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4

(懷舊)2004東京--吉卜力美術館

因為阿虔還蠻喜歡宮崎駿老師的動畫,像是龍貓、神隱少女、天空之城............都看過好幾次,所以這一趟去日本的重點,當然也是要去宮崎駿老師的「吉卜力美術館」走一走,當作朝聖,嘿嘿。


(網頁部分圖片圖取自吉卜力美術館的網頁)。

交通方面其實他們的官方網頁上說的很清楚,簡單說就是搭JR中央線從三鷹站下車,接著搭龍貓公車接駁到「吉卜力美術館」,倒是出三鷹車站時要小小留心一下指標,一開始的路標不大明顯。

出了火車站我們一到街上,就看到「吉卜力美術館」的接駁車,當時高興的又叫又跳,興奮得不得了,龍貓公車蠻顯眼的,車次也多,倒是不用太擔心等很久或是找不到。

014

阿虔旁就是等公車的站牌拉,上面可以看到可愛的龍貓在那裡傻笑。

其實我們去「吉卜力美術館」也是經過一點小小波折,因為我們的日本友人忘了幫我們定票,而「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都是需要事先預定的 (在台灣是由「東南旅行社代訂) ,因為這樣的失誤,使我們以為無法成行了,真是一個重大打擊,但是阿虔的牛脾氣發作,怎麼說我也要去美術館外面繞繞,還是搭車到了三鷹市。

結果救星出現,在龍貓站牌旁遇到一位可愛的美術館服務小姐,我們很努力的用我們破爛的日語跟他溝通........終於發現本世紀最高興的秘密之一「外國人可以在當地購買當天美術館的門票」,當我們知道這消息,簡直是高興翻了,而且買票的地方還不是很遠,真是謝謝那位可愛親切的女警小姐阿,就好像RPG的解謎語一樣,我們拿到了門票^^。

015

一接近到「吉卜力美術館」,遠遠就可以看到「天空之城」的巨大機器人聳立在美術館樓上,興奮度馬上加了一倍,有一種夢想快成真的感覺。

.003

美術館正式名稱是「吉卜力美術館」,令我奇怪的是,日本去的很多景點都是叫XX之森。不知道這個「XX之森」是什麼意思喔~~

016

美術館內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只好在外面亂拍一通過過癮,這是館的外觀,都是用粉粉嫩嫩的顏色,看起來很柔和又舒服。

011

在先前買的票,入場時會換成動畫的一段膠捲,很有紀念價值,不過我拿到的片段我竟然不知道是那一部動畫的,真是失敗。

美術館內很多宮崎駿老師的手稿、構想、書籍等,而且裡面還有很多的小機關,讓大家去發掘,像是我在看一個礦坑的模型時.....一位小朋友在很下方的地方發現了一個小小窗戶,可以看到礦工們在裡面休息的情形,或是在一個不知道的地方,突然可以開一扇門等.......諸如此類的小小貼心秘密,大概都是要靠著童心去發現喔。

其實不只是小朋友玩得高興,大人也是一樣樂不可支,笑容滿滿的。

007

巨大機器人大概是館內最紅的Model,現場看真的蠻大的,可以對比一下這位紅衣服的小朋友,大概就知道Size了。本來想說等沒人的時候,可以趴到他身上去的........但是阿虔在旁邊等了很久,都等不到人少的時候,可見有多紅了,不過看起來的感覺真是酷翻了。

009

許多的設計都是別具巧思,一個水溝蓋也可以弄得很別緻喔~

017

可愛到不行的小黑碳.......塞滿著窗戶旁在偷偷看著外面喔...............

004

「吉卜力美術館」 的標誌喔,我很喜歡這隻....呃....小蟑螂?看起來好可愛

010

裡面的東西都是可愛到不行,當你逛到頂樓時心情嗨到最高點時.........重傷害來了,紀念品販賣中心,什麼「文房四寶」「徽章」「玩偶」.....都有,加上各式動畫中的主角配角.........價格當然是翻上好幾番

雖然覺得他們把我當凱子......但是我還是很心甘情願的乖乖把錢掏出來,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上面相片中宮老師的笑容有多麼的爽朗開心(宮崎駿的夢想之一好像是飛行,在美術館內看到他對於飛行器作了很多的研究...所以他把他自己繪進了「紅豬」這個動畫中,就是一群空盜的頭頭,嘿嘿,我還是有作一點功課的......),上面那張是美術館的名片,當然也有宮崎駿老師笑嘻嘻的自繪像拉。

宮崎駿可以說是位夢想的魔術師,每每看他的動畫,都會有股感動或是一些啟發,好像呼喚著內心裡面的那位小孩,逛著美術館使我這種感覺更加的強烈(好吧~買紀念品那一段除外........),如果是喜歡他動畫的朋友,去日本可以安排一下半日遊喔,很值得的。

中文的wiki上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也有很多很不錯的資訊,可以參考一下。

[日本延伸閱讀]

(懷舊)2004東京--明治神宮

(懷舊)2004東京--其他小吃點心

(懷舊)2004東京--松葉蟹火鍋

(懷舊)2004東京--東京燒(月島燒 or 猛夾燒)、大阪燒

(懷舊)2004東京--松阪牛肉丸

(懷舊)2004東京--壽司篇

(懷舊)2004東京--拉麵篇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則留言:

Deborah 提到...

嗚啊,真的好有趣的地方啊!自從我看了Howl's moving castle後我也喜歡他的卡通。
意見一:怎麼不見龍貓公車的影子?
意見二:你過去看起來好幼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