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7/30

閒言閒語5-2003.04~2003.07

閒言閒語2003.04~2003.07


2003.7.30 那天你有空嗎?




話說我回台灣來的沒幾天後,馬上要迎接一個有情人傷荷包、無情人傷心的『情人節』,七夕一個、西洋情人節一個、加上什麼週年慶、生日、一週一小搞,逢月一大搞,單搞雙不搞...............真是搞死人了(呃...............以上文字是名為『我同學』先生說的,一切與我無關.......
大人別誤會阿,都是劇情需要阿)。


但是因為這情人節我身邊也發生過許多壯烈的悲情故事,今天就應應景說一個『我同學』發生的故事
(我沒有說是哪位喔,不過可以給提示...........A.
義薄雲天 B. 我都稱之為X董 C........不可以再說了,不然我會被滅口
)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在某個情人節的前戲.....前夕。義薄雲天的A先生接到一位好友的電話我要強調這是一個悲情的故事,大家要以嚴肅的態度來面對)


某同學:那個A董,明天情人節有沒有事阿?


義薄雲天的A董:(聽說他沒女友,大概是想兩個單身的人好好喝一杯度過這Lonely
day),沒什麼事阿,怎麼樣,要出來喝一杯阿(阿虔:A董果然是義薄雲天阿,這麼的善解人意)


某同學:(安靜了三秒後)................可是我有事阿,哈哈哈哈,抱歉不能陪你啦


義薄雲天的A董:@%$^%&#&&%$^$%


啟示一:朋友不能亂交。啟示二:電話不能亂接。啟示三:一定要裝忙阿



PS:我同學先生不是我阿,大家不要誤會,我只是想說一個悲壯的故事來提醒大家要尊重這搞死人的『情人節』



===============================================================



2003.07.08
羊?熊?狗?







次去東部玩,在太魯閣遇見了一隻奇妙生物,幸好當時有相機在手邊,於是很快的拍了下來,回家查中國古書『山海經』才知道這是當時神農氏的坐騎『滎毹』,產於山東境內...............(好拉,人客不要走拉,我正經一點就是)


這是去太魯閣時,和一對慈祥的老夫婦聊了起來,原來她們退休後就開著車到處遊山玩水,生活的好愜意,當下讓阿虔我謝慕不已。有趣的是她們養的許多狗狗,繞著他們跑來跑去,其中這一隻胖胖狗長的好可愛喔,據說已經20歲了,他們都叫它『小熊』,算是狗狗中的老公公八。


當我拿這張相片給M看時,他說你幹嘛照一隻羊回來,乍看還真的有點像勒。


熊呼??羊呼??狗呼??樂趣均在生活中^^


===============================================================

2003.6.25 作者出外取材


在痞子兄的網站上看到他說他被老闆『盯人防守』,所以現在處與『休刊,外出取材中』,覺得亂有意思的,我也要依樣畫葫蘆一番。


明天要去台東玩三天拉,大家在工作崗位上好努力阿,我會幫你們好好的享用花東的山光水色的(這樣會不會太囂張..........哈哈...............那我就更囂張一點..............哈哈哈哈哈)。所以我要休刊個幾天拉,曬台東太陽很熱的拉、住老爺與美侖也不高級啦,真的一點都沒意思拉,哈哈哈哈哈哈。


對了,最近沒有更新,是因為我之前放相片的日本網頁掛了,不給我們放相片,加上PCHOME又耍機車,所以我只好辛苦的將一張張相片與一頁頁的網頁移過來,花了不少時間,請大家務必見諒,取材回來後,相信會以更佳風貌回饋大家(說的好像自己真的是週刊畫家一樣),不過就是大家要多多介紹與捧場拉。



================================================================

2003.6.21 台灣霹靂火

如果你問我現在最流行的一句話什麼?以前我可能回答是『殺』這個字,XXX最殺(很殺)。但是這些都落伍了,目前最最最當紅的一句話是『你最好不要惹我生氣,要不然,我就送你一桶汽油和一支火柴棒(全台語發音,要面帶殺氣與嘴角微抖)』~~出自於台灣傳奇人物~劉文聰後傳


這是台灣霹靂火效應,真是紅的亂七八糟,小弟我以前都沒拜看過,直到最近頻頻聽到上面那句名言,才發現我落後時代好多,一個鄉土劇中竟然可以表達出最高科技(Face
Off,看到這我真是笑翻了,而且是翻好多翻),經濟學原理與實踐(SlimBody....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啥),愛情、友情、親情,黑幫倫理......你可以想到的都來了,只要能灑狗血的就盡量灑(我以為飛龍在天已經是極致了,沒想到還有可以超越的空間阿.....我真是未夠班)


要知道有多紅,從上次我們一群人去吃金山鴨肉就知,我們一群跟不上潮流的人,開始討論支離破碎的霹靂火劇情,當大家胡說八道的興高彩烈時,開始覺得有殺氣.......從四周投射出注視的眼光,那種感覺好像是國小一年級在亂寫作文時被老師抓包一樣,都帶著一種斥責的感覺(小朋友~~你怎麼可以亂說....)。特別是我對面的一個家庭,兩個大人三個小孩好像快衝出來了,臉上表情就是寫著:『你們不要再亂講了,我快受不了了........讓我來好好教導你霹靂火的正確史觀』.....嚇得我們不敢繼續胡說八道,開始哈拉其他東西。


霹靂火真是一種全民運動阿,不懂的就遜掉了。



================================================================




2003.6.10 討厭的Pchome





 


開始『幹譙』之前先哈拉一下,赫然發現我"閒言閒語"這個單元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更新了,上次更新的日期是4.22真是不好意思,但是也可以看出我努力準備的程度了...........喂~那個吐的人小聲點。


接下來回歸主題要幹譙的就是"Pchome",Pchome在一開始推出時大約是7.8年前,阿虔我就是阿虔就是他的忠實Fanz,但是在"達康"夢泡沫化之後,我就覺得它的服務越來越爛,特別是這兩年信箱中廣告信越來越多,一天大概可以刪個3~5封以上他發的廣告信,所以原本是付費會員的我也漸漸失去信心,想說用個免費的繼續支持他一下,就連架站也是捨棄Kimo來使用Pchome。


但是最近真是太過份了,自四月我不是它的付費會員後信箱就像是段譽的六脈神劍一樣時靈時不靈,有事沒事就給你來個"系統維護.......暫停一星期","為了提昇使用環境更換伺服器.....暫停十天","XXXXX.........暫停....."。真是差太多了,我不過才剛剛不是付費會員而以就開始玩陰的,使我對它的印象持續變差中。


現在則是睪丸....搞完(筆誤,自然輸入法好色喔)免費電子信箱後,腦筋開始動到免費的網頁區拉,現在也說要玩"系統維護.......暫停一星期","為了提昇使用環境更換伺服器.....暫停十天","XXXXX.........暫停.....",大概就是要弄得你很毛,煩到妳受不了之後就去它的付費區拉(放.....你的那個氣,搞到老子超不爽的話,我就搬家),真是受不了拉,要搶錢要不是這樣玩的,弄得我烏煙瘴氣的,現在他要一次來維修一個月拉......算妳狠。


所以:接下來大家請準備好備用網址
ray543.idv.li ,隨時會搬家拉




==========================================================



2003.4.22
亡羊補牢






在之前的隨手筆記中有寫過,我在這一年中已經去警局領鑰匙領了4~5次了(請參閱隨手筆記2003.3.26與2003.4.11)。


於是時代青年的我開始思考如何不讓這種尷尬的場面一再出現而破壞我聰明睿智的形象,經過縝密的思考後,我想出了幾個方法


1.隨時身上再放一支鑰匙,這樣就算警察伯伯拔走,我還是可以騎車去跟他領。
2.在椅座上噴上記得把鑰匙幾個大字。 3.書包上貼標語(請提醒他拔鑰匙,謝謝士林的M小姐提供),讓路人甲來提醒我。
4.把鑰匙圈弄越大越好!!!!!




幾個方案出來後,我個人決定先暫行1&4號方案,因為2.3號方案或破我與我愛車的高雅氣質路線,所以失敗!!!
出局。那我就開始尋找夠大到我不會忘記的鑰匙圈,甚至想說把他跟手機綁在一起好了,這樣一定不會忘.........才怪,綁太大又塞不進去口袋,而且隆起太大也怕路人誤會,所以我找來找去,只好用了一個比之前鑰匙圈大約大一倍鑰匙圈來頂著先(請看下圖),先看看效果再說拉,萬一不行的話,哪禁用的2&3提議可能就會再度浮上台面啦。



 




==========================================================



2003.4.10 又是海珊惹的禍?






昨天天氣陰陰濕濕的,氣溫也不高,雖然不是寒流來,但是也算是吃小火鍋的好天氣,所以我和M就興衝衝的去了一家知名的連鎖小火鍋店錢X吃小火鍋。


一般而言在非假日都是會有打折的活動(8~8.5折),沒想到昨天在酒足飯飽後,前去結帳時竟然是原價!!
我正納悶時赫然發現牆上有一張公告:「美伊戰爭開打,牛羊價格飆漲,為了維護品質,牛羊暫不打折」


這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幾件事,第一:海珊(或者是美國)果然是壞蛋,讓我們吃小火鍋沒打折,還讓油價上揚、股價下跌、薪水減低、機票漲價、消費意願降低、環境衛生變差........
第二:不要以為在世界的另一端發生事情與我們無關,事實上大壓都是在地球上的,都會相互影響。
第三:最近去不要點牛羊鍋啦~沒有打折喔><!!!!




=======================================================



2003.4.1
SONY TG-50



 



好啦,也不多說什麼,我的好友兼馬吉胖董,前幾天突然對我說想買買PDA,義薄雲天的我當然馬上推薦了機台我覺得超值的機子(SJ30,Palm
TT,TG-50....),原本在台面下已經決定好要TT了,於是就殺了過去。沒想到一到現場,店家一拿出TT與TG-50,小胖哥馬上就變節了......ㄟ.....這台沒有我想像中的大阿(指TG-50),這台沒有我圖片中看的好阿(指TT),他的螢幕蠻棒的(指TG-50,拿到手中就沒離開過了),有鍵盤其實也不錯阿(我看到TT已經被放到最角落哭泣了),加上TG-50的藍色藍芽燈在哪一閃一閃的,搔的我們心癢癢的,恨不得馬上把東西掏出來直接就上了(是說錢掏出來,直接上手啦~~),不過在接下來不到一個小時內TG-50還是被上.......手了(胖董果然是豪氣干雲,小小錢不放在眼裡,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人,跟你吃雜碎麵,嗚....指的是我遜掉的SJ30..........)


經過這一件事後,我又成長了(Level up)~外觀不是萬能,但是沒有外觀卻萬萬不能阿。索你錢真的是神!!!
胖董原來是要TT的,一到現場看到實機就變心了,實在是太美啦.........所以大家千萬要小心阿,不要輕易去看索你錢的東西,我決定這接下來半年都不去賣PDA的地方,不然真的會中招,太可怕啦。


不過如果有想要買PDA的朋友,其實我覺得TG-50算是一台蠻不錯的機子,藍芽、OS5、可聽MP3、撥影片、玩FlashGame.....只要.....NT12000(消風了),不過比起以前真的是便宜啦,恭喜胖董新機入手阿,改天借來拍拍照給大家瞧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