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9

鐵腿單車環島--裝備列表

摸了老半天後,最後的裝備列表出爐

裝備列表主要參考威廉與小芒果的單車環島裝備
再自行改裝成窮人版

裝備LIST如下:

* 最重要的單車:我的小藍,「藍色斯巴達號」 Dahon H061(入門級折疊車裡的最廉價款....)
* 旅遊平安險 → 保險起見摟
* 身上穿的
□ 安全帽 → 最重要的一項裝備,戴了再上,才安全喔。
□ 魔術頭巾 → 擋風、吸汗兼遮小雨,注意,我的頭巾是「環法賽紀念版」喔
□ 墨鏡 → 墨鏡的奧義在於一戴上去太陽就變小 (取自單車名人 Deray)
□ 線控耳機 → 跟我的手機K750i結合,可聽音樂可線控,真是天衣無縫
□ 短指手套 → 騎久手比較不痛,而且可以假專業形象
□ 長袖排汗衣 → 遮陽抗UV,兼排汗
□ 短褲 → 沒錢買車褲,運動短褲直接上
□ 運動襪 → 避免太陽直射腳丫,順便吸汗
□ 運動涼鞋 → 我買Merell的,這樣就不用穿球鞋,與出動我的藍白拖(橋登一代)
* 腰包裝的
□ SE750i → 是相機,也是手機,更加是MP3 Player
□ 數位相機 → 其實手機也可以,不過怕錯過風景
□ 章魚腳架 → 一個人騎車,沒有人幫忙拍,只好請章魚幫忙
□ 錢包 → 錢錢錢,有錢好辦事,吃飯住宿都靠它
□ 防曬乳 → 沒事抹一抹,抹一抹沒事,以免變黑人
□ 衛生紙 → 擦擦嘴、擦擦汗
□ 環保筷 → 用環保筷,這樣才是愛台灣拉
□ 鑰匙 → 腳踏車鎖一定要來一下的,防君子用(跟我的藍海盜一起)。
□ 零食 → 補充熱量(巧克力,或是張德培的密寶「香蕉」)
* 車上裝的
□ 前頭燈、後尾燈 → 最重要的裝備吧
□ 碼錶 → 可以記錄總里程數、騎乘時間、時速....等等
□ 貨架 → 背負著貧窮版行李
□ 伸縮繩 → 將貧窮版行李固定在貨架上使用
□ 小鈴鐺 → 裝可愛,路上噹小朋友用
* 貧窮版的行李袋 (沒錢買車袋,只好找個防水袋上陣了)
□ 小雨衣 → You know~小雨衣….該用的時候就要用了….
□ TH55 PDA → 通訊錄+資料(找住宿或有人時使用)、地圖(路痴專用)、電子書(沒有它我晚上睡不著)
□ 充電器(SE750i、相機、PDA)
□ 更換短袖排汗衣 → 一共兩件,一件長袖短袖交替穿
□ 居家短褲+boxers → 總是要穿褲子吧,另外帶兩件boxers換洗用
□ 運動襪 → 襪子是一定要換的拉
□ 風衣 → 薄薄的一件,有備無患
□ 維修工具(內胎×2、挖胎棒、補胎組、板手)
□ 打氣筒 → 打氣、打狗兩相宜。
□ 維修手冊 → 這…..希望不要用到
□ 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洗面乳、肥皂、小毛巾、刮鬍刀、牙線)
□ 衛生紙 → 生活用
□ 塑膠袋 → 誰知道有什麼東西會需要要裝的
□ 洗衣粉 → 洗衣服時可以用
□ 筆記本+筆 → 記錄心情或是隨筆時用
□ 拋棄式隱形眼鏡 → 日拋型、配合墨鏡使用

延伸閱讀:

鐵腳環島--「前言」

鐵腳環島Day1:中和--福隆(68km)

鐵腳環島Day2:福隆--羅東(80km)

鐵腳環島Day3:羅東--花蓮市(124km)

鐵腳環島--我回來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