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3

[隨筆] 越來越認真的人生

最近一直埋頭寫論文中最重要的一部份。

為了完整解釋一個現象,幾乎把自己埋進去書跟paper裡面。腦子也在不停的轉啊轉~

有時從書裡面會赫然驚覺,這一段時間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認真的時期了。但是又再度驚覺,這個念頭在去年跟前年好像都有浮現過。

今年驚覺自己比去年認真
去年驚覺自己比前年認真
前年是驚覺自己比大前年認真
大前年則是........

結果最大的驚覺竟然是自己越來越認真....

想了一想之後,發覺到是自己生活的態度思考模式有了很大的不同

要是以前有人跟我說我會天天埋首在書堆裡面,我大概會一笑置之。
(課外書我倒是相信,家裡還一堆沒看....)
要是有人跟我說我會在實驗室天天待(呆?)到半夜,我大概會以嗤之以鼻。
(那是天分不夠,我大概會狂妄的說.....←年青人就是年青人...)

想想這個轉變大概是從讀博班開始,這幾年不斷的跟自己對話與檢視,知道自己的弱點與缺點、也或許是因為身處於這個環境,大概所有的老師都比我厲害太多;徹底的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想想以前就覺得人生就是隨便就好啊,沒有什麼特別需要強求的,一切都是無所謂。跟現在一個對比之下,還真是差真多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