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23

隨手筆記4

[2004.02.23] X的.......不過1200,嚇不倒我的...........


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

人在不順的時候,

打籃球一定會連敗

作實驗會出問題

打牌一定會放炮

想出國也不順心

最重要的是.........





沒錢時還收到紅單

X的........

最近真是不順阿



不過1200........嚇不倒我的



哇哇哇哇挖阿.................




[2004.02.20]
我跟我老婆感情很好,我從來沒有打過她......


對於總統大選的新聞,阿虔可以說早就麻痺了

對於以前還會看的新聞電視台,現在也是興趣缺缺(都是令人X萎的「上流美」害的)

其實阿虔可以說是隱性選民八,人家問我我都會說是要投廢票的

一點都不想表態,也不想捲入無謂的口舌之爭



但是好死不死的今天回家,看到了「連方禹」女士在電視前演出「愛哭的假面」(拉了N次的臉,我實在不應該要求太多)

其實我有點話想講,

我自認對於政治沒有太多的偏頗,大多時候是就事論事

連女士的哭我認為作戲成分是90%(另外10%是因為被打還要出來說沒有,覺得自己很可憐八)

我一點都不同情她,效果應該很差八



但是我對於陳總統有一點點小小的建言

連阿舍雞蛋碰石頭來找阿扁辯論,真的是自討苦吃

想也知道一個用魚翅漱口的公子哥,怎麼贏的了連「噴」都吃的而且一路努力上來的阿扁

阿扁電電他當然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我是覺得一國之君是不是應該要更「大度」一點

說出「我不打老婆」這種尖酸的話,個人認為是有點太過了

(如果要解釋沒有影射,我一點都不相信)



泱泱氣度應該要展現出來,或者說是風骨

這話一說出來,把辯論的焦點都模糊掉了

有誰記得辯論說了什麼?

有誰知道辯論的議題有哪些?

現在大家只知道「到底有沒有打老婆」



真是悲哀阿~

原來政策性議題大家都不想知道

原來經濟要如何改善沒人想管

只看到國親的「要告人毀謗」

綠色急著找人證明「ㄟ....你真的有打老婆」

不僅僅新聞綜藝化,現在連選舉也綜藝化了



大家哪一天...........

看到SNG車專訪連戰鄰居不要驚訝

看到XX電視台獨家請到「扁家菲傭專訪」不要錯愕

看到XX色陣營說對方隨地吐痰,也無須氣憤



綜藝嘛!!!!!! 大家笑笑就好




[2004.02.17] 我想...


我想..........

大多數男生最懼怕或是討厭的節日應該有兩個

「中國情人節」與「西洋情人節」八



無論是沒有女友的「咬棉被靈」或是「去死去死團」團員,甚至是「好人俱樂部」的成員

還是有女友或老婆的「水鬼」

應該都有莫名的恐懼感八

當中國人的良好問候語「ㄟ..吃飽沒」

在接近這兩個節日時會自動轉化成

「ㄟ...情人節要去哪,給個意見拉....」

「ㄟ...禮物你買啥阿,這次在沒送我死定了」

「ㄟ...你有沒有送花阿,聽說隔壁的送了99朵玫瑰ㄟ」



當你面對著滿山遍野的「情人節」套餐(多三個字價格多三倍)

或是電視狂打「金飾廣告」,充滿著 [不送禮物=不愛我]
的暗示

當你夜裡摸著乾扁的荷包,眼淚已經不自覺的沾濕枕頭時

還要練習著說「嘿....情人節快樂~」

真是恐怖阿~~~



還好我都沒發生(趕快撇清一下.......)

------------------------------------------------



哈拉這麼多,阿虔今年的情人節倒是覺得頗特別

因為那天早上就去參加了一位好友的受洗(如果眼尖的人可以在我的相片中看到她)

雖然我本身不是基督徒,但是對於朋友受洗,卻也是相當的感動

真的是為她高興



一群朋友都有參加

接著一起去吃中餐聊天分享

其樂融融,加上天氣好的不得了,可真是舒服



晚上一群人一起去看了SBL(情人節一起去看SBL真的是蠻特殊的喔)

當天中廣包場,所以也是全館爆滿的人

一大群人一起狂歡吶喊,歡聲雷動

看起球賽來當然是嗨的不得了

加上當天兩場球賽都精彩緊湊,分數拉的都很近

讓不常看籃球的M小姐都說看得很緊張

所以是滿不錯的

一起鬼叫抒發的感覺也滿好



不一樣的情人節

跟眾多好友一起過

沒有什麼情人節大餐

沒有什麼情人節花束

沒有什麼情人節XXXXX

但是卻是相當的難忘^^



UJ小姐,恭喜你新生阿




[2004.02.11] 從偶像聊到「上流美」


不論以前小時候的偶像(不知道小叮噹算不算...國小,總覺得大雄好笨,如果我有小叮噹一定可以%#%^%*)

還是我唯一買過的玉女偶像海報「周慧敏」....大概是國中時期

到我高中時迷上了西洋音樂 Micheal Jackson ,MC Hammer(這跟阿虔同年大概會有印象)
,Bon Jovi ,槍與玫瑰等, U2......

(我記得我大學聯考讀書衝刺時都是聽喬飛兄與槍與玫瑰...也算是有點另類拉),改天寫一下短文好了,一發不可收拾阿



或是職棒,我是萬年爛隊三商的,也是可以跟人說的口沫橫飛....

籃球大帝喬丹兩個三連霸的時代,都會讓我懷念不已阿



拉拉雜雜說一堆

就是想說以前的電視台都是極力在作造神的運動

打造出一些完美的偶像

但是不知道是因為「解嚴久了」或是「選舉抹黑多了」

怎麼電視節目越來越以醜化或是窺私...照假為方向(說實在的,好像是自稱本土天王那個開始的)

但是只要不太過份,其實我還蠻吃這一套的

綜藝節目原本我就不當一回事

什麼都是假的



但是我最近真是受不了,先前的「幸福委員會」

最近的「如花」「上流美」真是令我抓狂

更糟的是......新聞節目也被染指了

(在此說一下「李四端」,他受到收視率壓力的影響,在猶豫要不跟風報導「上流美」的新聞,但是他以他作為新聞人的良知,認為有猶豫就不應該報,讓我心中相當景仰)



「超視」你真是沒格調阿,我看你改名叫「超市」好了

新聞弄成這樣,真是令人作噁

沒有一點立場可言

真是差勁阿.........



ㄟ....好像跟前面說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不過我就是想幹譙一下拉

可以看的電視越來越少

連新聞台都不想看了




[2004.02.10] 遙想荷蘭


雨下了好久,又懶得寫東西,翻翻相片

突然發現........我歐洲行好久沒更新了

上次更新是去年10月底了(^-_-||)

到也不是不想更新,只是想說是不是有更好的表達方式

結果一直想不出來,就拖到現在.....(還在拖阿....)



翻翻相片,突如覺得荷蘭真是一個好地方

天氣好(一定是受到這幾天連續下雨的影響),人又和善,地方漂亮....好懷念阿

不如先寫寫荷蘭好了..........如果我想到適合表達的方式的話



Blog現在很流行,決定在這裡試試

大家多多捧場阿




[2004.02.09] 下下下........下不停


下下下.....下不停,又濕又冷,聽說缺水我也就認了,偏偏聽說水庫又都沒多少進帳,真是討厭的天氣。


似乎過年後到現在只有一兩天是晴天的樣子,開車的人也就算了,偏偏我目前還是兩輪族,更是麻煩,一點出門的念頭都沒有,在家轉電視又一直看到「上流美」小姐在莊孝為,更是令人煩躁。


週末也是一直下,知道我和我家大人出門是去哪阿?漫畫書店!!!! 
看了一下午的「將太壽司」對書中的「聽到大海的聲音、彷彿飛翔在空中、鮪魚與醋飯演出華麗的交響曲...#@%︿$&︿%$」流了一堆口水,幻想著日本之旅也要去好好的享用一番。唉......下雨天也只能靠想像力了,對了,大直的漫畫無論內閱或外借「一本只要一元」,超棒阿~~~




[2004.02.06] 元氣大傷.....


「快速減肥法,兩天瘦2~3公斤」聽起來是不是很棒,但是如果是兩天拉(Sorry~太不文雅了,我應該說是「腹瀉」)
不下20次換來的,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一試阿。


是的,果不其然的,我在前天的預言成真,馬上掛掉,兩天拉了(又說拉,應該是腹瀉........)不下20次八...........在第一天幾乎整個人都掛點,呈現斷電狀態,什麼都不想吃,據傳是目前最in的流行「流感」,而且聽說這一波的流感超酷的,不大會有感冒症狀,大多是大量的「腹瀉」症狀,夠屌沒遇過八(不知道在爽什麼........)


回歸正題,在連續腹瀉兩天後,雖然我馬上去克了一鍋小火鍋作為進補(前兩天幾乎只吃我平時一餐量不到),但是畢竟是元氣大傷,今天還是很虛,真的是元氣大傷阿,沒辦法哈拉太多,大家見諒阿,如果有人想要這種快速減肥法,趁這兩天病毒還在我體內,快來找我八.......


PS:對了,萬一真的也感染了這次的病毒,記得要多補充電解質,也就是運動飲料拉,因為脫水的關係阿,但是小朋友不適用喔!!!!  
(原來人體裡面有這麼多的水可以排阿...真是厲害)


PPS:祝大家元宵節快樂阿........(寫在腹瀉後面好像怪怪喔)




[2004.02.03] 頭暈,四肢酸痛....


天氣突然變化,今天上班就覺得頭重重暈暈的,沒啥精神上班(不會有人「你每天都這樣說」吧),當然盡忠職守的我還是努力的把工作做好。


但是當天滴答滴搭的下起雨時,我就受不了了,晚上一點食慾也沒有,真是慘阿,大家要小心身體,感冒很不舒服的。


PS:02.06
好像有電玩展,說不定我那幾天會生病喔!!!




[2004.02.01] 真是他X的好看的SBL明星賽阿


原本是對SBL的明星賽興趣缺缺,但是這次的明星賽真的讓我大呼過癮阿,精彩程度我覺得不輸給我看過的NBA明星賽(大概僅次於去年JORDAN差點得MVP那次八....)


開賽前的三分球大賽,氣氛就已經帶的不錯;中場的灌籃大賽更是大呼過癮,沒想到國內的水準這麼高,小車輪、越人扣籃、罰球線.....內一步起跳扣籃,都作的火侯十足招招到位阿,當然最難忘就是得冠軍我稱為跳跳小子的「陳世杰」,就看他輕輕一躍,就飄飄的將球扣近籃框,我的老天爺阿......他才173cm說,真是太屌拉!!!!!
當然「田壘」也灌的很棒,讓我們在電視前也是大呼小叫的(一起看的UJ小姐是最大聲八.........長的帥真是吃香阿)


但是最精彩的還是明星對抗賽本身阿,雖然白武士一路領先,但是最後的一分鐘真的是讓我們在椅子上坐不下去,一直大呼小叫........時間終了時,球自林志傑手中應聲入網,101:101,真是超越滿分的一場明星賽,讚!!!!
真是他X的好看~


PS:當然ESPN的抓鏡頭只有30分,三分球大賽都看不到球,灌籃大賽鏡頭只抓的到灌籃後!!




[2004.1.27] 過完年啦........


長長的一個年假過去拉,不知道大家這連續假期有沒有搞頭,是大勝呢?還是發紅包到吐血?還是玩得很好興勒?反正都是祝大家新年快樂拉~新的一年要更好喔!!!!!


這個2004年好像就只剩週休二日了,感覺起來真是悽慘,隨便要來個大的旅遊都會卡東卡西的,特別是已經黑掉的人,請假起更是不敢太囂張了.....(不是我阿,不要隨便聯想)。


再說說這個年假,唯一的想法就是冷冷冷,無論是放假前或是放假後的今天,印象中的台北都是細雨綿綿,低溫不斷,真是冷冷冷阿!!!!!!!!
就連下帶南部的雲林或台南想要避避酷寒,也都是冷颼颼,控窯與潟湖之旅都有點嗨不起來;想到對照組的某位學長,年初一就殺到到巴里島去曬個好幾天的太陽,就只能恨自己眼光與荷包都沒他深遠,苦悶阿。


最後在聊聊一件事,不知道大家周遭是不是有很多「連續假期結束後不明原因請假症候群」的朋友,早在過年前就有幾問朋友跟我鐵口直斷的說..........「我初六會感冒說」「我那天有痛風」「.....」所以無法上班,真是厲害阿。




[2004.1.19] 等待的心.......


很快,對於一個等待的人來說,是一個無法理解的長度時間........特別是要面臨一個為期6~8的長假時!!!!


是的~剛剛放完週末,面臨的接踵而至的春節假期,就算是再認真的人,在這兩天正常上班時間中,想必一定也會有些心猿意馬八,或者是早早的就規畫這春假幾天的遊玩計畫(是的~我承認我就是這樣)


「明天,就去聊天等下班阿.......」(理直氣壯的本站常客胖X先生如是說)


「我已經在等放假了」(聰敏可人的本站常客UJ小姐,在上星期四跟我這樣說)


「等什麼等!!!!
我今天就開始放了阿」(與軍方關係密切之媒體高層飛狗兄這樣說.......)


「要錢!!! 有本事從牌桌上拿回去!!!!」(小生在下敝人我這樣對著債主J先生這樣說.........)


春節.........真是個神奇又美妙的日子(如果不考慮要包紅包的話.....)




[2004.1.16] 馬不停蹄的憂傷


這星期外公出殯了,前一天的「作師公」,第二天的公祭與出殯,都似乎時時刻刻提醒著我懷念他,樹欲靜而風不止阿........我媽媽這樣跟我說。


昨天早上起床不小心對阿嬤兇一下,心裡好後悔,為什麼對最親密的人,總是最沒耐心。




[2004.1.8] 再談跨年


2004到了,剛剛整理相片時,赫然看到檔名[2003.1.1跨年],時光飛逝....我現在已經是在整理[2004.1.1跨年]的相片了,稍微看了一下,有了些小小感觸。去年是烤肉,接著去夜遊,然後就有人不省人事(哈哈,我還有留相片在)


時間依舊是相同的1.1號,但是人事物似乎改變了不少,時間變了,地點變了,人也不是一年前的人了!!!
我讀了博班、有人高中法官助理、有人轉換跑道、有人...咳....去看了NBA.......。


人總是一直不斷的在前進著,時光會消逝,人會變老,事物會改變,只有回憶是一塊塊堆疊起來留存的,想想自己其實是很念舊的人,所以都不敢去懷念,因為很容易的就會牽引起心中陣陣的漣漪,不過很高興的是......依然與好友們一起過年,感覺真好~~




[2004.1.4]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2004年是新的一年,但是外公卻在年初的時候過世。


當1.1得知外公身體不適的時候,我們立即南下去看外公,當時見到外公身體已經相當瀛弱,並且有時神智會有些不清楚。但是我永遠忘不了,當我看到他時對他說:「阿工,挖阿虔拉,ZA記低我某」時,他張大他的眼睛看著我說著:「例阿虔阿,挖那A毋哉」.........(想到這時我又淚眼婆娑)。


當時的他與我們交談時氣色還算不錯,雖然我們不大放心,但是因隔天就必須上課,所以我們還是北上了,沒想到當時就是與阿公的最後一次對話了~深夜被電話聲驚醒時,外公已經過世了,離我見到他最後一面不到12小時。


樹欲近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