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2

鐵腿單車環島Day2:福隆--羅東(80km)

鐵腳環島Day2:福隆--羅東(80km):濱海公路--頭城--礁溪--宜蘭(台7)--羅東

Day2-01

一早就起床了,感謝地球人給我們舒適且歡樂的一晚,早早一元先生就帶人去划獨木舟了(據說這是秘密景點,下次我要來玩這個),所以不在店裡,只好很遺憾的無法對他說掰掰了~~



Day2-02

天氣十分晴朗,出門時感覺就很愉快,除了砂石車有點多+路上會有一點點小碎石以外,路況算是很不錯。韓姓官人看起來一派輕鬆樣....

Day2-05

海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讓人心情整個開闊起來,很想大聲吶喊的感覺,遠方的那個島...很清楚。

Day2-06

路上也會經過鐵路,想想自己以前經過這路段,大多是搭火車,有時是搭汽車,但是從來沒有一次是靠著自己的腳,騎著腳踏車一路過來過,這種感覺也是很奧妙,哈哈。

Day2-03

因為今天胖董跟HOYA說要跟我我騎一段,所以他們會在礁溪等我,在昨晚約時間時,我依據著昨天的印象[頭城10km ]之類的印象,就說我們大概一小時就可以到礁溪了,沒想到頭城還真長啊......到了頭是10公里上下,但是中間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要到礁溪還有21公里,我的天啊....XD,勢必讓胖董跟HOYA在礁溪等很久......

Day2-07

雖然趕路還是要趕,但是偏偏路上卻是逆風,讓我們的速度快不起來,自然,水的消耗量就大了,只好四處找補水站,感謝這間廟宇,給我們補充了滿滿的水分....

Day2-08

騎著騎著,終於進入了頭城,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建築物??

Day2-09

蛙~~有人在這裡蓋阿拉伯皇宮喔,佔地還蠻大的,外面看起來還蠻漂亮的,白色要維持應該很不容易吧,我心裡這樣想著;本來想好好拍照,但是因為在趕路,所以也只能用我的K750i邊移動邊拍照的方式留下記錄了。

Day2-04

加速對抗著逆瘋狂騎,終於還是看到礁溪鄉了,但是離預定的時間已經遲了快兩小時..XD,迎接我們的應該是火冒三丈的一群人吧......一切都是我思慮不週的結果,只能再加把勁努力騎。

Day2-12

終於在11點左右,跟三個等很久的人會合了,大家合照一下,看到我的藍色斯巴達在中間,輪子有夠小,一副細漢仔的樣子;沒關係,我們雖然車輪小,但是志氣高,哈哈。

Day2-13

車子出了礁溪之後,我們就轉往台7線,往山邊騎了過去;一離開台一線,一大片一大片綠油油又遍佈著金色波浪的稻田就出現了。

Day2-14

路況不錯,風景也很好,除了太陽大了點以外,整個人就是覺得很舒服。

Day2-15

偶爾一陣微風吹過來,稻穗輕輕搖晃著,好像在跟我打招呼一樣。這種時候如果有微風,就好像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超棒的。

Day2-17

當然路上最棒的事情就是,遇到我的好朋友7-11先生,一看到他大家就衝過去,買冰的買冰喝水的喝水,上圖Hoya跟胖董一副滿足的樣子,就知道7-11先生有多重要。

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門靠7-11,真是一點都沒錯,大家在裡面依依不捨,都不想出門,依戀很久。

Day2-20

但是,躲的再久,總有一天要還的,我們總不能在裡面躲一輩子......因為店員會一直「青」我們,於是再度的,我們又上路了........遠方韓官努力爬坡的樣子。

Day2-21

認真戰鬥的男人最帥了,即使再炙熱的豔陽天,韓官還是一派輕鬆的在爬坡著,好漢子!!!!!!!!!

Day2-22

努力是會有回報的,在我們揮汗如雨的努力下,我們到達了午餐的預定地「香廚」臭豆腐(在以前的宜蘭美食全記錄(上), 宜蘭美食全記錄(下)有提過),不過雖然美食當前,但這種高溫下大家好像都有點吃不下去,哈哈。

Day2-23

五輛車子在陰影處乘涼,很明顯我的藍色斯巴達就是一副要環島樣,東西裝備硬是比別人多一點。

Day2-24

下一站就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站了,市場口的紅豆冰,吃熱食大家很沒勁,但是吃冰時精神就全來了;市場口紅豆冰在羅東夜市附近,也是一個很知名的店喔,紅豆冰,鳳梨冰....都很好吃。

Day2-26

政達兄在示範曬太陽的最高境界......曬到「黑青」,黑的發青,這是他去澎湖一趟回來的紀念品。

Day2-27

而HOYA則是示範搶銀行....說錯了,是示範防曬的最高境界,「全包」....滴水不漏,不過短褲要扣分,讓小腿露出來了, 失敗.....

Day2-29

吃吃喝喝完後,下午兩點多,到達今天的終點站「HOYA羅東舅舅家」,今天晚上要在這裡借宿一宿,明天早早就要出發去蘇澳征服第一關大魔王「蘇花公路」.....感謝表哥展現出傲人的身材當布景,也感謝舅舅與表哥給我一個居身之所。

Day2-28

大家合照一下,感謝大家一路陪騎,或是給予許多的關心.....

Day2-30

照例,耍狠照要來一下,耍狠三人組........

Day2-31

到接近晚上時,我們出門要去羅東夜市吃東西,剛剛好發現遠方的天邊「霞光萬丈,瑞氣千條......」,難不成.....是素還真要出山了? 還是有飛碟?

好特別的景致。

Day2-32
到了羅東夜市,沒想到週日晚上的羅東夜市人潮還是強強滾,多到讓我有點錯愕的境界。排隊去吃「阿灶伯」,沒想到也排了快一個小時,真的很扯。

題外話,雖然雪山隧道通了之後,宜蘭的交通便利了很多,但是過多的外來人口似乎有破壞掉宜蘭那種單純友好的感覺,會讓我在週末說要來宜蘭時,有點猶豫的那種狀況,有得有失,人生就是取捨真的是一點都沒錯。

Day2-33

得失之間最慘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在我們拖著揮汗+疲憊不堪的身體終於吃到阿灶伯後,要回去的時候.........車子不見了..........結果是我們需要到拖吊場去領回汽車,哈哈,好錯愕的一天收尾。

當天晚上在床上有點輾轉難眠,心裡有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夾雜著不安與興奮;韓官跟胖董都回去了,明天的我就要一個人戰鬥了,似乎我真正的旅程到現在才要開始。

延伸閱讀:

鐵腳環島--「前言」

鐵腳環島--裝備列表

鐵腳環島Day1:中和--福隆(68km)

鐵腳環島Day2:福隆--羅東(80km)

鐵腳環島Day3:羅東--花蓮市(124km)

鐵腳環島--我回來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7 則留言:

Goodway 提到...

很不錯喔!用入門級的Dahon就完成環島壯舉
(讓我這個一直在考慮買大陸版SP8還是KHS F20T的無用人真的是....晴天霹靂啊)

想想我自己...Strida的環島都只是....,目前只完成三分之一.
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有時間從基隆騎到宜蘭啊?
(趕快說是因為要照顧小朋友,還有老婆不出差...所以無法拋家棄子啊)

....反正...
還是恭喜你啊....

阿虔 提到...

謝謝谷瑋

SP8跟KHS F20T好車拉
不過Dahon應該是會好折一點

打算用Strida環島真的超猛的
已經是三分之一了,很快就可以達成的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啊!!!

Goodway 提到...

老大啊!SP8就是Dahon的啊
大陸的編號是KC083

重點是在上海只要2580RMB,合台幣一萬一出頭。比起台灣的車...差了快六七千塊啊...

有心是很重要的

阿虔 提到...

哈哈,是我筆誤

我的意思是SP8跟KHS F20T都是好車
但是以折疊性來說,SP8會方便一些

不過價差還真大啊......

匿名 提到...

看韓哥騎在車上爬坡
那一副玉樹臨風的樣子~
有給他變瘦ㄋㄟ~
應該是假象吧!?

匿名 提到...

變瘦?江哥此言差矣。
本來就不是很胖了啊。
只是最近為了增加打球的對抗性,多長了一點肉,但應該還不到胖的程度。
(硬要辯解!)

阿虔 提到...

只能說江哥是明眼人啊.....

一眼看穿有人的笑容中帶著勉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