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5

Angkor回顧

照片攝於小吳哥,實在很美,捨不得縮圖。

寫晨間日記週年回顧時,看到去年的2006~07的跨年是在吳哥窟度過的。很多回憶就好像被魚勾勾起一般,咻~的一聲又紛紛湧上心頭。沒想到光陰冉冉,馬上又過去了一年。

去年「吳哥窟」依然是跟著我最佳遊伴「胖董」一起去的。中間發生很多點點滴滴,都是很難忘的記憶。

CIMG1375

第一次夜宿機場,目的是為了等隔天的地一班便宜飛機,結果幾乎搭不上這般飛機。還要聯絡機長等等我們,才得以順利上了這班機。

CIMG1397

第一次搭「摩滴」,飛奔在金邊

CIMG1423

從「金邊」搭六小時的超久巴士到「暹礪」(Siem Reap),,車上跟我們玩的小朋友,雖然跟我們玩得很開心,但是一直都不笑。後來謎底揭曉,原來是牙齒少掉很多顆。

CIMG1922

洞里薩湖的日落是一個很有名的景點,但是看到周遭的居民,卻讓我很感慨。

CIMG1848

洞里薩湖的小居民。吳哥窟是一個很窮的國家,但是據說洞里薩湖那邊的居民,是這國家中最窮的區域之一。但是小朋友還是笑的很燦爛,頗有一種小孩不知愁滋味的感覺,我看到那邊一家人一起居住在一個一坪大的茅草屋,笑容就陽光不起來了。

CIMG2070

TukTuk車我們在吳哥的這幾天都是由Lim的車子在搭載我們。但是對於他的印象,或許「3182的背影」會比他的名字更加的令我們難忘。

CIMG1969

吳哥的雕刻1

CIMG2130

吳哥的雕刻2

CIMG1501

最後就是最令我難忘的,「MOLOPPOR CAFE」真的是吳哥超棒的一間餐廳。大多數的餐點都很好吃又便宜,另外要超超超超超級推薦就是他們的飲料

「Cashew Nut」真的超好喝,我們天天都去買,買到店員看到我們就笑,買到Lim(3182)回程都直接問我們是不是去Moloppor。

有機會去的朋友真的要試試。

延伸閱讀:

LOMO 金色吳哥窟~人物Ⅰ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能儲存你封面上的那張美麗照片嗎
純欣賞
真的好美

62 sandy

阿虔 提到...

To Sandy

當然歡迎啊,我也覺得這張好美^^

匿名 提到...

你運氣不錯啊
碰到好天氣,小吳哥才能拍得這麼好
我去的幾天都碰到下雨
小吳哥日出跟巴肯山日落都沒看到
大吳哥的照片也不漂亮

豬頭

阿虔 提到...

我是前年底去年初去的,那幾天的天氣真的是有夠熱。

但是去巴肯山看日落是一個夢魘,一個山頭上滿滿都是人有夠恐怖,我用力一推,大概可以推掛好幾個。

其實很多時候真的就是要時機,剛剛好的時候,就會有漂亮的景了(有時還需要更多耐心,人有夠多的,到處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