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9

鐵腿單車環島Day5:池上--大武(114km)

Day5:池上--大武(114km):台九線;直直直有夠直的台九線(還是逆風ing)




一大早神清氣爽的起床,渾身舒暢精力十足..........才怪,渾身腰酸背痛又沒睡飽,但是想到昨天最後是摸黑趕路,還是乖乖的起床了。

快速梳洗一番後,跟昨晚親切招待的大哥說再見,準備上路了,在離開前還是去拍一下便當店,感謝一下報告我好住所恩情(不代表他好吃喔.....)




除了,去拍拍便當店以外,到了池上當然也要跟火車站來一張,之前汽車環島時也有來這裡拍照,算是舊地重遊了。

不過哪時是四輪+四個人,現在卻是兩個輪子孤孤單單一個人......

把手放開不問一句Say goodbye.......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楊宗偉上身)



該辦的公事辦完後,就是快樂的吃早餐時間,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飽才行,而且早上大概是我一整天最吃的下東西的時候,中午通常都太熱吃不下,而晚上通常是太累也吃不多,所以早餐要好好吃一頓;哪天小王有投球,跟池上的鄉親一起幫小王加油了好幾局才慢慢的出發了。



一路上的路都好直好直,除了有時會有點上上下下外,路況說實在還蠻不錯,只是原本期望今天會沒有風的又落空了,小小的逆風仍然吹拂著我的秀髮,我的身體跟我的車.......好痛苦的逆風啊。



但是東部的風景撫慰了我沮喪的心,一路上天氣都是好得不得了(相同的也就是很熱的意思),所以兩邊群山綠野都看得很清楚,青山綠野藍天與......微風吹拂其實還蠻愜意的。

不知不覺就到了關山,上次有專程把我的藍色斯巴達拿到關山騎,他們的腳踏車專用道還不錯,騎起來很舒服。



到關山時,路邊出現許多甘蔗攤,那時的我已經騎的氣喘如牛,很需要一點冷飲來降溫一下,於是挑了一家就停下來買來喝了,甘蔗汁真好喝~~



這個甘蔗攤的老闆是一個漂亮的姊姊,但是在大熱天下穿這美麗也是很厲害,於是就跟她聊了起來;聊一聊才知道這位姊姊是越南過來的,這種大熱天在這裡努力削甘蔗賺錢,真了不起,很有台灣精神,拍拍手,當我要幫她拍張照,她還很開心的擺pose。



聊了一下天,那位姊姊突然就走往旁邊的一輛車子去,原來是他小孩在車子裡面吹冷氣睡覺;被媽媽拉出來時還有點睡眼惺忪,媽媽要他跟我這位大哥哥聊聊天說說話,說要多跟大哥哥學習(羞~~),另怪還急急忙忙開了罐冰舒跑給小孩喝;我在旁邊看得很感動,媽媽自己一個人在大熱天裡工作的汗流浹背,也捨不得喝這冰飲料,就是喝喝開水,但是小孩子一來就是開櫃飲料給他喝,真是天下父母心,把好的都留給小孩享用。

我離開時,還跟小孩說:「媽媽工作很新苦喔,你以後要好好孝順媽媽知不知道....(不然哥哥就揍扁你......)」,小朋友糅糅眼睛,也不知道他聽進去了沒;一路上這種偶然遇到的人事物常常才是令我念念難忘的回憶。



一路上繼續前進,看著台東的里程越來越少,心情也是越來越愉快,身體習慣這樣規律踩踏之後,整個感覺也就輕鬆起來了。

我跟我朋友說,一個人這樣騎,其實是辛苦的,但是也很輕鬆,就好像整個放空後讓自己跟內心在一起;我覺得很像修行,肉體上很疲勞,但是心靈上卻像被洗滌的感覺。



經過了紅葉溫泉,有紅葉少棒紀念館ㄟ,不過因為要岔進去路裡面,只好先放棄他。不知道小王是不是這邊的人,因為他而不知道讓多少老外認識了TAIWAN。



終於到進台東市的入口了,前面就是一條綠色隧道,昨晚池上民宿的大哥就有跟我說,其實不需要進去台東市,在這裡轉彎可以就可以省下一段路了,今早離開時還又諄諄的跟我說了一次,真是感謝這位大哥。



而我中午的休息的地方,就是我家....有桌椅有廁所有冷氣,真的是超棒的;台灣的便利商店真的是一個夢幻的場所,幾乎可以說要什麼有什麼了,當然也是環島人的家(全家)跟好朋友(7-11)。



悠悠閒閒的把車停好,買了罐冷飲,舒舒服服的脫下鞋子休息,正要把先前準備好的戰備存糧「77乳加巧克力」拿出來吃時,發現整個都糊掉了.....

雖然中午沒食慾,不過還是把糊掉的巧克力喀掉了,要吃點東西才有體力繼續騎車啊。



這地方直走就會進去台東市,右轉就是前往知本的路上,我就在這陰影處休息納涼,看著車來來往,我竟然也騎過了半個台灣了,真是佩服自己。

有時會有司機問將過來跟我哈拉兩句,微風徐徐,聽聽音樂,寫寫日記,感覺很舒服。



大概休息了一小時左右,開始有餓的感覺了,於是去我家冰箱挑了一個最大盆的「超大大涼麵」來吃,這涼麵真的很大,應該有A4紙的Size喔,天氣熱吃涼麵剛剛好,特別是大碗的吃起來才過癮。



因為實在太愉快了,休息到兩點多才出發,就是往知本的路上前進了......沒多久就到了知本了,原本是有打算在這住一晚的,但是想想這種天氣一點都不想泡溫泉,另外就是在上南迴前還是盡量靠近為妙,這樣可以養足體力,一次攻上南迴;所以目標就放在大武。



過了知本之後,有一段好長好長好長好長~~~~的公路,遠遠望去還是直直的一條,難道是「我愛一條才....」,冷掉了,我道歉,反正就是很常拉。



這是哪裡,其實我也忘了,但是是一個很重要的地點就是......(拖搞的後果就是這樣,會忘掉一些細節........所以富奸老師你的獵人要快畫啊,還有強殖裝甲你是要畫多久啊,另外孫曉的英雄志....九把刀的獵命師,不要再拖搞拉,以上列舉表示我不算是會拖搞的人,如果跟他們比的話)



然後就經過了一棟很有地中海風的別墅,油漆刷的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騎著騎著我就來到台東山線跟海線的交叉口了,台9跟台11,當初本來要走玉長公路的,這樣我就可以走台11了,如果有人要環島的話,可以考慮一下這路線啊.......You know~~

愉快的遊記到此結束............



當我騎著騎著心想今天真是愉快,都在哼著歌時,沒想到過了知本後,就是一座座的山路......特別是前面一座高起的山脈與聳起的公路,讓我不自決的煞住了車。高高的山,公路蜿蜒而上看不到盡頭,怎麼怎麼~~嚇唬我啊~~南迴不是還沒到嗎?怎麼還是有這種怪獸級的山路~~

不誇張,我這路邊凝視著這公路超過5分鐘,鼓起勇氣採下踏板要往前時.......又忍不住停了下來,有沒有搞錯啊,都快到大武了才給我搞這花樣.......我就跟你拼了~~~

就這樣向著蜿蜒的山路挺進了。



山上的風景真的好,讓氣喘吁吁的我可以有機會停下來好好休息。



青翠的椰子樹跟湛藍的大海,還有白白的沙灘,不說還真的以為在國外的度假勝地,東台灣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揮別了美景,我又回到了一個人的戰鬥,我和我自己在東台灣的路上~~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加油加油~~



路上遇到了「以琳教會」的朋友,他們帶著十幾個小朋友出來環島,車後的旗子給了我無限的勇氣,「永不放棄」這錚語正是我一路上的寫照啊。



騎著騎著,大家就在山路上的一個小商店會和了,在這裡跟他們教會的朋友們一起拍照留念,看著他們的大包小包的裝備,我好像原始人啊,哈哈;不過他們三不五時就會在河邊海邊路邊露營喔,真殺。



於是一大群車隊就這樣一起出發了,在天色漸漸昏暗之時,我看到了大武的牌子,不過這只是邊界,到中心還有一段距離就是。



一路上只有有上坡,我一定是衝第一,由後排直接超全車隊,一個人飛速過山,這些小朋友都為我的神勇讚嘆不已.........其實我是有苦衷的,因為我的變速很少,沒辦法慢慢凹上去,只好一鼓作氣,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在傍晚的時候,我們終於到了大武,今天的前半段雖然輕鬆寫意,但是後面的山路因為要神勇過陂,讓我的體力又消耗掉了,晚上也是沒啥食慾,吃碗鵝肉麵後就沒勁了。



不過大武當天剛好有夜市,就去逛逛當當一般人,回復一下正常生活也不錯。



晚上跟車友們一起住大武的旅館,四人房800,一人只要200,真便宜。明天就是攻略最後一個大魔王「南迴公路」後,剩下的路程就輕鬆了,我也就這樣既將拐過了東台灣要往西部去了,想著想著就這樣沈沈睡去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則留言:

Goodway 提到...

不錯啦!想當初在三年前,
光是成功前面的那一段無止境的上坡
就讓我差一點破功了....

算一算,這三年來也沒有多騎多少啊..
阿阿阿阿阿.......(沒意義的亂喊)

十月十日的時候,想把西半部給補完...
祝福我吧....

阿虔 提到...

基本上,西部還蠻無聊的
哈哈,騎起來沒啥意思

不過有夢最美啊M,OK的

Goodway 提到...

其實,西半部主要是人文特色啦
不要騎西濱還有外環道路
很多時候可以更貼近台灣人的生活啦

一定要順著台一線走進舊的城鎮,會看到一些不同的風格的啦...
老城鎮還是比較有味道的啦

......
看來你的西半部就是浪費掉了
罰你...重騎一次

阿虔 提到...

怎麼怎麼~~嚇唬我啊~~~

都回來了,還有砍掉重練這種事
哼哼

嚇不倒我的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