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九型人格」的心理分析

在閒逛網頁時,看到了一個「九型人格」的心理分析,於是我也連了過去測驗一下,沒想到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串若若長的問題,不過我還是依照我寫這種問卷的方式--半直覺式的快速答完;其中有些問題倒是問的很深入,讓我不禁會深思一下,算是設計的很用心,結果出來還蠻令我驚訝的,覺得有點准,不過這種心理測驗多半是這樣,模模糊糊,也就是看你的性格比例而已,沒有絕對的事情;但是有時作作也很有意思就是。



這裡是wiki「九型人格」說明,也是有學理基礎的,看看似乎也很有道理,哈哈。

下面是我的分析結果,我是行動主導(Instinct Centre)的人,有意思,M小姐都說我是思考主導(Thinking Centre)的人,看來有點落差了^^

九型人格分析
第三型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18%
第八型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16%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13%
第二型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11%
第六型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10%
第四型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10%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9%
第九型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9%
第五型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6%


列一下我比例最高的前三項

第三型:

你精力充沛,總是動力過人,因為你有很強的爭勝慾望。你喜歡接受挑戰,會把你自己的價值與成就連成一線。成就型的你會全心全意去追求一個目標,因為你相信「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動力十足的你,適合做領袖帶領其他人。
主要特徵:

* 看重自己的表現和成就。
* 講究效率。
* 喜歡競爭,避免失敗。
* 相信愛情來自你能提供甚麼,而不在於你是誰。
* 只關注事物積極的方面,不理會消極負面的信息。
* 重視效率、比賽、贏。
* 難以瞭解個人的感覺。在工作的時候把感情放到了一邊。
* 為爭取認可而打造有利形象。公眾形象屬於社會高層人物。
* 在真正自我和工作角色之間會產生困惑。
* 通過集合思維的方式集中注意力,通過多渠道來尋找問題的答案。
* 能夠下意識地調整自我形象,以為調整地形象就是個人的真我。

代表人物:克林頓、貓王

第八型:

你擁有很多當領袖的特質:豪爽、不拘小節、自視甚高、遇強越強、關心、正義、公平。你清楚自己的目標,並努力前進。由於不願被人控制,且具有一定的支配力,所以你很有潛質做領袖帶領大家。由於你好勝性格,有時侯會對人有點攻擊性,讓人感到壓力。
主要特徵:

* 控制個人的佔有物和空間,控制那些可能影響自己生活的人。
* 具有進攻性,公開表達自己的憤怒。 。
* 關注正義,喜歡保護他人。
* 把打架和性愛當作與他人接觸的方式。相信那些在正面衝突中不退縮的人。
* 把過度看作克服厭倦的良藥。夜生活、瘋狂娛樂、徹夜狂歡、暴飲暴食……
* 難以意識到自我的依賴性。當別人愛上他們時,他們會通過各種方式拒絕真實情感,比如離開、認為無聊或者暗自譴責自己對他人的誤導。
* 常常把所有事物極端化。
* 缺乏對自身弱點的認識。

代表人物:當奴‧杜林普

第一型:

你是典型的完美主義者。你事事追求完美,很少講出稱讚的說話,很多時會對自己或是對身邊的人批評。因為你對自己的有很高的標準,給自己很大壓力,很少放鬆自己去盡情的玩、開心的笑。
主要特徵:

* 內心的正確標準變成嚴格的自我要求,不斷產生自責的思想。。
* 只接受和做正确的事情。
* 在自身的高層道德和倫理觀念上擁有堅定的信念。要求自己做芸芸眾生中少數的能做正確事情的人。
* 對於那些不符合正確標準的需要置之不理。
* 在思想上把自己同他人比較:「我比他們強還是差?」同時很在意他人的批評
* 做決定時猶豫不決,害怕做出錯誤的決定。
* 在家裡,會事事操心;出到外面,會盡情玩樂。
* 有時會變成事後諸葛,在事情發生後,意識到潛在的完美可能,「想想看原本應該是多麼完美。」而感到失落。

代表人物:柏拉圖、甘地、戈爾


有作的人也可以貼出來一起分享一下^^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順序是:
第九型和平型(The Peacemaker)、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The Enthusiast)、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第二型助人者(The Helper)、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第六型忠誠型(The Loyalist)、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第八型領袖型(The Challenger)、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第四型藝術型(The Individualist)、浪漫者、自我型、感覺憑藉者
第五型智慧型(The Investigator)、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第三型成就者(The Achiever)、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The Reformer)、完美型、改革者、跟從原則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阿虔 提到...

恩恩,和平快樂全愛助人主義者

跟你的宗教信仰有接近喔

匿名 提到...

我的順序是五六四九一二三七八
題目未免太多了點
而且很多題目讓人回答時感到模稜兩可
還有些題目竟然採用否定句,我還以為在烤邏輯咧

阿虔 提到...

TO:匿名

是阿~題目真的很多
即使用直接去回答也是要花一段時間

問題應該是英文直翻,有時後還會覺得有點饒舌,卡卡的。

但是分析上是有些準度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