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0

[分享]大家打球一定要熱身啊

DSC01685

前幾天阿虔一位好友打球發生了嚴重的意外。

簡單說就是他去球場打球,據說完全不激烈。看到對方很肉腳還暗自竊笑,想說今天可以大殺四方了。結果上去不到3分鐘,汗都還沒流,在一個切入,沒有碰撞的情形下,他就腿一軟垮了下去........

低頭一看,大腿骨跟小腿骨

本來是長 一一一 連在一起,

結果變成 交叉了........smile_whatchutalkingabout,旁邊的人一瞬間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他腿變形了!!!!! 接著就是快叫救護車了。

後來我們一群球友去看他,整隻腳都控了石膏(如上圖),接著光聽他說事發經過,大家心裡就ㄘㄨㄚ得不得了了......大家紛紛再研究要不要轉職去打撞球或是保齡球,或是"麻球"......

我想主因應該是打球前沒有熱身,加上剛剛好施力不當造成的。台語叫"無告雖"(有夠倒楣)。我們這幾年都去室內球場打球,也都蠻激烈的,也都沒有事,想想應該是都有熱身夠的關係。

所以以後大家要做運動前,前戲熱身要作足啊,以免受傷。

大家愛注意!!!!!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這麼嚴重啊
我看還是改行當球評好了

pighead

阿虔 提到...

球評感覺是不錯拉

但是這樣就沒有參加運動比賽的刺激感了.......

不然當球評兼簽賭,感覺也很刺激。

匿名 提到...

一定要暖身.....這是基本常識!!!!

我去年很久沒下水
雖沒下水幾乎也每天做下水操
從頭到腳拉一下筋
今年3月開始下水
第一天我做了5~7分鐘暖身操
真的太久沒動
自由式打水10分鐘後小腿開始抽筋
這就是暖身做不夠現象
後來...先全身放鬆漂5秒
在慢慢游...才舒緩

當要持續激烈運動時
事前一定要認真暖身
有節奏的動作與吸氣吐氣
規律認真做會明顯感覺身體上熱氣上升
那就是...開始身體血氣熱絡行走了
當然筋也開始有彈性了

好的體能運動是要注意安全的


cathy

Unknown 提到...

我上週去打球,腦中一直浮現照片中的這隻腿,一直不感使力去跑的結果,害我在球場跌了個四腳朝天.暖身很重要,但是當太久沒運動,肌肉及韌帶無法承受身體的重量及衝撞,憾事還是很容易發生.我都是逐漸的加重自己運動量,來調整肌耐力,游泳是個好運動.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