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鐵腿單車環島Day7:台南市--雲林(107km)

006

(上圖為南部享有盛名的南鯤鯓代天府)

Day7:台南市--雲林(107km):西濱(台61)

經過昨天172km的大長征後,整個人可以用昏睡來形容,一直就是睡到早上鬧鐘醒來才知道人~~

001

早上阿嘉學弟還貼心的陪我一起去吃早餐,這種古意的學弟在這時代真的少見了,以後學弟一定會很有前途的。

002

騎著騎著,看到台南科技工業園區,這就是南科吧;台灣下一個科技重鎮,不知道以後會不會來這裡工作....

003

繼續沿著西濱騎,沒多久看到鹿耳門天后宮的招牌,是一個船型,真有意思。

wiki查了一下鹿耳門,真是一個有意義的地方。

鹿耳門,位於台灣台南市安南區出海口,因台南市沿海地形海岸線形似漏斗,昔稱台江內海,斗口處是出海口,因台灣在十七世紀以前島上遍佈鹿群,鹿耳上尖下寬,故人便稱此出海口為鹿耳門1624年(後金太祖天命九年)荷蘭東印度公司在此登陸建城(同年鄭成功父親鄭芝龍帥領五千中國人,百名日本人在鹿耳門以北50公里北港溪出海口建城),1661年(清世祖順治十八年,據說順治在此年2月5日至福建前線,被鄭成功炮擊落海身亡崩殂,當地海魚魚嘴蹶起,閩南語俗話:「食皇帝肉,魚嘴缺角。」)為免清帝國傾全國之兵力攻擊閩南鄭成功十萬大軍即是在4月30日此登陸台灣(當時稱大員),與荷蘭人發生戰鬥,可視為台灣文明歷史的起源地,極具緬懷宏偉意義

另外就是天后宮,因為需要彎進去,所以我省略了過去,但是還是默默祈禱,天上聖母可以保佑我一路平安。

天妃宮,又稱天后宮天后祠天后寺天后廟媽祖廟聖母廟等,常見於中國大陸沿各地,及香港澳門台灣東南亞等地。從南中國以至全中國的海岸都有拜媽祖的信仰,認為可保航海順利,所以每所天后廟正門都朝海。

004

走著走著,看到了七股鹽田;以前有來玩過,還蠻有意思的地方,可以搭船出外海,也可以在當地烤蚵仔,或是上鹽山玩,白茫茫的可以假裝自己在雪地裡。

005

沿著西濱一直騎,又遇到了一個大廟「南鯤鯓代天府」,氣勢很恢弘,香火也很鼎盛,我記得我小時候也跟著掛香團來過好幾次,這是卻是自己騎著單車繞過了南台灣到了這裡,感受很不一樣。

wiki==>南鯤鯓代天府位於台南縣北門鄉,為全台規模最大、最古老的五府千歲(王爺信仰)的信仰中心。內政部認定為國家二級古蹟,而台南縣政府選定為南瀛八景十勝三園之一。亦為台17線台南縣段的重要旅遊景點。

006

將車子牽了進去,在廟裡面拜拜,祈求保佑我一路平安,也保佑我周遭考試的人考試順利,也讓所有關心我的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009

所以,小常識時間,五府千歲是哪五個?

李府千歲(大王)/四月二十六日

池府千歲(二王)/六月十八日

吳府千歲(三王)/九月十五日

朱府千歲(四王)/八月十五日

范府千歲(五王)/四月二十七日

010

沿著西濱騎,終於有看到雲林縣的招牌了,台西,麥寮......我老家就是雲林海線拉,據說特產是流氓,哈哈。

011

旁邊的田裡有白鷺鷥一群一群的,很壯觀,這種時間朋友們大概都在努力工作,只有我有這種時間可以欣賞路邊的美景;不出來,都不知道錯過了外面很多的事物。

013

接著到了一條很長的橋,還是努力的往前騎了過去...........

014

雲林縣到了,達陣,應該要學戀愛巴士跳過去才對;但是我騎車,於是饒他一命。

015

到了雲林縣,表示離老家也蠻近了,在橋墩下休息一下。

這裡順便解說一下我如何克服我水壺架壞掉的困擾,噹噹~~還是依靠清心,真是我居家出門的好朋友,我一路上都是裝水在這厚厚的烏龍綠杯子裡,有經過飲料店或是麥當當(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麥當勞叔叔)的店,我就會進去要冰塊,一路上都沒有拒絕我的店家,再度證明台灣人的熱情好客。

於是我一路上很多時候都會有冰水可以喝.........

018

另外就是我的遮陽裝了,一路上的太陽真的超大,加上西部的氣候比較濕空氣也比較差一點,於是只好想辦法了。

這是仿效HOYA的裝扮,依樣畫葫蘆,不過這樣只騎了沒多久,我還是宣告放棄,因為呼吸很困難,讓我無法全力騎車,只好恢復原狀。

019

看到熟悉的字眼,好感動,這時也才下午三點,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了 ^^

020

西瓜已經採收完了,剩下的就是發育不良的在田邊了。

021

白雲悠悠,沒想到我也這樣騎回故鄉了,這段路程說近不近,但是一步步的我也是達到了,真為自己感到驕傲。

022

但是Day7就在一個到達老家後,我完全意料不到的狀況下結束。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麼多天,還是沒人留言
.....
還是幫忙一下吧....


加油...只剩下最後一天了

阿虔 提到...

感謝goodway啊~~

其實還是有人默默的一直在「吹搞」.....反正我是寫給自己爽的,沒啥關係拉

倒是.....事實上還有兩天.....2008以前應該會寫完吧,不要再成為太監文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