的人都出來晃晃~好像在家的就很沒面子一樣。



   
最後我們只好放棄去海邊放煙火與鞭炮的美麗想法,繞著登輝大道從陽明山上回來(山上也是超多人),整趟車程下來,也是接近五點了!!!
我只一個想法~~那就是能坐在車子裡面真是太幸福了~~那天晚上淡水哪只有11~12度,看著兩兩成雙的熱血摩托車青年,我只能說太猛啦!!!!!



   
祝大家新的一年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喔!!!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