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7

忙碌只是偷懶的另一種藉口

最近看一本書,裡面有一句話讓我思考很久

「忙碌只是偷懶的另一種藉口。讓我們懶的思考和分辨自己的行為」

最近總覺得事情多到讓自己有點疲勞,這句話好像醍醐灌頂一般在我腦中環繞。我作的是重要的事情嗎?

我覺得也可以延伸成另一句話

「我們總是在佯裝忙碌著,以便去逃避作真正重要的事」

忙著工作,以致於沒時間好好跟情人/父母/家庭 相處

忙著上網看文章,以致於沒時間好好工作/看書.....

忙著看電視,以致於沒時間讀英文/做運動...

要不是因為我忙,不然我就.......成了一個最佳的藉口與理由。

或許最應該作的事情是停下,好好思考與分辨真正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是不是有把時間花在上面?我現在作的事情真的重要嗎?或是只是在裝忙?

思考與區分才是最重要也最優先的步驟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