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懷舊)2004東京--松葉蟹火鍋

crab005

這一餐,可以說是我在日本最驚喜的一餐了,因為螃蟹根本不在我這趟東京行的安排之中,原本想說這種日本電視美食,大概也只能在不知多久的以後去北海道才可以達成。

沒想到阿虔的朋友M小姐的友人的日本友人(就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拉),剛剛好是北海道人,又剛剛好他老家空遞來一箱螃蟹(開箱時螃蟹們還動來動去的,超新鮮),又剛剛好他要來我們的日本友人家吃,又剛剛好那晚我們是住他那.......真是太好命了!!!!!!! smile_cry 好感動啊~~

可以吃到新鮮的北海道螃蟹,又可以嚐到日本人的家庭料理,更重要的是「It's Free!!!!!!!!」真是Lucky阿。

PS:那天晚上剛剛好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晚,跟這一群日本朋友喝酒遊戲,那頓晚餐真是令我難以忘懷。

crab001

開封的航空郵箱中,三隻大大的北海道松葉蟹蟹,正向我們揮手,活跳跳的,真是令人感動阿。

粗估一下Size,如果連腳算進去,一隻大概快有有鍵盤的長度了....好棒啊!!!!!

crab005

支解螃蟹的過程其實有點血腥,我也只是看了一下,就全交給我友人的的友人的日本友人了.......反正喔,我就是去等吃的就是了。

照片中可以看到她們的螃蟹鍋料理,其實就是螃蟹,加礦泉水,加大白菜,還有日本節目中常見的長白蔥,與及一平淡黃色的液體,這樣煮下去,光在煮的過程,一陣陣的香味,就快讓我受不了。

crab004

那一鍋子煮熟後,我受不了先喝了一口湯.......天阿,鮮的不得了,不是味素,不是鹽巴調味,一喝下去,整個口腔都暖了起來;真是好喝.....沒想到單單就是螃蟹的的滋味就讓整個湯頭活了起來。

我後來好奇他們加的淡黃色料理液,特地拿來拍一下,希望回台灣依樣畫葫蘆,可以重現那種鮮美的滋味。 據阿虔的朋友說,那應該是「酢」....真是提味好東西。

crab006

至於螃蟹當然就更不用說了,照片中的螃蟹腳.....比我的XX還長ㄟ(中指拉),肉質又鮮嫩,蟹肉棒好有彈性阿,可以晃阿晃的,吃起來套句香港話「彈牙」,爽拉!!!!!

crab002

熟知我的人應該都知道阿虔是一個懶人,對於這種甲殼類的東西,其實興趣不大(因為我不擅長對付他們),但是那天阿虔真的就豁出去了,跟日本人一起搶著螃蟹吃,真的好好吃喔.......(邊寫邊流口水)

crab003

當螃蟹都克光的時候....這場饗宴還沒劃上句點勒.......那麼鮮的湯頭當然不可以浪費,在初春小寒的東京,下點日本米與雞肉,煮了最後的粥,喔,老天阿,真的是幸福到翻,真的覺得好好命喔............

謝謝那些好客也有趣的日本友人們,也謝謝那天的三個主角「北海道螃蟹」(為什麼會這樣命名,其實是因為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帝王蟹,不敢亂說....)

(感謝J姓友人告知,這是松葉蟹,真好吃)

2007的現在,那位友人跟日本友人在上個月步入禮堂,真為他們感到開心,也祝福她們^^,給一個異鄉遊子滿滿的溫暖。

[日本延伸閱讀]

(懷舊)2004東京--吉卜力美術館

(懷舊)2004東京--明治神宮

(懷舊)2004東京--其他小吃點心

(懷舊)2004東京--東京燒(月島燒 or 猛夾燒)、大阪燒

(懷舊)2004東京--松阪牛肉丸

(懷舊)2004東京--壽司篇

(懷舊)2004東京--拉麵篇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則留言:

パンのガミガミ 提到...

感謝你的祝福阿!!
那瓶是白色的濃縮高湯
一般日本的濃縮高湯是醬油顏色
用再海鮮鍋的時候就會用白色的了

還有阿我要申訴啦
殺螃蟹的是我耶煮飯的也是我啦!!

哈哈哈下次帶M小姐來我家坐坐阿

那個M小姐的友人

阿虔 提到...

To jialin
對對對,那天其實都是你在忙,辛苦你了。

原來那是高湯啊,好好喝喔,有機會去賣場找找看,買回來試試。

等M考完,就找時間去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