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6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最近蘋果又發表了一個即將大賣的產品iPhone

在看到「夾不死」先生的時候,
我又想起了以前他在史丹福的一個演講「Stay hungry, stay foolish」,這是一篇我很喜歡的演講稿

裡面有幾句話我特別喜歡,跟大家分享一下(採自Cheers雜誌取得蘋果電腦授權中文版文章)



「你必須相信,無論如何,這些點滴會在未來互相連結,有些東西你必須相信,像你的直覺、天命、人生、因果,諸如此類種種。這樣的想法讓我永遠不沮喪灰心,也的確塑造了我人生中所有的不同」

「要做出偉大的事,唯一方法就是做你愛做的事。如果你還沒發現這是什麼,繼續觀察,不要停止。用你全心的力量,找到時,你就會知道。就像所有偉大的關係,隨時間展延,事情只會愈來愈好,所以繼續找,直到找到,不要停頓。」

你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活在別人的人生裡。不要被教條困住,活在別人思考的結果裡。不要讓別人給的雜音淹沒了你內在的聲音,最重要的是,有勇氣去追隨你的真心與直覺。它們常常最知道你想做什麼。其他的都是其次。」

「常保飢渴求知,常存虛懷若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

Cheers的蘋果官方授權中文版本連結

我個人認為翻譯的比較好的版本

全程演說Mp3檔案(全長17:53,前面3分鐘是主持人拍Steve Jobs馬屁的廢話)。
部分影像wmv檔(按此下載)。
原文講稿請參閱史丹佛官方網站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