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7

[分享] Where the Hell is Matt?

tmp5F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影片,讓我很感動。主角叫馬特(Matt),年紀跟我差不多。

tmp60

Matt是一個很愛玩Game的人,自己也開發過遊戲。但是在他26歲時,他覺得他不想要這樣過一輩子,也許人生也許還有更多東西值得去追求,於是拿他所有的錢跑來亞洲旅遊,旅行到他把錢花光為止,他還把他的行程一步步寫在他的網頁上,讓大家看到他的行蹤。

http://www.wherethehellismatt.com/

tmp61

因為他跳舞很矬,很有趣,於是就有朋友建議他,每到一個地方他就拍他跳舞的樣子下來,放在網頁上分享給朋友看。沒想到經過網友轉寄後大受歡迎。最後還有廠商贊助他到世界各地去跳這個舞。

上面影片請務必看+音樂,真的很棒,強力推!!!!!

一開始看時,會覺得這個人很silly,傻傻的,很好笑,很蠢,但是漸漸看下去,心中隱約有一種情緒慢慢浮上來,接著就是慢慢被感動,眼角開始有點濕潤,是一種很單純的開心。

我想我被引發出的就是我漸漸喪失的一種童真,一種單純,一種快樂,很純淨的喜悅。他(們)跳著跳著,就是在那個當下,很愉悅,很享受,當然也是很快樂......那種純粹真的很棒。

一種傻,一種單純,一種堅持到底可以持續多久?可以改變多少人事物?還是要去跟現實妥協?

堅持或許是一件最傻的事情,但是卻也是改變事物最真的力量。

----------------------------------------

朱學恆的網頁每天做一件傻事可以改變世界!,也是寫了Matt的故事,其中一段令我很感動的話:

所有的夢想永遠都很傻,就像阿宅馬特跳的舞一樣。

所有的夢想一開始也都很孤單,就像阿宅馬特第一次開始跳舞的時候一樣。

但一旦開始了作這些被眾人認為很傻的事情之後,世界就開始慢慢的改變。

會有越來越多人被感動,因而加入你。世界因此而變得更美麗,也因此而有所不同。

但如果你工於心計,精於計算,知道會失敗就不敢開始,那你永遠也無法靠近你的夢想。

在這社會上成功很容易,人們會誇獎你,媒體會報導你。所以成功太簡單了。

但失敗呢?社會譴責你,人們排擠你,你會背負無數的壓力和包袱。

但我認為,真正的夢想,和真正的力量,就是當你明知道一件事情很有可能會失敗,甚至是絕無可能成功的時候,即使所有的人都笑你傻的時候,你還願意去作。

只因為,你知道,那是你的真心所愛。

那麼,你的人生就真正的圓滿了。

tmp5D

片中約3:30秒的地方,Matt還有來到台灣,下次如果知道他要再來,我也要去跟他一起跳。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被感動到ㄟ~
下次來我也要跟他一起跳~

阿虔 提到...

好漢子就是會被感動到~~(握拳)

胖哥以後也創造一下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作的動作,我會忠實幫你記錄的。

匿名 提到...

看了這段影片
讓我想到阿甘

62的sandy

匿名 提到...

胖哥的招牌動作就是跳躍。無處不跳。

阿虔 提到...

To Sandy:

阿甘喔,這感覺還有些類似喔^^

To 韓官:

你說的對ㄟ,胖哥就是到處都要飛一下,下次作一個胖哥飛翔特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