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8/26

隨手筆記6

[2004.08.26] Typhoon Aere


一連放了兩天的颱風假,印象中好像沒有遇到過,不過我記憶力很差,說不定記錯也不一定。


但是這種西北颱對北部的威力很大我卻是一點也忘不了的,特別是這次艾莉颱風的風力超強,從星期二晚間到週三中午,彷彿聲嘶力竭的刮風聲一直在窗外呼喊,搭配著我屋頂鐵片的乒乓聲與樹枝亂裂飛舞聲,還有一陣一陣被風送著衝向我房間牆壁的雨滴,我必須說真的蠻恐怖的.........是的,我住頂樓,很怕睡一睡雨滴直接就叫醒我,幸好過了中午後,風雨漸歇....才可以好好的睡了一下覺。


電視上的滾滾黃水,真的很恐怖,加上許許多多受到淹水或是土石流影響要搬遷的居民,我看到電視轉播我都會很難過,如果可以換颱風不來,我很願意不放這兩天假,真的。


PS:最近對某些事有很重的無力感,活該倒楣該你作,不然就是放到爛,吃力不討好,我已經厭煩了..........





[2004.08.23] 地下鐵事件


今天去買了很多本書(見閒言閒語),但是要特別提一下村上的「地下鐵事件」,他的書我手邊幾乎都有了,但是我唯一出售過的又買回來就是這一本;印象中這本書我是在大二買的,但是看過一次後馬上就賣掉了。


主要原因是那時的我雖然喜歡他的書,但是是喜歡村上寫小說的文筆,但是對於他敘事式的文章卻很難接受,當時馬上就脫手了;直到最近我閱讀完他最新的「雪梨」(描述他去2000雪梨奧運的筆記),卻擁有了另一種不同的感受,彷彿可以感受到他寫這些事情的心境.............也體會到不同的心境不同的年齡閱讀書時會有不同感覺這句話。


大二時的我,對於寫受沙林毒氣攻擊這種悲傷的事情,還無法有很深的體會,甚至可以說是厭惡,可能是當時的我還年輕,還沒有經歷很多,以致於無法深刻體會除了快樂以外的其他心情、現在的我年紀稍長,感受力也大了許多,最重要的是經歷了身邊許多的生老病死,也瞭解到生命中許多的巧合與無奈。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成長。





[2004.08.21] SUCKS!!!!!!!!



我不爽,跟我一起罵五千萬個X..................................



相信今天有關心奧運棒球的朋友,一定也想跟我喊一樣的話,他喵的,竟然出現最不想看到的結局:被幹了一支逆轉兩分砲,當場打碎所有觀眾的心,看.....................不爽拉



輸了義大利,我們只有幾種方式可能晉級(截稿前最新消息(我睡覺前拉),希臘目前澳洲....碰巧進四強的縫又大了一點點...)


下面轉載一下在中華代表團網站高手pid11011所寫的分析



如果中華隊能後兩戰全勝當然能入四強,且是自己之力所爭。但如果明日對日本之戰敗北是否還有幾會入四強呢?答案是有的。



第一:中華隊一定要擊敗荷蘭。

第二:如中華敗日而勝荷,戰績三勝四敗,就得澳國及荷蘭也得三勝四敗收場,

而中華會因曾擊敗澳及荷而入四強。

第三:要澳及荷以三勝四敗收場,就得這兩國在後來的三場球都再敗二場以上(目前兩國戰績皆為二勝二敗)

第四:澳國後三場為(希、荷、加),荷蘭之後三場為(古、澳、中華)。澳國要敗給荷及加,荷蘭再敗給古及中華是有可能的,是場場硬仗。

第五:再來是希臘隊,目前四敗,如後三場皆勝(澳、義、日),則戰績亦為三勝四敗,然因曾敗給中華亦會由中華入四強。

第六:最怕的就是義大利(目前一勝四敗)如後來的二場皆捷(希、古),則戰績三勝四敗,因中華曾敗給義大利,可能與同戰績之球隊比較得失分來看誰進四強。(ps:但義大利要勝古巴可能是難一點吧,嘻嘻)。



總結:最最要緊的就是荷及澳要再二敗,而

中華隊得贏荷蘭。 



以上


所以說還是有一線希望阿....................


God bless Taiwan





[2004.08.16] Nothing but Olympic


這兩個禮拜世界上的其他的新聞大概都會索然無味八,因為全球的人(好八,我應該說幾乎全球的人,畢竟電視也不是全世界都有的東西)都是會盯著他們國家的比賽或比賽結果歡呼或嘆息,哪管小布希又說了什麼蠢話,又或者是中共是否真的可以六天攻陷台灣,這些都不重要了,重點好像是可不可以奪金或者更豪氣的國家會開始推算總共可以拿幾個獎牌,就算火星人來了,大概也是會先轉播男子100公尺比賽八。


說也奇怪,中華隊(這名稱被我老爸罵的要死,他認為應該叫台灣隊,要掛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參加的項目很多,我印象中就有射箭、划船、舉重、跆拳.....但是棒球幾乎是佔據了所有相干的版面,說棒球是我們的全民運動,我看是一點也不為過,但是我也同時看到了這些入選或不入選選手沈重的心情,入選是一種肯定會很高興,但是如果出什麼狀況也一定會被罵破頭(竟然還發生被狗仔隊扒糞...超乎我想像的糟,感覺上就好像在天災時還污下賑災物資發國難財的鼠輩),沒上的心情則是難過不已,大概覺得自己像是廢材;


更有甚者拼了命也要回國報效國家,像是小曹真是令人感動,完全可以看到他想為國家打奧運的誠意。對照組就是美國徵召夢幻隊員,A君:阿....我老婆的妹妹要生所以我無法參加,B君:這我這一季不推新鞋,所以球商不准我上場,C君:是這樣的,這暑假我想練高爾夫,你找其他人吧.....諸如此類狗屁不通的理由不去夢幻隊。(PS:上述是我虎爛的,但是真實狀況我想也差不多)


最近在看村上春樹寫的「雪梨」,他說「奧運真的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或許真的是八,集合了一大堆錢,聚集了一大堆人在一起大拜拜,弄得五光十色,炒作的天翻地覆,天天評比誰的實力強,哪國又奪了幾面金牌.......或許是真的很無聊,但是我真的覺得,國家把心力金錢花在培養運動員身上,在送去國際舞台上比較,總是比搞個軍備競賽來的好許多,至少大家喜歡看八。


PS:「美國一點也不夢幻隊」奧運正式比賽第一場就輸球了,慘敗給波多黎各19分,也是1992年職業籃球選手參加奧運以來首敗。真不愧是「一點也不夢幻隊」,這時不得不稱讚那些因為爺爺奶奶指甲痛,或是姊姊妹妹頭髮打結以致於無法參賽的NBA選手,真是聰明阿,這樣他們就不在這個超級難堪的不夢幻名單中。


PS2:奇怪,我本來要寫中華棒球隊,怎麼越寫越遠,明天再說好了,等再贏了希臘以後,嘿嘿。





[2004.08.13] Hotel California


最近喜歡深夜離開實驗室,走路到到停車場的路上,聽著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 」(life),乾淨簡單的旋律中、主唱Don Henly略帶滄傷的聲音緩緩浮現:「On
a dark desert highway, cool wind in my hair. Warm smell of colitas, rising up
through the air Up ..............」


每每聽著這首歌走在歸程的路上,夜裡的空氣略帶寒冷,路上沒有什麼行人,只有關燈的籃球場上有著拍球的聲音。


彷彿可以走過時間與空間的隔閡,到了美國加州無邊的沙漠公路上,我一個人瓊瓊的走著.........夜晚的涼風輕拂我的髮梢.........身心出現完全的放鬆感。


特別是最後的吉他獨奏,都會讓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感動不已。





[2004.08.11] 奧運熱身賽 中華V.S
加拿大


今天在健身房和朋友剛剛聊到奧運(是的,我還是有持續去,這次我一定要挺到底.......),說到中華隊這幾天打的熱身賽,說的我真是搖搖頭,被完封了3場,真是尷尬,贏義大利一場而已。


對話如下:


A君舉著啞鈴:「中華隊今天對加拿大ㄟ」

B君在準備推舉中:「是阿,不過前幾場好像打的不好」

阿虔(旁邊趴趴喘):「中華隊熱身賽打的不好說,對古巴被完封4:0,一共被完封三場了」



A君:「是喔,怎麼會這樣」

阿虔:「對阿,今天對加拿大,加拿大昨天還以9:1贏古巴勒」(繼續趴趴喘中.......,發覺我的角色真討人厭)

B君:「那我們不就是會被1:36 幹掉」


三人相識苦笑一番後..........繼續埋頭「強化肌肉」


......時間到了晚上..........................


阿虔一樣為中華隊吶喊:「衝阿~幹掉那些死金毛....(陳致遠我不是說你拉,我是指那些XX較大支的........)」


嗯~~~經過我加油的加持下.......沒有被完封................該高興嗎.......(-__-||||





[2004.08.02] 玩的拼命 拼命的玩


很快的,七月過去了,我的暑假也剩下一半........雖然說是暑假,其實也沒放假,只是名稱上好聽了一點,心情上放鬆了一些,世界還是一樣轉動,日子還是一樣的留走。


這個七月算是玩得很爽快拉,從六月底的溯溪開始---> 
海洋音樂祭--->  蜜月灣衝浪 ----> 
龍洞潛水。炎炎的夏日,耗上所有的假期在河邊海上,真的是一種愉快的揮霍,我玩得很拼命,也是很拼命的玩,彷彿要在二十歲尾端的青春留下點什麼東西。


前一陣子在Pchome上有看到褚士瑩的文章「二十、三十、四十的旅行」,對於旅行有期待甚至是飢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些文章,他把他認定年齡與旅遊的作了一番定義

二十歲的旅行-掉進溝裡去旅行

三十歲的旅行-帶著鍋鏟去旅行

四十歲的旅行—用柔軟的心去旅行


節錄20歲旅行一些片段:西方年輕人習慣對自己誠實,因此當我們毫不猶豫,跳過一個又一個人生的障礙時,西方的年輕人卻一一選擇掉進「溝」裡,用一年去旅行,去見識,如果一年後還不明白世界是怎麼回事,還繼續留在溝裡,第二年,第三年,直到清楚明白了,才跳出溝外繼續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自助旅行應該是歷史最久,也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線上遊戲,隨時總有幾百萬個人同時在線上,勝利者是那些用自己的方式,看出世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的人。一個人沒有看過米蘭入夜後蜂擁而出的娼妓,或是曼谷街頭發毒癮的流浪漢,就像沒有看過富士山的皚皚白雪,或是迪士尼樂園的米老鼠,都對世界有像困難數學題的盲點,難保不會在日後失足掉入溝裡,卻不知道該如何爬出溝外。


    上面的術語叫做「the
gap of year」,似乎在西方年輕人是一種司空見慣的事情,拿著生命中最有青春活力的時間,去一個地方呼吸探索感動,是在平凡不過的事情了。我一位朋友的夢想是環遊事件,他一直念茲在茲,很偶然的他認識了一位以色列男孩,也跟他洽談了起來,赫然發現他是利用考上大學的空檔,到世界上繞繞,而且他們國家的年輕人都是這樣,給了他很大的震撼;我們的夢想,卻是他們理所當然的事,這是多麼的不同。


   
我愛旅行,也愛到處亂走,雖然與網路上許多重度上癮的人來比我算是小喀,不過努力的去踏上一個未知的國度,去看看他的感覺,我真的覺得很有趣,即將在由「溝裡」前往「鍋剷」時刻,我要努力的將自己再送進「自助旅行」的巨大線上遊戲。


未知的下一站...........是美國還是尼伯爾,哈................存不了錢,卻滿滿的是回憶。





[2004.07.28] 迷戀肉體的男人.......


如果說男人是迷戀肉體的,大家一定不會意外,大概都會說:當然,那個男人不喜歡大咪咪(迷之聲.........阿虔我就是不是阿.......),如果是腰束奶凸屁股硬梆梆.....加上天使臉孔就更棒了........但是事情不是X人想得那麼簡單阿.......我們可以依下列的對話來判斷:


「我覺的我的好小,又不挺,要吃什麼才會變大阿........」

「我的肚子都瘦不下來,你有沒有什麼方法阿.......」

「唉喔~你的身材很好阿,幹嘛那麼強求.......」

「跟你說喔,我聽說吃XX,可以OOㄟ.......」

「你胸部好大,可不可以借我戳一下........」


單單看這些對話,一定會以為是某姊妹淘在話家常之類的(如果不是,就是我單方面的偏差觀念....以為這些都是女生們的對話),其實我錯了,經過我幾次去健身房的觀察,其實男人對自己身體迷戀程度一點也不輸給女人,上面這些對話都是我在健身房聽到的.....。


進入工業時代,男人們不用農耕,不需要在大太陽底下揮汗耕田著.....但是卻是在另一個場合用另一種方式來揮汗勞動著,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阿,更有趣的是.......我也是其中之一
Orz......。





[2004.07.23] 終於輪到我....趴三


沒想到在續集電影橫行的暑假(綠妖怪、之之人、還有少年巫師等.....),阿虔的故事也有了續集,真是趕流行阿,沒錯!!!! 
我今天要說的就是「分時度假之終於輪到我....趴三」(前面兩集請參閱舊筆記五
2004.4/9~4/12 的紀錄)


在許久沒有接到LGM萬小姐的電話後,在前天的一個下午她又打電話來了:「吳先生,是我拉.....救股謀來ㄟ.........@#$^%@^」一番寒暄之後,她迅速切入主題:「吳先生,上次你沒有聽到說明會,這次要不要來,我可以送你兩張華那威秀的票加一個哈電族~~」「嗯....」正當我在沈吟時..............「唉喔~我都要跳槽了.....幫我作個人情拉,我要去亞力山大了,以後可以送你體驗卷阿....!%&&%*$」,我這人的弱點就是容易心軟,媽媽常常擔心我被人騙.........(好拉,不要丟鞋子ㄌ..........),另外上次沒有見識到她們的推銷術(胖董說可以去開開眼界),於是我又再一次的踏上了這段旅程。


再一次回到侏羅紀公園的感覺.........喔喔~是回到LGM公司的感覺還是一樣,窗明几淨、很多出出入入的工作人員,加上一個個精神緊繃或是惶恐不安的臉孔.........程序上還是差不多,報到,確認身份證,之後沒多久就帶我進去上次沒有進入「傳說中的會場」(ㄟ...沒有上次信用卡中獎的花招阿.......)


畢竟我是老鳥了,剛進會場心情上比較篤定一點,就開始東張西望。嗯.....有老外,可以表示他們是跨國公司的氣派;嗯.....牆上一大堆照片與政府認證的獎狀等,可以表示她們是合法良心經營;嗯....各國各地的相簿一大堆,可以表示她們處處有度假村飯店..................所以說勒..........關我什麼事,我的目的只是想看看她們的行銷方式。


不過行銷上到是沒有什麼驚人的地方,一位大哥(約50歲,說是軍官退伍的)一對一的接待我,也是先和你親近關係閒話家常一下,讓你看一堆美麗的照片,接著會說當她們的會員有多好,多優惠,度假村有多棒.........這種程度,嚇不倒我的........


但是她們最後的連環三絕技有些殺傷力...........

當聊到最後「圖窮匕現」的時,他會引導你去問一句key word
「那要怎麼樣才能加入會員?」,當然我馬上裝作一副很棒很興奮的樣子....說出了這咒語,頓時我看到那位大哥眼角閃了一下(嘿嘿....有隻肥羊上鉤了)....於是緩緩說出第一招,「一般會員,要先一次繳清35萬,接著只要月繳4XXX就可以享有終身旅遊優惠
+ #$%#@^  + #$%^$@&#$^ + #$&$#&(35萬...我又不是工廠在土城........年收入超過1000億的二世子.........),很棒八~」但是他稍稍看了我一眼後接著說了「不過老弟,我看你還年輕,這樣負擔太重,我們有另幾種方案A.B.C比較適合你這種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大抵就是什麼先繳10萬,月付4000這種)」,我想戲也該收尾了,於是我委婉的表示無法負擔這筆開銷........


大哥也表示出:「我完全可以理解的表情」,跟我說「等等請經理來簽個名就可以走了」,這時我隱隱有感覺第二招要來了,果不其然經理來時哈拉兩句後就說了「先生,我看你那麼有誠意(靠....我一點誠意都沒有你也可以這樣凹........),恰好我們今天有個優惠活動,只限今天(他特別強調),Just
Today.......先繳2萬五,月繳29XX,就可以享有我們這些福利........只有今天喔.............」(騙得到才有鬼,萬大路上有間掛著最後三天營業的鞋店,從我國中掛到現在了.......),於是我再度強調我經濟上有負擔,真的很抱歉等等...........經理的臉色馬上救就不好看,但是大哥說話了「經理別這樣,年輕人,我可以了解拉........走,我們去領禮物」,於是我很高興的就和他出去準備領禮物,另外為這位大哥的通情達理感到慶幸(唉..........我果然還是太嫩........,大絕招還沒出來.........)


在我要領禮物的同時........那位大哥說話了「小老弟....既然今天說的那麼高興,我們也很投緣..........(投緣,我還跟隔壁桌那位正妹比較投緣.....誰跟你投緣)........我特別給你員工價........一個月不到900,夠意思八!!!!!!」(說實在話,我那時真的有點目瞪口呆,被大絕招嚇到...........),錯愕了幾秒後,當然是撐到底.............「大哥,真的謝謝你,很抱歉.......@#@@^@&*(要加上一副很惋惜的臉.......)」,接著跟櫃臺要她少給我的電影票(我覺的是故意少給我的........大家要厚臉皮一點),之後火速的離開現場........


其實我事後想想,真正的絕招其實就是最後那一擊,臉皮薄一點的大概就會頂不住了,前面都是佈局而以拉,不過花了一個小時換來一個哈電族
+
兩張華納威秀電影票與一大堆好看的照片,投資報酬率還蠻高的,不過那位萬小姐要去亞歷山大了,以後大概要轉往那邊去騙吃騙喝了,哈哈。





[2004.07.21] 紐約到舊金山



在現在這個時代,「距離」的意義已經不是絕對的一個名詞,而是一個相對的字眼,由美國東岸的紐約到西岸的舊金山有多遠?以飛機來說的話可能是3小時,以火車來說的話可能要一天,而對走路而言可能就是要以月或年計了,所以我會說距離是一個相對的名詞,不是絕對的。


再來~「2888」你會想到什麼?或是「4620.8」的意義?明牌?樂透?    
其實2888是英里,也就是 4620.8公里,就是由紐約到舊金山的公路距離;或許大家對於接近五千公里的數字過於龐大而沒有概念,我可以提供一下數據給大家參考一下,今年五月阿虔與一干好友開車環島一圈的距離約是1200公里,所以4620.8大概就是繞台灣開了四圈的數據,時間是三天,簡單的數學推論,從自由女神腳下出發一直到開上舊金山大橋,大概是要12天八,這一條路線我在美國的地圖上有看到,80號公路,連結美國的一條線。


為什麼會拉拉雜雜說這些勒?
套用馬丁路德‧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在林肯紀念館前發表著名演說「
I have a dream 」。 I have a dream~
我要有一天會從美國東岸開車到西岸,不是為了什麼,只是一種夢、一種儀式、一種自我實現的想法。


我真的瞭解也相信有一天我一定會手握著方向盤走向這一條道路,Road
80。





[2004.07.14] 偷懶了好久...


奇怪,最近沒上課了,怎麼覺得自己更忙,學業工作忙,雜事又一大堆要處理.......加上最近在寫自己的paper,以前看老闆信手拈來,輕輕鬆鬆,沒想到自己要出手時卻是想破頭才擠出個幾個句子,又越看越不對勁,寫了老半天,總覺得寫出個四不像,套句阿豪博士的話「真害(台語)」。


星期天與以前的大學朋友去吃飯,其中兩位女士自助旅行勇闖布拉格,真是令人佩服與羨慕。旅行對我來是說是完成與自我實現,一件事努力的準備、實行、體驗之後完結,然後整個人就會update.......以RPG來講的話,應該就是升級了(體力增加,精神力增加.............但是財富大大減少),辛苦!!!
不過卻覺得很值得與高興。


另外之前在留言版有留過的新聞「台灣驕傲「林義傑」」經歷7天6夜艱苦的挑戰,台灣「長跑怪傑」林義傑,成功征服智利阿他加馬寒漠超級馬拉松賽,勇奪第一名,為台灣寫下歷史。覺得他說的話真是「他X的屌到爆」.........雖然我不能像他這樣的為國爭光,但是看到同胞在海外揚眉吐氣,真是為自己是中華民國的一份子驕傲阿。


林義傑的話:有一種癮,永遠無法戒掉,那就是「愛國癮」。我沒有如「飛躍的羚羊」紀政紀姊說得那麼偉大,是「台灣、華人的驕傲」,不過真正拿著國旗在撒哈拉沙漠接受各國選手崇敬的掌聲後,那種「推銷台灣」的癮,就上了身,我想從此之後,恐怕也無法戒掉


聯合新聞網新聞


林義傑的網頁


嗯嗯........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喔.........希望禮物她會喜歡..........嘿嘿





[2004.07.04] 可怕天災


這星期四五六原本要去員工旅遊的,目的地就是現在災情很嚴重的「九份二山」,後來決定延期,這幾天看著電視,想著自己差一點就是在山上等救援的其中份子,還真是稍稍捏了一把冷汗。


敏督是台灣今年的第一個颱風,沒想到一個輕颱竟然對台灣照成這麼大的傷害,新聞中,滾滾的黃水沖刷的橋樑民房,淹水地區的民眾身軀浸泡在水中,山上不斷滑落的土石流.......一切都讓人怵目驚心,恍若夢中,有時不大敢相信這是發生在台灣的事。


以前的颱風發生時,是自己還小八,只是會期待放著颱風假,絲毫不會想到颱風會造成多少的傷害;現在的已經開始會對於這種事情感到難過,然後期待著放颱風假(這證實我確實是有成長的,只是幅度上......有待商榷)。


另外,趁著颱風天將PS2的「鬼武者」全破了,心中有著些許的感動,想想自己上一個全破的電玩好像是大三時的「太空戰士7」....真是高興阿。





[2004.06.30] 詭異的六月底


僅以「鋼鐵男子」這首歌獻給我的好友,一切盡在不言中


也紀念逝去的~美好的~2002.2003~~


鋼鐵男子 詞、曲:吳俊霖


擦去轉身離去之後不爭氣的眼淚 

燦爛笑容摻雜著汗水 

真的累 你看不出我的傷悲 

景色還是一樣的美 


忘記昨日的一切 其實還沒有準備 

新的明天如何去面對 

我需要安慰 

讓悲傷的人不流淚 

迎向太陽頭也不回 


告訴我 

像個鋼鐵般的男子 

我會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像座堅強的山能低擋風和雨 

濃霧若散去抬起頭遙望著天際 

明天又是一片翠綠 

像個鋼鐵般的男子

 我會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將我熱情的心隨季節而冷卻 

沒有盡頭前方的路途還遙遠 

就算感動也無所謂 


一切都將成回憶 

無法抹去的過去 

會隨著時間 

慢慢地模糊的痕跡 


就讓它去 

或許有一天會想起 

生命之中曾經戰勝自己





[2004.06.27] 我認輸.......Orz....


Orz.....我真的認輸.........6.24侯小姐事件,在阿虔心中相當景仰且浩氣長存的一代萬人斬大師「痞子543」網頁的留言版上也引起很大的迴響,阿虔也提出我06.24的低見........結果........


T醫生說:海鮮類可以去許純美小姐那邊排隊,雖然不到20億,不過也夠你花一輩子了

sashimi :哪個男生願意衝著二十億跟周遊上床的?


在這連番重擊下........我真的看清自己,,我太高估自己了,我辦不到阿阿阿阿阿阿阿~~~.「上流美小姐」「周遊阿姑」.......我真的「嚼不下」.......看來我是成不了大事業了...認輸...........


Orz.......(此動作為失意體前屈....深受打擊的肢體動作,可以參考PIL網頁)





[2004.06.24] 15億的思考.......


分享兩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040623/39/qxne.html


台灣向美國買一艘潛艦要15億,但是智利買一艘卻只要2憶........沒想到當凱子竟然要當到這種地步,還真是讓人心酸........


http://www.ettoday.com/2004/06/23/340-1648198.htm


另外,一大堆男性可能要心碎了,根據數字週刊報導........美女主播「侯佩岑」小姐據說與連家公子「連勝文」拍拖,許多網友心碎的指出「心目中的女神竟然與神豬交往」。


但是阿虔在這邊要說的是...........這位神豬先生身價可以在台灣買一台潛艦還有剩下你一輩子花不完的錢.........在智利可以買10台來玩(人家老爸還是差一點點掌握台灣的人ㄟ........聽說還在等重選..........)


說真的.........

我是認真的.........

如果有個身價20億的要把我



.......

.........



我想不管她是什麼動物

我都很難拒絕阿

(道德崩壞.........紅著臉跑開.........)


最後:某網友說的的有道理:「果然男人只要有錢,什麼人都騎的到」........難怪大家都想發財





[2004.06.16] 這幾天,快樂並且痛苦著.........


快樂的是:活塞連續慘電湖人,即將關門,迎接2004年的冠軍杯,加上歐洲杯如火如荼的展開,真是盛事阿。


痛苦的是:好久沒有這樣連續好幾天的考試,看不完的書真的是疲勞轟炸......越看頭越痛....


快樂且痛苦的就是:早上不能看NBA轉播(領先真快樂)也不能專心看書(背不下去真痛苦),結果早上NBA贏了很快樂,下午要考試又考得很痛苦.......心情真的是快樂且痛苦著。


快樂且痛苦的就是,明明晚上很想看重播爽一下快樂一下,但是看到成堆沒看完的書,加上隔天要考試的壓力.......又好痛苦.....。


只剩一天了,就是今天,但是今天活塞又可能封王(快樂).........但是今天下午又有考試(痛苦).............阿阿阿阿阿..............人生真是充滿矛盾阿...........阿阿阿阿阿阿...........





[2004.06.11] 期末考


每當期末考的來臨代表了幾件事:


1. 這學期要結束了  

2. 開始臨時抱佛腳,K書,借筆記,找考古題,詢問老師出題習性........

3. 狂打報告



所以,我的期末考週要來了,以上三件事情,1.我爽不到,研究生沒有什麼寒暑假,到是快被2.3搞死.......好忙阿~


PS:還要抽空幫活塞加油,還要避免被湖人奇怪的進球影響讀書情緒,真的是艱苦的一週阿。





[2004.06.08] 歸週海料料........


星期六去打球,大概是大家受到今年東區冠軍活塞的「鐵血防守」影響,大家打起球來都很「粗」(大概是狂野的意思),一整個下午打下來,大腿被撞傷,小腿有抽筋現象,男人最重要的「腰」閃到了,一身是傷阿.......接著一整天在家就是坐立難安,什麼姿勢都很不舒服,星期天還是去了我媽媽一直強力推薦的「黃神醫」給他推拿。


當我對神醫說我腰閃到後,他摸摸我的骨盆後說「你的骨盆歪了」所以會酸痛,再摸摸脊椎後說「嗯....脊椎外凸」因為骨盆的連帶影響,於是幫我整一下骨,在幫我推拿的同時又摸到我腳踝「嗯...兩腳的腳踝也都有傷到」,摸腿骨時「嗯...徑骨也有問題」,於是幫我好好的整骨了一番.........最後推拿好要起來時他摸摸我的肋骨...........「嗯...肋骨有幾根也不正」...又幫喬了一喬。


算起來我由下到上,大概只有頭沒出問題八,我的天阿.....虧我自認為很強壯,沒想到「歸週海料料」(台語:全部壞掉的意思),不過很神奇的就是,本來我有點動彈不得了,給「神醫」喬完後,狀況就好很多了,今天就好的差不多了,還真是有他的一套,厲害!!!!





[2004.06.04] 青天霹靂


一位常游泳的朋友說了幾件事


1.他都游1500~2000m左右(害我的500~600m不敢說出來)

2.他說游泳不會有腹肌(這我知,但是還是不想相信,應該是因為我沒有游蝶式的關係)

3.重點來了.....他說游泳不大會瘦小腹,跑步比較會........真是晴天霹靂阿


這樣我的年度「腹肌」養成計畫,或許要作一下調整了,好不容易喜歡上游泳說......

在去查查資料,看看他說的是不是真的。





[2004.06.03] 家長真辛苦........


阿姨的小孩學測成績出來了,晚上我跟媽媽一起在沙盤推演老半天,要如何填志願才好。


聽媽媽仔細的說明後,我才發現教改改的真是讓人一頭霧水,我是覺得更加麻煩,一定有很多人不了解,我說明一下。


1.在五月底會先考一次大考,名稱叫做「基本學力測驗」,釋出的大約是入學名額的30%,測驗出來的成績可以拿來填三個志願,優先順序是「1.直升
2.申請與甄試 」第一階段先審核直升....沒有上後,再審核2.申請與甄試


2.如果都沒上,或是上了都不滿意,可以不繳畢業證書,在選擇考7月的大考,到時的成績可以和五月的成績擇一,去填志願(第一階段上了,也繳畢業至書的不用考第二次)。


所以重點來了,大多數的國中生,在第一次大考完,應該很容易「鬆」下來八,如果鬆下來還要再起步,其實是很困難的事(對我而言拉)........又或者是你決定要考第二次了,但是班上考上的同學今天唱歌、明天郊遊、後天烤肉.....頂的住嗎?(其實老師也很難帶,班上有兩種不同心態的學生,要怎麼協調阿)


加上妹妹考的算普通,更是讓阿姨與姨丈左右為難,這時填志願就很重要,是要填個保險穩上的,省得妹妹與全家都煎熬?(但是萬一高分低就又很不甘心)。

如果要凹一下,這次填一下較好的學校但是機會小的,拼一拼機會,就要有考第二次的心理準備.............

壓力真的還蠻不小的


我想教改的目的應該是讓學生不用一試定江山,但是多出這樣許許多多選擇與困擾真的很麻煩,如果是我,一翻兩瞪眼,考完,照志願填,上到哪就是哪拉.........也不用在那邊「沙盤推演」「分分計較」了。





[2004.06.01]  月初記一些雜事.....


NBA季後賽,灰狼出局了,湖人隊的一位小小小角色Rush,三分球投7進6(前六投都中.....),硬生生將KG踢出冠軍賽,湖人近五年打近四次冠軍賽,前三次都奪冠.......


「強殖裝甲」終於出20集了,18年畫了20集,真是厲害,作者不知道靠什麼活.......


二月河的康雍乾終於再次K完,對於康熙少年的英明,晚年諸子的鬥爭;雍正的冷酷,與乾隆孜孜不倦的勤政都印象深刻.......,雖說是異族統治(以那時觀點)....但是中國歷史上好像沒有如此長的盛世,作的好就是好領導者.....


M小姐家的貓,被結紮了(通俗說法是閹).....失去女性最重要的東西,好像有點悶悶不樂、無精打采的樣子。貓可以參閱此


游泳一週2~3次,已經游一個月.......感覺好像沒有差........看來要多游幾趟


End........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