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阿虔的紅襪日記2005

在今年購進PS2後,阿虔最近開始狂玩新入手的MVP
2004的遊戲,由於玩出興趣,所以決定開個專版來亂哈拉紀錄一番,這一區純粹是自爽區,大部分時間應該是記錄我玩遊戲的情形,另外也會寫一些我考究的史實來幫助我自己多瞭解紅襪隊多一點。


------------------------------------------------------------------------------------------


[2005.12.27] Damon~夜奔敵營~~





前幾天阿虔的好友「韓官」第一時間告訴了我重大消息,可以說是紅襪隊的看板人物,第一棒的代言人、前紅襪隊隊長、洋基迷咬牙切齒的對象.......Johnny
Damon竟然被簽到紐約洋基去了。




其實阿虔那時第一個想到的念頭是~~「挖靠~那Damon那帥氣的飄飄長髮、豪邁性感的落腮鬍怎麼辦」........難不成就是變成洋基隊的乖乖牌裝扮,說不定洋基教練還會檢查手帕有沒有帶、指甲有沒有剪勒........果不其然,大家看下圖.........





這位軟趴趴一點殺氣都沒有的傢伙是誰啊.......這樣子上場打擊前是不是要先用衛生紙把棒子擦一擦.........好吧,我承認我對於他轉到洋基很不爽;基本上只要是紅襪迷應該都會很不爽吧.......但是據說洋基硬是比紅襪多出了400萬美金,強把Damon簽了過去。




基本上我是情感尚無法接受拉,理智上如果多400萬美金給我,要我天天戴手帕洗車都沒問題就是;只是洋基這招真是夠狠了.......不只補強他們最缺的第一棒與中外野手,還順便削弱了紅襪對最好的第一棒與中外野手;一兼二顧,摸拉阿兼洗庫............


不過洋基的邪惡金錢帝國又再上層樓,先發九棒棒棒幾乎都是千萬年薪(注意!!! 單位是美金!!!!!) .........
除了菜鳥Canon,跟志願減薪從千萬到減150萬的Willams,其他棒棒都是年薪三億男(這裡以台幣計價........),真是有錢到爆。


X的~~這種打線,讓我覺得我去投都可以拿10勝的感覺了........小王,你今年好命拉~~




[2005.10.27] 真的有衰神~~




看來大衰神從救援投手那裡Lidge離開了,今天的大混戰他還是有上場救援,而且沒有如我想像的再起不能........真是一位硬漢啊,這樣也打不倒他。


但是衰的是,大衰神籠罩了太空人全隊了........季後賽猛到不行,四勝0敗,穩到天翻地覆的Oswalt竟然會一局爆,真是難以想像.....讓全隊在前面的努力完全泡湯.........



更衰的是.......被一個替補中的替補.........季後賽好像只有一打席的傢伙,在延長賽到14局的比賽中,打出勝利打點的全壘打.........


倒楣啊..........


今年世界大賽該不會跟去年一樣........直落四...........好無聊啊~~




[2005.10.26] 如果真的有衰神的話~一定在太空人那




這一篇前就想寫了,無奈何我網路連續掛點兩天,只好今天在出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一個國產的遊戲叫「大富翁」,裡面有一個很經典的角色.....就是衰神(小叮噹的漫畫裡面好像也有),就是他會附在你背上讓你衰事不斷,背到家;更經典的是........衰神還有分大衰神跟小衰神..........



話說回到晉級到世界大賽的「太空人」隊,我個人就覺得他們被小衰神附體了,像是第一戰的第8跟9局,明明就是沒有人出局攻佔了滿壘.......而且又面對到中心打者群,真是希望無窮時.........K
K K
,連三K,連球都摸不到的情況下就回去守備了........第九局又是被Jenks時速100英哩(160公里)的快速球K的七葷八素........完全碰不到球。


第二戰時也是一樣,枉費pettitte投的要死,弄個4:2光榮下場休息,小衰神來了,搖搖扇子..........救援的投手馬上搞個被滿慣砲.......4:6馬上豬羊變色;不甘心的隊友拼死拼活,從昨天被K的七葷八素的100英哩快速球投手Jenks,硬是打出追平分,比數又是拉成了
6:6.........



就說關鍵的局面是要製造高潮的........九局下半,剩一人次,太空人就可以拉進延長賽,希望無窮時,被大衰神附身的人出場了,號稱「太空人史上最好的救援投手----
Lidge」登場(這人很眼熟吧,請看這篇樓下2005.10.19的文章),不囉唆,一球投出,白襪的打者也真的不囉唆,一球就轟了出去.........再見全壘打,byebye.........又是被大衰神附體的Lidge被打再見全壘打...........


阿虔有幾件事情要分析為啥他被大衰神附身:


1.這個打出再見全壘打的人Podsednik,這一季完全沒有打過全壘打.....也就是今年的第一轟出現在這時候.........衰


2.投手 Lidge好不容易從拾信心(請看下圖右),鼓起勇氣再度踏上投手丘,沒想到又是再見全壘打.......衰衰衰


3. 前一場被強打少年「Pujols」打也就算了,至少人家是公認的超強棒,那一球轟出去石破天驚,真的是認了;這一次的打者今年從來沒打過全壘打,打出去時,球評還懶洋洋的沒說話,他的隊友也一致認為應該是被接殺,在板凳上一動也不動.........過了3秒,球評驚呼「球還在飛」隊友也嚇得高舉雙手........出去了.........我想這個投手以後一定再起不能了...............衰衰衰衰衰


大衰神附身啊




[2005.10.19] Houston!! We have problem!!!




我要先說一下阿虔我要先說一句~~棒球真是奧妙的運動阿~~



首先要先道歉,今年的聯盟冠軍賽還是精彩無比,大概是針對我昨天的發言,今天大聯盟的太空人對紅雀真是比演戲還精彩~~



在七局下的Beckman打出超前的3分砲後,「4:2」領先了,主場的休士頓球迷真的是嗨的不得了,這種亢奮的心情一直到救援投手輕鬆解決前兩位打者,又面對可能的第三個出局數投出兩好球時引爆到最高點,差一個好球了,走了這麼久的球季,等待了許久的歷史..............似乎世界冠軍已經在眼前了,這時主場的分貝數我看飛機飛過也掩蓋不了


真的 !! 棒球的奇妙點就是在這裡.......


在兩好球之後,一負不堪負荷的瘦小打者David Eckstein
打出了二游間的穿越安打,主場的觀眾聲音稍小了些,但是還是認為世界大賽只是在等個幾分鐘就到手了;有時事情就是這麼發生了............在號稱太空人有史以來最好的Closer「Lidge」投出四壞球保送了Edmons後,主場的氣氛開始起了微妙的變化,一絲絲不安的形成了煩躁不安的驚濤駭浪衝擊著大家,鋪陳的場景已經結束,主秀登場
,去年搞死太空人的強打少年「Pujols」上陣,CLOSER投出,揮棒落空.....一好球,大家歡聲雷動........第二球投出,小白球配合著完美的揮棒節奏,輕盈的畫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對抗著牛頓運動.....出去了........「5:4」.........這舞台果然是為Pujols所準備的~~~



在我讚頌著棒球的神奇奧妙之時~~~我想休士頓人大概也只能喃喃自語的說著「只差一個好球說.......」


PS:上圖左是今天的英雄「Pujols」回本壘的樣子;上圖右則是被打出逆轉砲的投手Lidge,英雄與狗雄的差距之大........一定是超越全壘打牆,快樂與痛苦的間距之小.......大概是一個好球。


Pujols~~你好樣的






[2005.10.18] MLB Playoff 啪吐




今年的mlb季後賽一樣熱鬧滾滾,有著誇張的18局延長賽(太空人對勇士) ; 有著不可思議的最後誤判(天使對白膃的第三場) ;
也有台灣人的驕傲小王在季後賽的第一場出賽...........加上去年國聯的對戰戲碼再度重演,太空人的殺人蜂打線再度對上紅雀的殺人連線...........這麼多精彩的好球賽,我看起來卻是一點激情都沒有...........



會這樣的原因是.............阿虔今年的playoff好早就結束了,紅襪早早在第一輪三場就打包回家休息了.........連一場轉撥都沒有就再見了..........機車勒。



今年兩聯盟冠軍賽,說實在看到目前為止,真的不如去年對戰系列好看(個人觀感)。姑且不論美聯紅襪對洋基的絕地大反攻、就是國家聯盟的太空人對紅雀也是戰至最後一分一秒才分出勝負.......那時看的真是過癮啊~~



目前為止,芝加哥白襪已經晉級世界大賽(打五場只用5個投手,真是經濟節約啊.....),另一邊的太空人也是3:1領先著(紅雀打線超爛.......),據說這兩隊也是傳統悲情球隊的代表,反正喔~~~大家輪一下也好,反正紅襪也都不悲情了,也不用搶著誰比較慘拉。


PS : 天使對白襪真的是棒球規則指導教科書....好多特別案例與爭議判決啊~~




[2005.10.04] MLB Playoff開打了~~





在驚濤駭浪中,紅襪還是以外卡晉級了.......爽(也感謝印地安人最後猛擺爛..........),最後對洋基三連戰取得兩勝一敗,勉強接受拉,只是委屈了小王,多了一場敗投,雖然如此,還是成為了台灣第一個打MLB季後賽的球員,真是恭喜他了;熱鬧滾滾啊~~好興奮說


第一輪就是襪子大戰了,紅襪對白襪,哈哈哈~~


希望紅襪蟬聯冠軍~~~上圖是去年 上圖就是世界大賽的冠軍獎盃啊..........




[2005.09.27] 詭譎的美聯東區~~





昨天凌晨,阿虔我抱著複雜的心情在看洋基的比賽,雖然內心裡萬分的希望洋基輸球,但是情感與理智上卻是幫著洋基加油,為什麼討厭洋基的阿虔會這樣勒?
答案只有一個,投球的是小王啊,阿民(好像跟他很熟的樣子)表現的真的是棒透了,很想為他喝采,但是又是快到季後賽的時刻總有一隊要下去(下段說明),這時充分的瞭解「痛苦且快樂著」的含意~~好想小王拿勝投,但是洋基又輸球.........



今年美國職棒只剩下約一週的賽程,但是在美聯東區卻是洋基與紅襪並列第一,加上外卡的爭奪落後領先的印度安人有一段不小的差距,簡單的說:「美聯東區進入季後賽的隊伍可能只有一隊」,第二名要進入外卡的機率實在不高,於是兩隊總需要淘汰一個的。偏偏今年最後三場球就是這兩隊的對決,大概這三場站優勢的隊伍就可以順利挺進季後賽........(編劇要邊這種劇碼也太神了),世仇加上大家都想拿冠軍,真的是一個緊繃的系列賽。



當然我個人是絕對支持小民,說不定他可以成為第一個打進季後賽的台灣球員,但是相對的可能意味著紅襪會出局,這又當然是萬分不想,所以才說「痛苦且快樂著」........真是無奈啊~~




[2005.06.20] 小王,你超屌!!!!!




昨晚阿虔我硬撐著沈重的眼皮,硬是在半夜三點起床看小王投球。


不枉我深夜不睡,小王投出我看過這幾場最好的內容,沈穩、冷靜,一股內斂的霸氣發散出來。
小熊的打者幾乎可說是一籌莫展,絕大多數都是內野滾地球,輕輕鬆鬆的解決打者,真是一個好方法.......看到每個粗筋爆肉的洋鬼子完全拿小王沒輒,怎麼碰都是到內野的感覺真是爽。



看到台灣人站在世界頂尖的舞台表演,加上又是如此的出色,播音員頻頻會說出「Taiwan」的字眼,想必一些新聞、報紙、媒體在報導時也一定會提及,真是最好的國民外交手段,比起動不動就是弄一些古怪方式打算提昇國際知名度,這種方式才是真正的好方式。


王小明,你好樣的~~~


PS:阿虔我是帶著複雜的心情在為小明加油,因為有看我網頁的應該知道我是 Anti-Yankeee........不過只要有小王出賽,我還是全心為洋基加油拉~~不過最好是轉個隊更好摟,哈哈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