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增加Blog部落格人氣技巧整理(持續更新)

最近因為長時間思考paper的內容,讓腦袋不斷處於高運算中,老毛病又犯了,開始想找其他事情來做,這是我一個奇怪的習慣;當我越忙時,就喜歡讓自己更忙,來分散注意力....smile_angel

這次目標是整理我的Blog,目標是提高人氣,於是開始動手動腳開始改造他,為此,我也頻頻照訪很多網頁去學習他們教導的招式,人家成功一定有他們的方法,我要做的就是學習就好了,這裡自己做了一些筆記。

基本款大概就是CNET有在兩篇文章中所說的十個要點
(如何增進部落格的品質 (上)如何增進部落格的品質 (下))


1. 定義你的目標
2. 在外觀上吸引人
3. 使用合適的編輯工具
4. 讓網誌容易瀏覽
5. 不要輕易搬站
6. 與讀者建立關係
7. 建立部落格的撰寫時程
8. 保持簡潔
9. 發表之前做好校對
10. 使用供稿系統

而其他就是以下就是阿虔的一些心得與筆記網頁

1.參考人氣網站網站,觀察一下人家為啥這麼紅:

他們的排版,或是內容等......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網路上人氣王,部落格觀察名單僅次於彎彎的指標網站

AMYKAKU--食紀的代表人物,現在漸漸也有往單車方面走

2.很多知名Bloger都有分享他們自己的心得與作法,也都很棒

酷玩意部落格的這篇文章超棒--部落格經營與賺錢(77篇文章,更新中),內容都很簡潔易懂,很有參考價值

3.增加一個feed,讓人加可以訂閱你的網頁

這裡有一篇教學【教學】Feed Burner功能簡介

另外電腦玩物的好文章可以參考--讓讀者更方便收藏你的文章 FeedBurner的FeedFlare補充包

4.參加書籤網也是個好方法

像是funP推推王或是HEMiDEMi - 黑米共享書籤,都是現在很紅的書籤網

P大師/ Master P.這篇有很完整的列表--想增加部落格人氣嗎?自收自推指南(資源列表)

5.加入聯撥

就是增加你網站宣傳的機會,讓你的網頁能見度變高^^

網路賺錢部落格-Adsense繁體中文觀測站-這篇寫整理的很清楚-增加部落格人氣-部落格聯播

基本上大概是這些,以後會持續更新^^

6.在Blog部落格上加入書籤按鈕(2007.11.19新增)

在網頁上直接加上按鈕,讓訪客可以輕鬆加入你的書籤與推文

整理的很完整的C'est La Vie 畢其功於一役的書籤按鈕語法--無名

Ressol's Blog--[教學] 為Blogger 加上書

Amykaku--[分享] 加入書籤DIY的使用須知及圖解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標題的「跟新」請改為「更新」。

阿虔 提到...

已經改正,謝謝william
真是個尷尬的錯誤

匿名 提到...

阿虔的整理一定能造福更多的部落客。加油!

阿虔 提到...

感謝mypearl的鼓勵拉^^

匿名 提到...

9. 發表之前做好校對
讓人加?!還是人家?

阿虔 提到...

To lzt:
對不起,我不大懂你的意思,是指我文章上有亂碼嗎?

cc 提到...

看了,不過不知到行不行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