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懷舊)2004東京--明治神宮

9

東京遊要去的景點實在很多,但是我相信很多人一定會排「明治神宮」,明治神宮可以說是日本人的信心與象徵所在,加上這是遊原宿的起點,所以有一種遊客如織的感覺。

1

原宿車站下車後,略走一下就可到神宮的入口,那天剛剛好是星期六,許多的表演者都會出來秀一下,那天在神宮前面的好像是一個頗受歡迎的樂團,已經很多年輕男女在旁邊等著看表演,令我羨慕的的是很多小女生拿著相機與信追逐著那些樂團成員喔(大學沒持續玩Band真是個錯誤的選擇阿,阿阿阿~~)

2

明治神宮的入口是一個「超級大鳥居」,真的很大可以從照片裡的比例看出,但是那時阿虔心裡卻是想著「不知道這些木頭,是不是來自我們台灣的神木」,因為日本京都有一個寺廟(好像是金閣寺)全部都是用珍貴的紅檜搭建而成(而那些珍貴的紅檜.....全部都是來自台灣的紅檜,Shit........國仇家恨阿.......)

9

這是大鳥居的近拍,當天天氣很好,拍出來效果不錯,我自己蠻喜歡這一張相片的。

3

往裡面走一點後就可以看到一面很有趣的燈籠牆.....一開始我是這樣以為啦,蠻有意思的........一列列牌的整整齊齊,很規律。

 4

結果當然不是燈籠阿,看看這個招牌,以我流利的日語翻譯給大家@%^&%$#@$%$&......

阿諾........這些都是酒樽,好像是日本各地酒廠所製的清酒一起獻給明智神宮。

5

所以可以看到,每一個酒甕上面都有些了產地與名稱。

6

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後,就可以看到「小鳥居」,這時那時阿虔心裡想著「不知道是不是從台灣砍我們的神木運過來的,國仇家恨.......」.......ㄟ...說過拉,拍勢..........,看到小鳥居,也就是正式到達明智神宮正殿了。

7

不可免俗的,當然要在她們的「飲水台」(我不知道怎麼稱呼),作一下淨化身心的動作。

15

神宮外面掛了好多的祈願牌,其實還蠻漂亮的....

17

這是買紀念品的地方,他的一些守護符蠻好看的,但是我都沒買,小小的後悔了一下。

8

當天很多婚禮在裡面舉行說,聽說好像要有錢人才可以在裡面舉行婚禮,穿的都是傳統服飾,女生的頭上帶了一個白色的帽子,很有趣。

16

婚禮的特色都是有神官主持與帶隊繞場,或許是要請他們主持與租場地費,所以他們應該噱海了。

10

最後就是在神宮的所受的最大驚嚇了,我們在神宮中的一個休息區休息時,看到了著名的「COSPLAY」,但是竟然是四個大男人穿女裝在那邊自拍來自拍去........其實我是很想飛踢.....但是身在敵營只好忍辱負重.....壓抑的心中一股想兔的情緒........

 

不過M小姐到是很興奮,主動的去要求合照,這些「女士們」到是都很高興的答應了.....我.....當然是........當攝影師阿........才不想靠近勒.........不過日本人真的還蠻有意思的.......(左三那位大乃妹.......本來是穿小背心的...一聽要拍照,馬上脫了下來.........還把胸膛用力的挺了出來了.......我那時發現,年紀的增長對於我的成長是有很多幫助的,我真的忍住沒有飛踢.........)

[日本延伸閱讀]

(懷舊)2004東京--吉卜力美術館

(懷舊)2004東京--其他小吃點心

(懷舊)2004東京--松葉蟹火鍋

(懷舊)2004東京--東京燒(月島燒 or 猛夾燒)、大阪燒

(懷舊)2004東京--松阪牛肉丸

(懷舊)2004東京--壽司篇

(懷舊)2004東京--拉麵篇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