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分享] 工作也是M型化

P1070078

工作後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公司是規定8點上班,然後五點半下班。當然像我們這種大公司其實至少有一半時間是準時讓你照規定的上下班的\。

====>

我們是一定是準時八點上班,但是我沒有五點半下班過,這樣有一半時間是有照公司規定。

這幾週通常我回到宿舍時,我室友已經躺平在床上打呼了。有時會想說怎麼會同公司卻不同命。

今天我專程早早提前在10點就回去宿舍,他看到我還真的是蠻訝異的。(不過在我打這篇文章時,他又已經去睡了)

我副理聽到這樣的訊息後,給我這樣的開示:「現在工作也是M型化了,有工作的就是會超級忙,沒工作的就是一直放無薪假,或是擔心被裁員。這樣聽起來加班有沒有比較愉快?

囧囧囧囧囧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景氣真的很差,公司擔心接不到訂單,接到訂單之後又更擔心收不回貨款,一堆人失業,以往線在大家都開始吵年終以及比年終,現在只求不被資遣有工作就好了,唉~~一些人再埋怨說公司強迫他們修無新假不合理,我去客戶那~~他們跟我說,休無新假是為了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不然就直接資遣了,這樣還可以一勞永逸勒。我更多的客戶被資遣都找不到工作,所以虔哥~~沒啥好比的,就像你們主管說的,有的忙總比沒的忙好,唉~~真是慘~~

Gary

匿名 提到...

so why do you guys have different fates?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好奇
現在科技業的情況到底是怎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9/1/1aufn.html

公司生意一直都很好,好到讓人想放無薪假的zoey

阿虔 提到...

我這邊算是很直接感受到景氣不好

同事間常常開玩笑的就是「cost down」
雖然無薪假還沒有休到我們

但是還是還是強烈有即將到來的感覺

Zoey那邊應該是還算不大會被波及的地方
景氣不好,假又多,大家只好努力生小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