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慢慢來,比較快



前幾天,阿虔做實驗實在是做悶了,一整個人有點焦躁不已。

一直畢不了業的博班......
一直做不出來的實驗......
一直寫不出來的文章......
一直沒有成長的存款簿.......

唯一有進步的就是「腰圍」「體重」與「年紀」.........(Orz.....)



想了一想,大安森林公園就在旁邊,卻一次也沒去過,反正悶著也是悶著,就決定去走走



平常日午後的公園,人不大多,陽光灑落在樹梢與草皮上,涼涼又暖暖的感覺好舒服......

突然想到那個故事:

有位華爾街出名的基金經理人終於放下忙到發瘋的工作,去加勒比海度假了。他站在美麗的海邊釣魚,看到旁邊有位漁夫也在那兒釣魚。

他看了一會兒,有點輕蔑地對漁夫說:「你為什麼不去銀行貸款買艘漁船、買個漁網來捕魚呢?這可以讓你每天的漁獲量大得多了!」

漁夫很明顯地對這個建議感興趣,所以這位經理人接著說:「等賺了點錢,你就可以向銀行借更多的錢,買更多漁船,雇用一些水手、漁夫來幫你捕魚。你就當老闆 了。」

漁夫聽得好興奮,他就更得意的繼續說:「如果一切順利,你就可以組一隻船隊,我負責幫你把公司搞到華爾街上市,保證賺到翻!」

漁夫眼睛瞪得大大的,驚呼道:「哇!我就要變有錢人了!」「快告訴我,有錢人的生活是怎麼過的?」

這位華爾街基金經理人回答說:「有錢人的生活當然好過囉!等你有錢,就可以退休,然後天天在加勒比海釣魚了!」

漁夫一臉疑惑地說:「可是我現在就在加勒比海的海邊釣魚啊!」



一位大哥在兩片竹林中間打座,小小的區域,卻覺得他是全世界的感覺。

一個很漂亮公園在我旁邊,但是這麼多年我卻沒有近來走走,看看這片碧綠,和煦的陽光,突然想到網路作家九把刀的一句話「慢慢來,比較快」;這些令我焦躁的事情,其實並不會因為我很焦躁而好轉或是不會發生........

慢慢走在草坪上,靜靜倚著樹躺著,脫掉鞋子踏著泥土,很平靜的感覺油然而生......乾脆就躺了下去,享受這一片綠,一抹藍天,輕輕的午後陽光............

等等回去,我再試試看好了,說不定實驗就做好了,總是有機會的.....

慢慢來,比較快

---------------------------------

分享幾個去過國家的公園或是草地



2003法國Paris,凡爾賽皇宮的草地與中間的運河



老外對與這種生活步調已經很習慣了



運河划船的人



那時的我也是躺在草地上~~



她也是.......但是她穿比較少........



2005美國NY,中央公園,那時是春天.....雪才剛融,一片枯寂的感覺



我由中央公園的北邊走到南邊,好大的公園,竟然還有動物園。



那時一個人走在公園的我,應該也是很愉快與喜悅的,異國冰冷的空氣,感覺很不一樣。



2007西班牙,Barcelona,處處是草坪,年輕有活力的一個城市......



多有活力......草坪上就知道,到處都是,不誇張.....下午就開始熱機了。



難怪西班牙是我看到小孩最多的國家....他們很積極的.....真的很猛

^__^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則留言:

Cathy 菁 提到...

RAY

噹~噹~噹~~~(((( 生日快樂 ))))


祝福你 順利畢業!

其他的....健康就好 健康才能做許多事

哈~!!!

阿虔 提到...

謝謝KC的祝福
你說的沒錯,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源

也希望你健健康康,永遠順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