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5

感恩,惜福

昨天看電視時,剛剛好看到「民視異言堂」
這節目是我少數喜歡的電視節目之一,真實而不誇張(至少我感覺)

我從中間開始看,剛好看到,賣咖啡的羅爸爸,身為一個勞災受害者,裝著義肢,還是努力的生活著,當我看到他們一家三口僅僅居住在5坪大的空間裡,心裡真是的一陣鼻酸;58歲的羅先生,撐著左腳的義肢,站了一天在街頭賣著咖啡,但一天賣不到幾杯,還到處被驅趕......看著別人想著自己,真的是要感恩惜福了。

接著的下一個單元是「改變生命的微笑

述說著只有九歲大的小女孩巴曾妮,她最大的志願只想做個「一般人」,當我看她努力的學走路就是想跟哥哥一起走路上學、看到她跌痛了卻只是露出燦爛的笑容更加努力,看到那年紀也是同樣小到不行的哥哥卻比我們大人更加的會照顧人,看到他笨拙的炒著蛋炒飯給肚子餓的妹妹吃,背起妹妹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卻總是小心的呵護著妹妹........眼淚就不禁紅了起來,到後面看的他對辛苦練習走路的妹妹大喊「加油,汗水是不會白流的」.....淚水早就滑過了臉頰。

當我在抱怨各種事情的時候,有個人的願望只是「想要走路去上課」;當我在挑食的時候,妹妹卻說著「哥哥的蛋炒飯最好吃了」;我深刻的瞭解到自己是幸運的、幸福的。

這是青山國小為巴小妹妹拍的V8,大家可以看一下,也可以更加的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並且在行有餘力的同時多多去幫助別人。

永不放棄的小天使

以下引用民視異言堂的簡介

賞味的啟示
最近網路又流傳著一篇「困頓人生的奮力一搏」的文章,內容描述一個五十八歲的父親羅茂盛,為了妻小,努力在大都會討生活的動人故事。
羅茂盛的妻兒都是視障者,自己又不幸遭受職災,左腳截肢,從此經歷了許多辛酸的求職路。最後他用所剩的老本,奮力一搏,從頭學起,開起了迷你行動咖啡車,但一天賣不到幾杯,還到處被驅趕。這個故事經網路迅速流傳後,感動許多網友專程去捧場,讓他生意好到,竟沒有時間吃飯。
其實,有許多類似羅爸爸的溫情故事,透過網路傳播,集結了意想不到的助人力量,但在這些感人故事的背後,還有什麼未看見但卻更值得重視?

改變生命的微笑
許多人都想跟別人不一樣,但有個九歲的小女孩,她最大的志願只想做個「一般人」,她是目前就讀屏東縣青山國小的巴曾妮。在兩歲的時候,她因為高燒不退,造成腦性麻痺,從此無法正常走路,在上小學之前,巴曾妮都是在地上爬行,直到受了奶奶的鼓勵,上了學,有哥哥、同學以及老師的幫助與激勵,巴曾妮才扶著助行器,一步、一步的努力開始學走路,就算只能走幾步,而且常常跌倒,她也不輕易掉淚,反而用她有著深深酒渦的招牌笑容,化解一切的挫折,她比一般人都堅強、勇敢,而她最大的願望,是要跟一般人一樣,站起來,並跟哥哥一起走路去上學。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