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2

鐵腿單車環島Day1:中和--福隆(68km):

Day1:中和--福隆(68km):縣106 中和--平溪--十分--台2丙--濱海--福隆

Day1-02

環島第一天,其實前一天晚上就覺得有點忐忑,真的要出發了,心情才開始有點緊張。一個晚上有點輾轉難眠,迷迷糊糊間就聽到手機鬧鐘響起來了,把他按掉後,來到了集合地點。

沒錯,你看到的就是我全部的裝備,藍色斯巴達+後面的小包包+我身上的腰包。這就是未來9天跟我相依為命的行李(其實後來到宜蘭,又請胖董幫我帶回去一些,更加輕量化)



Day1-03

當然,還是有人義氣相挺,要陪我騎上一段路,「義薄雲天的韓官」跟「順路出來吃早餐的流星雨」......
一行三個人,就沿著縣道106出發了,第一個會到的點應該是深坑。

Day1-06.JPG

早上六點出發,路上的車輛還不算多,太陽也不大,騎起來蠻舒服....

Day1-07.JPG

但是沒多久,我們就停了下來,因為不確定我們走的路線是不是對的,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還沒吃早餐,於是在路邊看到一家生意很好的店,就先停下來吃個早餐再說,這時大概才出發半小時不到 XD.....不過早餐很好吃,補充好體力在出發也是很重要的。

吃早餐的同時,發現路上也是很多同好,一輛輛的腳踏車朝著我們預定的方向前進,那應該沒錯了,我們就是要往那邊走,心裡更加篤定,酒足飯飽後就再度出發了。

Day1-04.JPG

沒想到沒騎多久,赫然發現我們已經到了深坑,原來深坑離我們不是很遠啊,大家在這裡拍拍照,上一下廁所,當作有來過的證明。

Day1-09.JPG

再往山裡面騎,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石碇的入口,這裡我以前有發生過差點山難的意外[皇帝殿驚魂記],我還印象深刻。

Day1-05.JPG

到這裡,出來吃早餐卻不小心跟我們騎到這裡的流星雨小姐說要回程了,於是我們三勇士愉快的拍張照後,流星雨小姐就分道揚鑣了。(事後證明這是一個非常正確的選擇,因為後面好多他X的山路要騎.....)

Day1-12.jpg

接下來的路,就是上坡上坡上坡,爬坡爬的要死.....這是旅程上第一次遇到的險阻,但是沒問題,我用生命在騎車,所以千辛萬苦後,終於到了石碇的大茶壺......累死我了。

Day1-11.jpg

在茶壺休息完後,又是上坡接上坡,一直來一直來,路上經過一個姑娘廟,旁邊有個商店就進去學Deray買了罐可樂喝,補充一下體力+喘一下氣,問問商店的阿婆說還有多少爬坡,阿婆說快過了,於是我很開心的要跟阿婆合照,但是阿婆拒絕我......大概是我不夠帥吧,如果是小馬,阿婆會不會就貼上去了。

Day1-11-2.JPG

費盡千辛萬苦後,我們到了平溪,兩位中年男子買了枝仔冰在路邊那涼休息,據說大部分的爬坡都結束了(事實證明不要聽信路人的話....最長的一個在後面.......)

Day1-23.JPG

於是天真的兩個人就快速的突破平溪,前進到了十分...韓官裝深情的看著十分車站,剛剛好有火車經過,很有感覺。

Day1-22.JPG

十分車站很久以前來過,一陣子沒來了,沒想到這次來竟然是騎著腳踏車,真感動。

Day1-24.JPG

藍色斯巴達跟十分吊橋來一下合照,能騎到這很值得嘉獎,後面還有很多的挑戰,我跟它要好好加油了。

Day1-25.JPG

火車站旁邊有個很不錯的民宿「樓仔厝」,以前有跟Hoya與馬來西亞的友人來這裡住過,還蠻不錯,那個大柱子是以前的舊吊橋遺址喔。

Day1-26.JPG

藍色斯巴達跟十分車站的合照。

Day1-27.JPG

在車站流連時,發現旁邊有個很漂亮的郵筒,還可以寄卡片給朋友,於是我跟韓官決定寫個起祝福信給MJ,為他們祝福。

Day1-28.JPG

馬上就做,於是買了兩個卡片,就這樣上了,韓官跟我可是用生命在祝福.....加油兩位。

Day1-31

這兩張寄出去,一定可以表達出我們的心意的。

Day1-29.JPG

上天會感受到我們的誠意,大家一起加油吧,套句小旗哥的話:「我就算遇到龍捲風,也要用力的騎過去」

Day1-13.JPG

過了十分後,轉往台二丙,看到雙溪只有短短的兩公里,差點笑出來,小CASE而已.....後來證明事情不是笨人想著的這麼簡單的,兩公里幾乎都是爬坡,爬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彰化都不知道去幾次了......

Day1-14.JPG

爬到快縮缸時....看到了「平雙隧道」,這是個苦難的結束的地方,也是幸福的起點,後面都是下坡,呼應了人生的哲學「人生就是像爬坡,就算是有無窮盡的上坡,只要堅持,也一定會有無窮盡的下坡等著你的」

Day1-32.JPG

後面的下坡真的是爽快無比,令人渾身舒暢,套具我一個醫生朋友說的:「some times, it's better than sex...(他指的是他完成了一個很完美的手術時)」;不過很多險降坡也是有點嚇到我,特別是最後的兩個髮夾灣....要不是我Sky哥上身,還真難過灣.....環島的最高時速也是在這裡創下來的「54.3KM」

Day1-15.jpg

後面的台2丙真的就是很棒了,路好又寬又直,加上車子很少,風景也很棒,感覺上就是像騎在台東的台九線,不過熱度也是很像台東就是。

Day1-33.JPG

路邊的野薑花開得很漂亮,但是我是要環島的人,當然不會跟一般人一樣嘻嘻嘩嘩,一副很正經八百的臉。

Day1-34.JPG

相對於我還有八天艱苦旅程的人,這個明天就要回家吹冷氣喝冰水的人,就很從容不迫的裝可愛了。

Day1-16.jpg

騎著騎著,大概下午一點左右就到了貢寮市區了,速度真是快,今天目標只有到福隆而以ㄟ,算了如果早點到,就去海邊玩也很不錯。

Day1-19.jpg

果然騎了沒多久,就到福隆了,那時大概是下午兩點,提早達陣,下午可以去海邊玩了,YA~~~~

Day1-20.JPG

不過到了福隆,不管去不去海邊,福隆便當是一定要克一下,濃濃的傳統口味,加上暢快騎車後的飢餓感,兩三下就克掉了,感覺好滿足。今天要住的是一元先生的「地球人戶外休閒館」,就在福隆車站旁,一元人很好喔,推薦!!!!!

Day1-37.JPG

在「地球人」的房間開冷氣,洗個澡後睡午覺,等太陽小了點後,我跟韓官就往海邊衝了.....一下水的那瞬間,感覺好幸福......真棒 ^^,後面那些小小的黑點,就是在衝浪的人,剛剛好給我們當背景。

Day1-38.JPG

M小姐的姊姊剛好也來福隆,於是我們兩個就給她當背景了,背景人者,人恆背景之果然沒錯。

Day1-36.JPG

跟路上搭訕的辣妹合照(最好是拉......)

Day1-40.JPG

這好像是傳統了,不跳不行,我就用力跳.....很有動感喔

Day1-39.JPG

當然,有衝浪的地方,我也是一定要上的,不過那天的浪好小,划出去後,我又划了回來,馬上手就很酸,耍帥耍不起來。

Day1-35.JPG

總而言之,能到海邊玩,真是棒啊~~

Day1-41.JPG

愉快的一天,騎過了美麗的風景,還有快樂的在海邊玩,晚上也跟一堆當天認識的朋友一起吃海鮮,很棒的起點,真好。

Day1-42.JPG

謝謝一元先生,跟M姊姊,真真,跟許多當天一起歡樂的朋友,來個大合照,讓第一天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讚!!!!!!!!

延伸閱讀:

鐵腳環島--「前言」

鐵腳環島--裝備列表

鐵腳環島Day1:中和--福隆(68km)

鐵腳環島Day2:福隆--羅東(80km)

鐵腳環島Day3:羅東--花蓮市(124km)

鐵腳環島--我回來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比魯夫打敗CP9還熱血!!!

匿名 提到...

抗議啦!我不是中年男子,應該算是青年。

Unknown 提到...

之前看小洲騎"買菜車"環島,就已經覺得很佩服,你竟然騎小折環島.真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佩服.佩服.

匿名 提到...

久違的熱血

真令人心動

這才是人生呀

nico 提到...

哇!你好讚喔!~跟你們一起出去一定很好玩!
幾個月沒寫東西了,看到你6/7 post的回應,真是感謝囉!雖不知你是敬佩我啥^^"
btw,希望能跟你一樣勤勞狂寫文章...

阿虔 提到...

to 溫蒂
事後想想自己也真的是很熱血,老話一句,我這人抽掉熱血後,可能剩不下多少東西了....

to 中年男子
好吧,就是青年了,出來玩,開心就好

to herman
小洲也是超屌的,我也很佩服他...

to UJ
你也很熱血啊,沒多少人可以被尼日的蚊子叮,雖然你沒看到獅子長頸鹿斑馬....

to nico
王品鐵人"四"項
1.登玉山
2.橫渡日月潭
3.單車環島
4.前進喜馬拉雅山脈 (本日新增:p)
.................咧~除了第二項有技術上的困難外,我其他都合格耶~哈!

以上你這幾樣我就很佩服了,哈哈

匿名 提到...

果然是很讚的第一天耶~~風景超美的,真希望我的106縣道也要快快的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