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6

[分享] 那些阿姨們教我的事

tmp803

我還記得我在 4/30~5/09開始出清股票 (不多,只是我一點點小小的積蓄),當天收在8920點。

自從我賣出到0520當天,台股甚至上到9309.95

那時我內心其實有點懊惱。雖然不喜歡馬神,但是也不應該跟錢過不去,開始懷疑自己沒有跟上台灣這歡欣起舞的「馬上!!! 就萬點」波段......

吶喊

但是一個月多過去了,今天0626收在7800;期間0625最低到過7679.08。離我賣出跌了1200點左右,而從最高點到最低點甚至差了快1600點,最上圖裡一根根綠色的棒棒糖,都是無數散戶無聲的血淚吶喊~「馬上!!! 就賠光」

tmp92A

但是,為啥我可以這麼好狗運的脫離這急殺的殺盤??

一切都是要感謝我在學校餐廳聽到兩位阿姨的一番對話與教導。(煙~~)

tmp92E

當然,我在餐廳看到的阿姨,不是上圖這位。不然學校餐廳大概天天爆滿。我記得那天,我還是一個人在實驗室努力的寫著paper,外頭大家歡欣鼓舞期待馬神上位的氣氛,一點也影響我專注的心.........

不過時間到的話,該吃飯還是要去吃。於是我拖著單調的步伐慢慢往學校餐廳移動。到餐廳櫃臺跟阿姨(是的,她就是阿姨A)買單時,這位阿姨正口沫橫飛的對另一位阿姨(沒錯,這位是阿姨B)發表演說。

對於我這種冷門時段來吃飯,以致於打擾她的演講,眼神中有一絲絲的不耐,但是這種一閃即逝的神色,只有看盡教授百態的研究生可以察覺的到(叔叔是有練過的)。當我也沒專心聽她們在說什麼,只是領了飯票後,去裡面領飯。

剛剛好,我運氣就是這麼好,在吃飯的位置上,我還是可以聽到阿姨的演說(還是阿姨嗓門大?)。於是在吃飯的同時我也默默的聽著她們對話的內容(隨時觀察四周,也是研究生的練習項目之一)。

阿姨A:你知道外資今天又大買,第一名是XX金....八拉八拉~~

阿姨B:是喔,不是前一陣子才卡債風波嗎?

阿姨A:唉幽,你不知道拉。XX是銀行中不良債券比最低,加上又$#@%@&....所以一片大好.....

阿姨B:是喔~你分析的很有道理!! 感覺上好像不錯~

阿姨A:唉幽,你不知道,要不是我要顧這攤位,都沒時間看盤,不知道賺多少了~

阿姨B:是喔,感覺上好像很好賺~~這樣看來我以前都傻傻的不會投資,只會定存,應該要解約來買股票才對喔

阿姨A:當然啊,你知道我這幾天光XX就賺多少了~~

阿姨B:恩恩~那我也要去買股票試試看......

阿姨A:當然啊,馬英九上任,兩岸開放,加上大陸觀光,次級房貸告一段落........... (贏定了~~我幫阿姨加的)

當下我靜靜的吃飯,也靜靜的聽著兩位阿姨的教誨

於是

.......................

....................

................

tmp932

吃完飯後回去的路上,就決定隔天要開始清股票了。(上圖取自Mr.6網頁)

一切都是要感謝這兩位阿姨教我的事...................

PS:股市有句話叫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當買股票變成全民運動時,距離高點也就不遠了。連定存阿姨都要下場買股票了,那時的我真的感覺很危險。當然這是一個例子,那時週糟也充滿了大家隨便買隨便賺的氣息。我就自己默默悄悄的下車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則留言:

Fundy 提到...

這讓我想起我在520時也有伯伯教我的事..呵呵

那些伯伯們教我的事

阿虔 提到...

Hi, fundy歡迎你啊。你那些伯伯教我的事,還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希望那些阿姨伯伯們有機匯集早退場,畢竟這些都是辛辛苦苦的積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