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4

「不去會死」心得與我的環島夢


阿虔心中很早以前就已經有了環島夢,
這幾年去了不少國家旅遊過,但是對於自己土生土長的台灣
都沒有確實的去確認過,心中的一個想法
一直很想去實現。

雖然先前已經用汽車環過 (環島記實 (上) , 環島記實 (下) ),
但是一直覺得這不是男子漢的對決.....
真正的環島應該是一步一步用著自己的步伐作確認, 親自用眼睛看過,
時速高過30公里的風景,我覺得眼睛是看不清楚的,心也無法體會.....
至少我這小小的心目中一是這樣認為的。



最近在網路上的單車網站上,剛好看到有人推薦這本書「不去會死」
述說的是一位日本青年石田裕輔,毅然決然的放下好工作,不顧一切的出發
騎著單車去環遊世界

旅行時間:連續7年5個月未歸國(1997.7.15-2002.12.30)
訪問國家數:87國
行進距離:94,494公里
爆胎次數:184次
載運行李:40公斤
旅費:5,300美金(約台幣17萬;後來遭持槍強盜搶劫2,900美金)

看到簡介之後,真的覺得超屌,馬上去網路買書
拿到書的當天也忍不住就看完了

第一個念頭就是這人真的是太神了
好令我心神嚮往之,
無論是騎在秘魯的印加古城山路上、非洲的大草原中、在北歐0度的冰河裡洗澡M、金字塔邊,吳哥窟旁.......一切一切的的行為都是讓我覺得太屌了
看完真的是會熱血不已

不過要像作者這樣,放下所有的一切
就是去達成他的夢想,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毅然決然放下良好的工作,舒適的環境,理想的生活,把自己拋向未知;
就是算發抖著,也是朝著夢前進,很了不起。

日本人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民族(或者是我們奇怪?)
作者無論騎到世界的天涯海角,都會遇到相同也是在環遊世界的日本人
無論是單車或是自助.....
相較之下,台灣似乎就或多或少缺乏了一絲絲這種奮不顧身的衝勁。

這是一本好書
想要看的來跟我借吧
我很樂意分享.......

另外,我也要去環島了........
路總是要從起點開始的.............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9 則留言:

Deborah 提到...

啊真的?所以你還是比大部分「台灣人」多了勇氣.....
聽你這麼一說我也想去買來看看

阿虔 提到...

到也不是

向這樣拋下一切
我還是不敢,我也是受傳統教育長大的

膽大妄為的份量
只比平常人多一滴滴而已

阿虔 提到...

我想我的話要作一個修正

台灣有個Deray

很多年前環島
三四年前環法

現在再由北京騎到巴黎路途中
真是了不起

http://deray.org/
之前有看到新聞,還不知道是誰
原來他就是那位Deray

加油

匿名 提到...

[趣聞分享]
桃園→彰化單騎飆4天 天才兵迷路餓昏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4/2/etxs.html


我要說的是要騎腳踏車環台,不只是一股腦,還要記得帶頭腦。(-______-)"

阿虔 提到...

M小姐說的真好啊

文後的那張大臉看起來好親切

我這個人喔
缺點就是用腦太多........
你不覺得嗎....

話說,如果我身上除去了熱血
哪也沒剩下什麼東西了.....

匿名 提到...

真是好個~~身上除去了熱血,哪也沒剩下什麼東西了.....阿文

nico 提到...

嗯 有同感
我好像也是 身上除去了熱血以外,也沒剩下什麼東西了=.=

匿名 提到...

阿虔說~~話說,如果我身上除去了熱血
哪也沒剩下什麼東西了.....

這一篇是5月留的文章,從看了這篇文章到現在8月了我還一直耿耿於懷,因為我一直也認為我是如虔哥所說的人,可是我常常會想~~我是不是都把家庭跟小孩拿出來當藉口所以很多時後不熱血了,這問題困擾我好久,有一天我終於想通了~~阿文~~你還是很熱血的,不然你不會當初大家要退伍時,毅然決定轉服志願役,當大家勸我不要退伍時我毅然要投身業務的工作,也不會一時決定要換公司娶妻生小孩,更何況還有第二個小孩,其實說真的,我要是不熱血的話,以現在的收入跟社會狀況,這些事我哪做的出來?所以我告訴我自己~~阿文~~不要失志,人生中有得必有失,我們已經決定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了,就要維持我們一貫的熱血~~堅持向前~~這是我所選擇的路,我就必須去以我的熱血圓滿它,之前我是熱血我自己的生活,現在我必須去熱血我的家庭,能讓我的家人感受到我的熱血,不管付出多少我都願意~~所以~~誰敢說我不熱血?!我終於想通了~~ 阿文

阿虔 提到...

TO羅哥,就如我說過的,我們裡面最熱血的人就是你了,毫無疑問的。

隨便舉一個例子,想當年我們一群都是死小孩的時候,你就開著黑白郎君帶著我們往墾丁的在高速公路上跑了,重點是車前面還沒有大牌,每過一個收費站都被條杯杯攔下來.....還不是一路殺到墾丁,也還記得那時在逢甲那位摩托車主很盧........一聲「走」...我們就不屌他了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例子,但是你知我知他們知就好了.....

現在的你還是很熱血啊~~車子房子老婆小孩都有了,真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