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分享] 山水有相逢

P1090559

進到竹科這間大公司一個月左右,我深深感覺到世界真的很小,人生山水有相逢,一點都沒有錯。

在部門的樓層前遇到六七年沒見的大學同學,已經在這裡作很久了。

第一次去公司球場,遇到以前博士班隔壁實驗室的朋友,已經離開很久了,沒想到會在這裡見面,他也在這裡已經在這裡很久了。

第二次去公司球場,遇到以前研究所常常一起打球的學弟,也已經在這裡作很久了。

在公司7-11門口,遇到以前關係良好的協助指導教授的學生,雙方寒暄了一下,而且據說還有好幾個在這邊,也已經在這裡作很久了。

在公司爬樓梯時,遇到以前碩士班的專題生,也已經在這裡作很久了。

在公司餐廳吃飯時,遇到以前跟實驗室很熟的學妹,常常來串門子……也已經在這裡作很久了。

連現在在聯X的研究所學妹,以前也是呆過這裡,而且還是同一個單位同一主管,你說巧不巧,而且她也在業界打滾很久了…….

這不僅僅表現出人生何處不相逢的一種驚喜,更重要的是我這麼一把歲數了,還這麼菜,真是慘兮兮~~

不過,當上週處長找新人一起面談時,發現一個博士班的口試老師的學生也幾乎同時間進來,這次我可比她先進來一個禮拜了。

所以說,撐的久就是你的,這句話,也是一點都沒錯啊。

PS:以上碰到的都只是我待的這個廠區而已,這間大公司有好多廠區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則留言:

Deborah 提到...

有一陣子沒看到你的新文章
想必是工作很忙吧 加油囉

對了
可不可以跟你要你的日本行筆記啊(尤其是吃吃喝喝的部份)
近期有計劃也去玩耍說

匿名 提到...

Hi~
世界真的很小喔~我也有感同身受~
不過竹科的世界遠比我想像中小..
尤其是今年過年後只有待在台灣4個星期..
Anyway, 快要結束今年的工作了
下下星期會到台灣後就要放大假去了~

對了,我也要去東京流浪喔~

Nikki

阿虔 提到...

進了業界之後,發覺強度果然不一樣
現在工作時間大約是13~15小時.

回到房間,又看到室友已經在睡了
深深感覺同公司不命......

不過還是要繼續努力的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