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11

隨手筆記1




[2003.08.11] 鬱悶的一天


因為昨天碰到一件事,卡在我心中好久,非常非常的不舒服。體會到一位好友江先生說過的:管你是誰,按到我按鈕我就是無法忍受。


因為這件事沖淡了許多買新鞋的喜悅;因為這件事讓我跟M小姐弄得非常僵(印象中第一次);因為這件事讓我知道我其實不如我想像中寬大;因為這件事讓我知道怨恨是很醜陋的但是有時就是蓄意為之;因為這件事讓我又開始覺得世界是討厭的,日子很乏味,人生很無聊,我很醜陋,人與人間很虛假................


很久了,這種討厭的味道又悄悄爬了上來........................................


不要問我,我不會說的,到此結束(至少是表面上)。




[2003.08.05] 回來一星期了.......


回來一星期了


怎麼覺得歐洲的一切已經離我好遠好遠,很快的我已經融入台灣社會運作良好的齒輪中。


上班下班中,偶而腦中會浮現出巴黎的地鐵、梵谷的畫像、阿姆司特丹的霓虹燈.......好像有點模糊掉,但是又是那麼的無法忘懷。


今天去拿博士班的相關資訊了,看完之後開始為我的讀博士之旅擔心,『越抗拒越持續』這句話一點也不錯,當初最不想碰的科目.......現在竟然變成我主修的領域(大學同學們應該知道我指哪科),看來是我今生的功課,決定與他好好來個了斷,不再逃避了。


花錢買網址了www.ramble.idv.tw , 決定好好讓它生存下去,一直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讓『豬』與自己合而為一(有些人應該懂),要用面對與接受去過生活。


好多朋友來留訊息,原來他們都有來阿,真是高興,朋友是我的最大資產
( 江哥如是說 )。




[2003.7.30] 回來了


我回來了,出去之後才知道自己對台灣有好多好多的喜愛。


是的,歐洲很多大好人!
是的,歐洲藝術文化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是的,Paris之美是無法形容的!
是的!Amsterdam的自由奔放會令我無法忘懷 是的,是的................


但是我還是愛台灣,他是我的家,是我的土地,是我的根。


這裡有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一切,和M。


真是高興我回來了,雖然累,但是我還是迫不及待的想見大家,有大家真好。




[2003.7.13] The final countdown


最近腦中一直響著『歐洲合唱團』的名曲『The
final countdown』。恰恰好符合著我的心境與要去的地方。


說不緊張是假的,但是我心中更多卻是期待。


許許多多的未知,我是不是可以一一克服,狀況來臨時,我又會怎麼樣的去面對,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我又是如何的去求生存,好多好多想法會出現,但是我知道唯一的方法卻是一項一項去面對與解決,算是我把這趟旅程當作是自我挑戰與提升的方式,真是過癮。


在如果有網路的地方,我一定會想辦法留訊息在留言版上,當然如果可能的話,我也會貼圖上來的,大家好好玩阿。




[2003.7.8] A到的博士班


說真的,知道自己考上博士班一直到星期五前還時沒有一個真真切切的體驗,但是在眾多好友與兄弟的共同慶祝灌酒與連續不斷的嘔吐下,才開始有了真實感(大概是胃袋的痙攣一直在提醒我吧),謝謝各位的鼎力相助,讓我對於考上博士班有很深刻的印象(大概不敢再有大考了),在下面有幾件事我想要說明一下。


1.先回答大家都會問的問題,去讀師大是想要當老師嗎?


我想跟我熟的人,大概想都不會想我會去當老師八,要家長送孩子給我摧殘,或是要我去當個老師都是一件痛苦萬分的事情(當然,女子高中或是高職我倒是會小小的作個考慮.......但是話又不能說太滿,有句話說:越抗拒越容易發生.....)。那一定會有人說再說,那你幹嘛考師大,其實說穿了也只是一個在簡單不過的理由,我現在待的實驗室老師也是師大的老師,所以我只是小小的轉一個職稱而已,算是半工半讀拉,不過日子會過的更苦一些而已(旁邊有OS說:你少來,只是從鬼混.....變成比較少鬼混)。


2.再來我要說明一下,博士班是典型的好考難畢業,雖然說我是正取,但是依我自己的用功程度想想還是會臉紅的,小弟我真正擔心的是博士班的資格考(通過才具備博士候選人資格......沒有過的話........就什麼都不是拉),所以千萬別誤會,我真的是A到的(從小到大好像都是A來的,我運氣真好.....跟我聰不聰明、與多用功.....是有點扯不上邊拉)。


3.胖董真是義薄雲天阿,小弟我要不是水分都吐光了,一定會感動的掉下眼淚,真是太棒了(當然浣熊也是)。另外江哥在2008奧運指定項目的『好喝』大賽,連連敗北,倒是那天的十大驚奇之一(第一大驚奇是我遠遠超越了我的極限,『扣打』由兩杯爆昇為15杯左右)


4.真的謝謝許許多多關心我的朋友,我這人疏於言詞,不大會一些『肛溫』的話,但是有你們的關心總是讓我覺得很溫暖,讓我覺得開心.........謝謝你們.............(阿豪.....這樣可以不用請了嗎....哈哈哈哈)




[2003.6.12] 天上掉下來的假期


考完博士班後,原本以為可以過幾天好日子,原來都是幻覺。考前一兩個禮拜所堆積的事情一下子全在這兩天蜂擁而至。弄實驗、準備Data、看paper、查資料、打報告(自己與大人的)、還要同時兩三個MSN,有時都覺得自己很神,這樣也行.......同時可以這樣做6.7件事,而且還沒出錯,但是真的是會勞心勞命阿.........


天上掉下來的假期(7.14~7.30),由於去年我的工作表現良好(流汗中......),所以有機會去出席在荷蘭的國際會議,機票公家出的情形下........我就毅然請了7天假,決定往法國衝,所以我會有7天待法國,接下來7天待荷蘭,好愉快阿(幻想中早把自己是窮光蛋事實拋遠..........)


題外話:因為沒去過歐洲,所以MSN詢問了有去過的朋友,有了下列的對話


阿虔:ㄟ...XX,去歐洲有啥要注意的阿?

R姓某金融兼保險規劃專家:喔,記得要自己帶XX套喔,那邊size不大一樣

阿虔:(-_-) 我想......我不是問這個吧(果然是見過場面的)


還有一位遠方的學長:ㄟ............你要去歐洲喔

阿虔:是阿,應該是去法國與荷蘭八

遠方的學長:荷蘭喔.......................(停了很久),那一定要去紅燈區

阿虔:凸(-_- )凸




各位,我是去開學術會議的,我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好嗎!!!!




[2003.5.17] NBA76人輸後感........


早上看完76人對活塞的第六戰,在一次延長賽後,七六人輸了.......


真的就是差這一點點

輸的四場有兩場算是被偷走

(Prince的360度轉身投籃,Akins的超遠拋投)



今天又是拼戰到最後

AI.....在延長賽我覺得真的是拼了意志力

進的三球都讓我覺得好感動(我覺得他是博命演出)

遙想這樣令我心幌神眩激盪不已的比賽

以經是2000冠軍戰76人對湖人的第一場


隨著年紀漸長,心中的熱情似乎也降低


當年國中雨中的愉快奔馳

高中豔陽下的揮汗如雨

大學時一叫就走



現在似乎漸漸多了點猶豫,多了點考慮,多了點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東西


這就是社會化嗎?人生要擔心,要考慮的東西漸漸增多,以至於令我也對於其餘事情也開始擔心、考慮。


不過雖然是這樣,但是一路上還是有苦有樂,好壞摻雜的生命才會令人珍惜,我只願我都有好好的去體驗。




[2003.5.2] 患難見真情


昨天電視報導第一位因為照顧SARS病患的醫護人員,和平醫院護理長陳靜秋過世,今天在網路上又看到一位不願具名的企業界人士捐出了一億元作為對抗SARS的基金,裕隆企業也決定提供援助,當大家共同面臨一場危機時,氣節就出現了。我真的很敬佩陳靜秋女士,也相當景仰那位不具名捐出一億的企業人士,在患難時人的真性情才真正浮現阿(對照組,某位逃走不歸的醫師,忘了當初你畢業所發的誓言嗎?)。


以前讀倪匡的小說(忘了哪一本),他說病毒其實也是有選擇性的,是一種懲戒特定對象的方式,比如說愛滋病就是選擇性的只感染性濫交的人(當然頗有偏頗之處)。讓我有一想法,那SARS病毒是為了警示人類什麼勒?我想應該是現代人的冷漠與自私吧,就是因為冷漠,所以事不關己只要不發生在我身上就好;就是因為自私,所以不管其餘人的狀況,全然的只考慮到自己的情況,所以SARS當然就如夏之火一般越燒越旺了(當然,我更加的偏頗)。


如果說台灣是一艘船,其實大家都是在這船上的乘客,當有船難的時候其實更應該發揮互助的精神。看過鐵達尼號的人應該都印象深刻,大家倉皇的衝上救生艇時,其實只是擠落更多的人。同舟共濟是中國的古話,但是對照現在的台灣真是再貼切也不過了,只有當全台灣每個人都為其他人站出立場時,這場SARS的仗才有更大的勝算。


又開始嘮嘮叨叨了,好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但是真的是有感而發阿。




[2003.4.25] SARS


前天和平醫院突然爆出SARS的感染者,接著在昨天就宣布和平醫院封館,而且要追蹤在這三個星期內有去過和平醫院的人。剛剛聽到這消息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心裡為那些被關起的人默哀而已,但昨天突然想起我們老闆上星期有去和平醫院探過病,頓時讓我緊張起來,我老爸還偷偷問我說一不要戴口罩阿~~


本來我是覺得沒什麼,那有那麼倒楣的,但是今天一見到老闆,發覺他有在咳嗽(OMG~~不會那麼準八,不我不相信有那麼注死的事情),但是隨著上班的時間過去..........ㄟ,怎麼覺得我喉頭養癢的........ㄟ,我頭有點暈........ㄟ,體溫似乎高了點,天阿~~~不會中大獎了八


TMD....買彩券都沒那麼準了。開始恐慌起來,打開MSN問跟他買保險的朋友:ㄟ.....那個SARS保險有沒理賠阿?
隔離時有給付嗎? ...? ...?(如果中了,還好有保險.....不知道要不要回家喔,傳染給家人怎麼辦.....我朋友會不會敬我如蛇蠍,到時候會被排擠怎麼辦.......會不會被關起來阿,那那裡不知道有沒有網路喔.........),緊接著實驗室開始討論起來,A:ㄟ...老師有去和平醫院說,B:對阿,而且我發現他有在咳嗽....
C:@%$%$#@ A:#!%$#! B:&*^%$** A,B,C:^%@^@#%$#&^%*&*$*,當大家越說越緊張時,老闆進來了(時空突然靜止狀).......


這時身為青年領袖的我只好挺身而出,旁敲側擊的問:ㄟ.....老師,你有發燒嗎?
或是不大舒服的感覺? 老師:幹什麼?
我:沒有啦,關心一嚇老師阿(X的,被發現了)
老師:靠腰阿(老師是走豪邁路線,出口成ㄓㄤ),你以為我得SARS啊,我是四月7號去和平醫院的啦,有sense一點好不好(喝過洋墨水的就是不一樣),潛伏期是兩個星期垃.......


A,B,C:喔~~~~是喔(一起鬆了一口氣)




[2003.4.23] 小菁英投資戰


昨天看了這一期的商業週刊,封面專題是小菁英投資戰。主要是說貴族幼稚園與小學的興起,這種貴族學校都是雙語教學,一切的一切都是給最好的,開頭的圖片就是私立康橋國小的小學生是坐著長達13公尺的電梯過校門去上課,而鄰近同學區的直潭國小學生卻是爬著81階的台階費力的去上學,光圖片就給了很大回想。


看完文章後我感觸很深,在之前的天下雜誌有調查過,現在的貧富差距約是61倍,而恰恰好康橋國小(學費加月費約10萬)與一班小學的學費(一學期1600)差是62倍,以前受九年國教大多數的人起跑點都是相同的,相同的教材相同的課程,大約是在國中畢業後開始有所分歧(高中、專科等),但是現在戰線越拉越下面了,從小朋友時就要開始打仗了,一些聳動的標題都會讓身為父母的怵目驚心:[不要讓你的孩子書在起跑點上!!!]
[預約成功人生!!!!],難道孩子一生的幸福就維繫在父母是否有能力讓他們去讀這些貴族學校開始,真是悲哀,也難怪這社會瀰漫著一股向錢看齊的氣息,有沒有錢已經不只是自己的事了,好像還會拖累小孩的未來,如果沒有送他們去上這些貴族學校,那他們以後是不是會怪我勒......之類的問題出現。


原本我堅定的相信,我會讓我的小孩無拘無束的過著愉快的童年,一般的幼稚園,一般的小學,一般的國中........自然的發展、只要不學壞盡興的去玩,作業功課有交就可以了,打架沒關係,只問打贏或輸........,雙語教育、補習,哼!!!!我都是斥之以鼻的。
但是我動搖了,為什麼動搖,只因為這週刊上一張斗大的圖........三四個康橋國小四年級的孩子搶讀著一本Time
weeks
,我的天阿~~~~我受到震撼了,是不是真的會輸在起跑點??
我猶豫了,這本書拿到我手中我都不一定會看了,更何況是我時候,無論是不是雜誌策劃或是真實的情景,都讓我重新思考,在這個全球化的世界裡,我們是否已經做好準備了?
而我們是不是要為我們的孩子負下這些責任勒?
做人真難阿~~~~~~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這篇文章小菁英投資戰




[2003.4.16] 看書......


大約從三月起,我就開始大量大量的閱讀,讀了許多的書.....,嗯....讓我想想我看了哪些,首先是春上村樹長篇的小說<海邊的卡夫卡>開始、<曠野的聲音>、<搞定!兩分鐘管理>、接著二月河的<康熙、雍正、乾隆王朝>、孫曉的<英雄志1~17>、當然還有空就去看看的漫畫......。


春上的書我是固定會看,大陸作家二月河的書真的不錯,可以從中看到許多官場與人生的道理。但是最近最令我廢寢忘食的莫過於孫曉的英雄志了,真的很好看,很久有沒有看到這樣好看的武俠小說了,這種愉快的感覺大概只有以前高中時看金庸的小說差可比擬,強力推薦。


什麼?都沒看到課內書?看課內書幹嘛?..............對喔,好像有人要考博士班,突然很心虛了起來,當鴕鳥的日子差不多也要告一段落了,該來的總是會來,好像是一個飛得很緩慢的子彈,雖然慢還是會打到你的..........真的該開始看書了............唉.........好想當鴕鳥阿。




[2003.4.11] Shit~


在3.26的記事中才剛剛說鑰匙忘了拔的事情,結果前天又忘了拔,看來我真的可以去買集點卡,上班這一年多時間大概已經去領鑰匙領了4~5次了,唯一的好處大概只有知道去警局的路怎麼走比較快,Damn!!!!!


另外跟我許久的豪漢,今天堂堂突破到50000公里拉,雖然與與軍方關係密切的媒體高層J兄(據說要改成叫FIGO),相差還有一段距離,但是我很滿足了,希望再跟它好好的相處個好幾年。


實驗上終於開始有進度了,找了快兩個月的Bug終於解決,其實只是一個該死的小地方,卻把我搞翻了~不過又開始前進,算是一件好事^^。




[2003.4.2] 夏天來了~


這兩天天氣漸漸熱了起來,太陽也有越來越烈的趨勢,相對的大家的衣裳也是越來越單薄了。這幾天工作忙之餘去買個吃的喝個,就可以對於我這份時間長、薪水低又無聊的工作有一點點小小的安慰,大學生真好阿~鮮嫩多汁的.......不不不.......是青春洋溢的狀態,讓我一直不覺得我已經全然是社會人士了,而且現在的大學女生也是越來越趕穿啦.....眼睛可以吃吃冰也不錯(我是標準的色小膽小被狗咬型,只敢偷偷看),在大學工作也不錯啦,還可以看看大學女生勒,這樣對自己說


但是隨著天氣漸熱的同時,我竟然感冒了,我可不想趕SARS的流行,又熱又不能穿少,這兩天又頭暈暈腦漲漲,一直流鼻水,真是難過,天阿,趕快好啦,這種感冒很煩勒。


一定覺得我不知所云,完全是因為我生病的關係,無法思考說....很可憐的。




[2003.3.27] Chain reaction


從前有一個國王,有外藩進貢了一雙很漂亮的象牙筷子,國王相當的高興,當天就用來吃飯,吃著吃著就覺得有點不對勁,好像哪裡怪怪的?
思考了許久之後才發現他拿的碗與筷子太不相當了(不相當的意思就是不夠意思,直傳自中華民國陸軍跳傘協會G姓副會長),所以他當下就下令把所有的碗都要換成金子的,這樣一來~~他就爽啦,於是就要愉快的進食時,又覺得不大舒服(作老大的通常都比較龜毛),原來是覺得菜色太不相當了..........於是又下令要要燕窩、魚翅......來搭配著這美麗的象牙筷子與金碗,當然一直吃著換著,盤子.....桌子..........僕人..............衣服..........宮殿.....................結局就是那位國王破產了,這就是我說的Chain
reaction,中文叫連鎖反應。


那為什麼我亦說起這故事勒?
完全是因為我現在也遇到相同的情形啦,起因是一個小小的CPU。我的電腦本來是K6-2-500,13G
HD,256 ram, ATI某顯示卡;在前幾天我屁股癢的情況下,想說花個1550升級CPU就煥然一新(參閱3.24筆記),結果硬碟也掛了,換~~60G,快三千元,弟弟說這樣3D還是不夠力,要再升級,顯示卡......換,GF4
MX440.......兩千,既然已經撩下去了,再買一條256 Ram,一千多...............新出來的產品是
1.2G celeron, 60G HD, GF4 64MB MX440顯示卡, 512 Ram.........天阿~~除了螢幕、機殼與Power,全部都是新的,太恐怖了,這跟我原本想像的實在是差太多了,好像本來要買小Solio,結果逛完車行後牽了一輛BMW
320出來的感覺,莫名其妙~~~而且恐怖的是..........螢幕好像也在閃阿閃的..................喔~~我不要在破財啦........我只要開1.3的Solio就夠用啦~~~~~~




[2003.3.26] 最近都沒更新網頁


最近都沒更新網頁,實在是有點忙的關係(心有餘而力不足阿)。在Lab,忙個不停,Crystal的問題一直找不著,昨天乾脆就換掉了,換掉又是一項大工程,動東動西的............;回家裡,電腦一直又沒弄完,CPU
硬碟 網路.....每每都要弄到半夜1.2點後才可以接觸親愛的床;總覺得自己有點像陀螺一樣,一直轉一直轉,唉.......真累阿。


疲勞過度的後遺症出現,昨天我的摩托車鑰匙又忘了拔,孤獨的掛在行李箱上晃阿晃,又得去警察局將它領回,算算這已經是我近一年來第三次,搞不好也算是那邊的常客了,想像著以後警察會對我喊說:ㄟ....校年ㄟ,就故沒來阿喔..........


想著半年前那悠哉的日子,真是快活似神仙阿。不過至少現在不全然是米蟲啦,那些說我是米蟲的要改口拉,嗯...........叫我有點貢獻的米蟲吧。




[2003.3.24] 硬碟掛了....


是這樣的我原本的家中火力是K6-2-500加256-SDRAM加上13G
HD。但是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大家隨便都是上GHZ的時代,越看越覺得我的電腦慢了點,但是說要換掉又有點於心不忍,畢竟他也盡忠職守好久,沒有什麼大過錯,朕不忍心將之罷拙......(二月河的書看太多)。


前幾天承蒙我馬吉小胖送了我一塊技嘉的主機板,讓我肖想已久的升級計畫得以推動。因為我只要花一顆CPU的錢(賽楊1.2G,1550台票還含風扇喔),馬上就是G罩杯了.....是G兆赫,真是感到我交了一個好友阿~~


東西齊全後馬上東拆西拆,家斯都裝上去,正想享受G罩.......赫的快感時,ㄟ......window視窗不見了,出現一些陌生又熟悉的DOS字體!!!!
硬碟掃瞄!!!! 好八,掃就掃.......但是漸漸發現苗頭不對,掃出來的壞軌越來越多,就算都修復完了,系統也安裝不進去...........OMG!!!!
它死了!!!!!!


本來以為可以小小痛升級的(只要花CPU的錢),現在要追加預算了,唉.......又是月底..........慘慘慘喔。


現在新的想法是,我到底要多大的? 40G,很大說,但是60G只差300元?
喔~~人生真是一個煩惱的過程阿!!!!




[2003.3.19]忙.忙..忙...忙....


你沒有看錯,我比昨天又多了一個忙字。如果說昨天是忙到爆,今天大概是爆兩次!!!


為什麼會爆兩次?
都是那天殺的工程品質,昨天隔壁要裝新冷氣,那工人過來把我們的水管隨便的彎了兩彎,結果今天那被亂彎的部分就爆開了(水管爆加上我忙到爆,剛剛好爆兩次,SHIT!!!!!!)。


水花四濺,潺潺流水如蜿蜒小溪、老高的水柱彷彿十分瀑布的縮影,他X的!!!!還好是今天白天爆的,要是在半夜~哼哼~我看整個大樓要停工至少一星期。接下來的一小時拼命的掃水裝水,大概整整裝了有五大桶的20公升垃圾桶,還不算流掉的部分,難怪台灣會缺水,光是施工不善流掉的就不知道多少了,加上我今天實驗仍舊帶賽,一點進度都沒有,滿肚子氣,哼哼哼~~明天繼續加油啦。




[2003.3.18] 忙.忙..忙....


這兩天真是忙爆了,工作上Crystal一直處理都處理不乾淨,一連忙了兩天,到頭來還是一場空,現在還是處理不乾淨~~是Anneal溫度不夠嗎?是Ion
sputter不夠久?每一個round都要花好多時間,結果出來都不盡人意,真是折磨人,今天晚上要抽Ar氣體了,在不行的話,就不知道要怎麼辦,在問問學長吧


除了工作又一直在弄網頁的留言版,感謝烏來的小羊肉一直耐心的配合我的要求,作各項的改善。看著留言版一點一滴的朝我想要方向前進,心中充滿了喜悅,也算是我這兩天忙得不可開交的一點收穫。


3.10號說要讀書,到現在剛剛好一個星期,結果進度可以說是O,啊~~我真是一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阿,已經可以想像到時那種書讀不完的情形了,真是犯X...............




[2003.3.13] Summer


今天拿著我的AIWA隨身聽聽著新燒的MP3時,耳中突然傳出陳昇的Summer,聽著那輕快的節奏與陳昇式懶洋洋的歌聲,瞬間彷彿自己就是躺在躺椅上聽著波濤聲,渾身鬆軟軟的覺得好舒服,思緒穿越了時空回到了幾次美好出遊的場景裡,SUMMER.......
熱了我的心


SO, SUMMER... SUMMER  熱了我的心


花去我所有有的積蓄  搞不定工作也SAYONALA

這一回我馬子哭喪的臉 恐怕也就此永別

我不管我再不管 有句話說 破斧要沉舟

我看見龍蝦和魚, TAQILA, SUNRISE牛排和豬排
打扁了信用卡在對我微笑

SO, SUMMER... SUMMER  哭泣的信用卡

要命的事回去再說  不辜負來世界走一回

要不然死在一個沒人認得的島嶼
變成小螃蟹腳底的沙

我不管我再不管  這裡有我美好的回憶

因為做了一個有顏色的夢  所以我從此變得這麼瘋狂

SUMMER... SUMMER 哭泣的信用卡

SUMMER... 



[2003.3.12] 又開始玩Palm


自從新寵SJ30入手後,又開始狂玩起新的軟件了,偏偏Palm就是有那麼多的軟件讓你玩,繪圖的、資料庫的、日常生活的、........好多好多,安安裝裝也花了不少時間與心力。這個就叫新機症候群,入手後都會嗨好久,接著慢慢由炫麗歸於平淡,留下了常用的與順手的軟件後就不大會去動了。


這一個過程就讓我想起以前大學在玩電腦軟硬體一樣,有啥新的軟體、硬體出現,就會想去弄弄玩玩,一直更新一直更新.......軟體灌了又灌,硬體換了又換,三天兩頭不是重裝硬碟就是拆機裝硬體。現在年紀大了一點反而覺得電腦可用,系統穩,能上上網,聽聽歌,打打文件,別三不五時給我當機就好,不再會去追求一些數據(也是懶啦),永遠跟不上更新的速度阿,家裡那一台K6-500已經很滿足了。


所以我現在應該又是步進了另外一個循環(PDA),SJ30應該可以滿足我很久啦...........(只是昨天又看到了Sony
NX-70V,480x320高解析螢幕,可旋轉LCD,附數位相機......天阿!!!!!!一切都是幻覺,下不倒我的!!!!!!!!!!)




[2003.3.10] 唸書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唸書真的是一件辛苦的事,我不是說讀書這一件事是辛苦的事情。而是說要培養出一種讀書的節奏感對我來說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什麼叫做讀書的節奏感,一時之間我也說不上來,大概就是像拳擊那種反覆反覆的左拳右拳左拳右拳,打著那種韻律,用身體去記住那種感覺。不直不覺中你自然就會左右左右的出拳了,那種就可以說是一種節奏、一種韻律。


那讀書對我而言的韻律就是像車子,一檔、二檔、三檔....之後全速的奔馳著。偏偏我算是那種熱車慢起步慢的,唯一可以自誇的大概就是尾速較強吧~但是最常發生的就是在起步後熄火........節奏感一直出不來,就像有了搖頭丸卻沒搖頭樂一般,嗨不起來。


[嘿!那是沒有用的~~],我的理智對我說,[沒有起步就沒有一切],我知道:我也對我的理智說著,我會一直嘗試把節奏先生找到的。


畢竟快要烤博士班了~~~左右左右....我默唸著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