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

鐵腿單車環島Day6:大武--台南市(172km)

Day6:大武--台南市(172km):台九--南迴--西濱(台61)



今天要攻克南迴公路,所以一大早就起床了。而早早起床的我,還勉勉強強有看到了一點日出時的樣子,接著趕快整裝後就準備出發了,出發時間是6:30分。

剛升起的太陽,把我的影子拉的長長的,其實我心情是有點複雜的,今天騎過去的話,就是正式跟東部說再見了,而且我也真的騎過去半個台灣了.......距離我從家裡出發,也才五天前的事情,中間的點點滴滴,想必是以後很難忘的回憶,又想起昨天看見的「永不放棄」旗幟,真的是很好的寫照。





出發前介紹一下伙伴,這位世民兄跟我初遇在出宜蘭市的7-11,後面跟他分分合合後,終於在昨晚同床共眠.......(為啥不是正妹.......哀怨)

Anyway,今天他要跟我一起攻略南迴~~



一開始的路程就是東部好風光,路好,風景好,天氣也好,讓我心情更好;在這裡也看到了楓港的招牌,這可是台九線的終點,到楓港也表示南迴結束,而我真正到達西部~~



就這樣順順利利騎到達仁,也就是南迴公路的起點鄉鎮,在這裡要補充一下水分,一路上就是廟宇、國中小,警局等讓我補充水,真是感謝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於是就在鄉鎮尾端的警察局補充一下彈藥,也順便跟警察大哥聊聊天。這裡的警察大哥也是一樣的好,讓我們補充水份,也很親切的跟我們談天,其中一位應該是條杯杯的朋友很熱情的說:「阿,前面很陡的拉,不好騎的勒,要不要我用車子拉你們過去」........

真是熱情的朋友,不過我當然是委婉的拒絕了,一步一腳印,騎完全台灣......(雖然嘴巴說不要.....心裡卻很想啊)



阿虔教室時間:

南迴號稱是環島三大魔王之一,另外兩個就是北宜公路跟蘇花公路;而單車客最討厭項目,第一名是逆風,另一個就是爬坡了(以爬坡為樂的鐵腳不算在內),所以南迴成為三大魔王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他是一段連綿不絕的長上坡。

特別是由東往西,由達仁到壽卡這邊,相較之下坡度更抖,不到10公里的直線路程,急升了455m,當然會讓人消耗很多體力(參考資料來自「自行車環島協會),所以當我騎完這段時,西部就沒有魔王了......應該是這意思吧 XD



果然一開始就是一個又陡又長的爬坡,台九線的444公里,很好記的數字啊,我記下來了~~



接著就是奮力的爬坡了,一路就是不斷的踩著踏板,路再長,也是會有終點的時候,坡再高只要不停,我也是會騎到頂點的。我心目中的偶像Deray也說過,有上坡就有下坡,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的(Deray已經完成P2P的壯舉,在此獻上我的最高敬意,真是好漢子)



一路上世民兄都是作我的前導車,遙遙在我面前龜速著.....所以就是..........我比龜速還慢......



雖然都是要努力騎,但是還是要歇歇腳,在這種不斷的上坡路上,就算是砂石車也是爬的氣喘吁吁,不過一路上都是鑑於他比我大台太多,我都饒他一命,讓他走先。




在爬累的時候,停下來休息喝水拍照,順便看看風景,連綿不斷的青綠色山林,看來我是闖進來群山之中了,也就是我一路上台九線右邊的中央山脈底部,吹著徐徐微風,望著藍天,心理想著「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那麼
..........
............
.............


.............


碼的,到底還有多遠的爬坡...........



問山他也不會告訴我,如果問我的內心,那大概是下一個轉彎處...........

反正就是這樣一路上努力的踩著往前。



忽然間我就看到往牡丹的199線,那不就是表示壽卡要到了~~YA~~~



就這樣,我攀上比壽卡更高峰的地方,壽卡+大石頭上面,跟我的藍色斯巴達一起照相,那時真的超爽的~~我真的到壽卡了 ^0^



旁邊就是台199線,往南往旭海過去,不過因為我時間的關係,只好留給拿到我大密寶地圖的人去攻略了。



有人在旁邊一間廢棄的屋子柱上留言,阿虔不打算這樣做,不過就是意思一下這空格是我的摟喔,哈哈哈。



下壽卡後,就是一路下坡+小爬坡,在接近楓港時,遇見了兩個大學生也要去環島,他們是西向東的方向,在南迴起點時就沒有水了,於是阿虔很豪氣的把所有水給他們,並且說用力騎沒多久就可以到壽卡了(這是善意的建議,以免喪失信心啊).......這兩位弟弟都是騎賣場車,希望在已經過兩個月的這個時候,他們已經環島成功許久了。



騎著騎著就到了一個很大很大的路口。



我很開心的下來讓小藍跟他合照一下.......大家有看見中間的字嗎.........



台九線的終點啊,475公里,緊接著就是往北去高雄的台一線跟往南的台26.....我終於到達西部了,空氣有點濕濕濁濁的,跟東部真的不大一樣。

看看時間,10:36分,我大概花了四小時穿越南迴......應該算很慢吧,不過「滴水穿石,功在不竭」,不管是快騎慢騎能騎完的就是好漢,哈哈。

接著就是轉台一了,西部又是另一段長征了,今天的目標可是台南勒.......



在屏東遇到我環島的第一場雨,但是我也懶得拿出雨衣出來穿,只有在雨大時在人家屋簷下躲了一陣子,於是就這樣濕答答的前進著,下午時就枋寮路邊吃了一碗炒鱔魚麵,感覺還不錯,為了補充營養,還叫了一盤炒青菜,犒賞一下騎過東部的辛勞。



吃過飯後就是繼續前進了,高雄高雄,感覺還蠻遠的.......我需要可以激勵士氣的東西...........



就是他:「老闆~烏龍綠半糖少冰」我說出了我在心裡面想了6天的魔術語,在蘇花的長爬坡上,在台九線跟逆風的戰鬥時,在台東的大豔陽下,在南迴的砂石車追擊中......除了M小姐外(這樣應該有加分效果吧),我最思念的就是清心了啊.........沒想到騎了半個台灣才得償所望.............

入口的瞬間,好爽快啊~~連騎車都變快了~~~



本來是想來東港吃鮪魚的,不過第一經濟拮据,再來鮪魚季也過去了,又是饒他一命的時間。



就這樣沿著台一轉台17線,過一個大橋時,看到了高雄縣~~~高雄縣到了。



遠遠的工業區跟黑黑的濃煙在歡迎著我~~真的是高雄摟。



進入高雄時,看到他們的捷運已經建設的差不多了,新新的看起來很不錯,高雄每次來都會讓我覺得又進步了一點,算是一直有成長的都市,印象不錯(空氣再好一點,氣溫再低一點會更好)



進西部後最大的感覺就是車變多,人變多,空氣也變差了,特別是在高雄時感受更加明顯。



而且會感覺自己跟周遭格格不入,好像回到一個繁華的人世間,我是一個跟他們世界無關的旁觀者。

一瞬間真的很不習慣,也懷念起東部的環境。



就這一樣一路一直趕路,連拍照都省略的情形下,我在晚上八點多到達了台南成大,落腳處就是我大有為的A-ga學弟那,學弟不是蓋的,很熱情的招待我去吃台南小吃套餐,各式各樣的東西五花八門.......真的很熱情

不過我是真的累了,跟他吃了幾輪後,就不行了,愧對學弟的招待啊..........一回去洗完澡後,就沈沈的睡著了...........

今天騎了最長的一段距離172km還包含了南迴,很充實的一天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則留言:

Goodway 提到...

本來要催稿的....
看來有乖一點了...

不過,你這一天也太拼命了吧
小折一天拼一百七十三公里....
應該是創下紀錄了吧

匿名 提到...

南迴的砂石車追擊中......除了M小姐外(這樣應該有加分效果吧),我最思念的就是清心了啊.........


加10分...

阿虔 提到...

To goodway

感謝啊,你可以順便去吹一下富奸,我要看獵人。
另外173應該是還好拉,沒看到01上有神腳三天環島,哪才是神~~

To UJ

哈哈~有加到分啊,感謝加分啊,不過被你加分沒用ㄟ,你都死會了,哈哈

匿名 提到...

美女陪睡~~~~這~~~~~
下次環島如果能再次相遇
小弟我一定盡全力幫你完成這個小小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