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

HSBC Direct帳戶

HSBC

阿虔使用HSBC Direct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如果你是一個網路重度使用者(就像我一樣),或是常常跨行提款跟轉帳的人,我個人覺得是HSBC Direct真的可以考慮

剛剛好有個黃金寫手活動,我也順便推薦一下

申請的方式很簡單,就是去HSBC網站上填寫申請,

我就依我使用後的優缺點說一下好了

優點:

  1. 利息較高:如果你都是錢一直放在戶頭不會動的人,那我會建議你直接放在HSBC的戶頭裡面,一般銀行活儲利息從0.3%~0.75都有,HSBC DIRECT是以幾大行庫的平均利息的3倍去算,目前是1.5%,但不是固定不變的,HSBC DIRECT的承諾是會儘量保持3倍。所以如果都是要一直放著,那當然是放在利息較高的地方(當然,如果是很久很久不會動的,那我還是建議你去定存吧...不然買基金也行,不然錢直接就被通膨吃掉了),另外就是HSBC Direct以日計息月付息,也馬上可以看到利息喔。
  2. 轉帳至5個約定帳戶不收手續費:最多可以設定5個約定帳戶,轉帳過去不需收手續費(如果每個月有固定要轉房貸、信用卡帳戶的人,很方便)
  3. 跨行提款不收手續費:如果你是習慣身上不帶很多錢,或是常常需要提款的人,HSBC那一次次跨行提款的7元免收,累積下來也是一筆數目,但是HSBC Direct就不收跨行提款手續費,配合上現在到處都有的便利商店提款機,比郵局還方便。
  4. HSBC Direct帳戶最多可以加開十組帳戶:同時這時十組帳戶互轉(轉帳),一律免費。所以可以分成幾個戶頭,比如說理財戶頭、旅遊戶頭.....一目了然。

缺點:

  1. 沒有實體銀行:你錢要放進去都必須用轉帳的,轉帳費17,所以有點麻煩。
  2. 轉帳只能用網路轉:有時網路會當機(很少),那時萬一你急著要轉帳,只好打電話去客服了(不過客服都是很親切就是)。

像阿虔的方法是,每月薪水一到帳戶先轉去HSBC帳戶(付17轉帳費),然後會設定好固定的常轉帳帳戶;舉例:房貸,股票帳戶,基金帳戶,信用卡等,如果每個月都轉一次(省下4*17=+68元),加上如果常常在外面跨行提款n次的話,那就省n*7元,足夠抵上一開始轉帳的17元了,更何況還有較高的利息。

所以我覺得如果你常常掛網,又有一些固定的帳需要轉(房貸,信用卡等),真的可以考慮一下喔^^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則留言:

Deborah 提到...

我還幹過把錢匯到美國銀行,再轉到ING direct的事呢(ING也沒有實體銀行),當時利率有5%以上。

阿虔 提到...

5%是多久以前的事啊?
台灣現在要找有2%都不多了XD

Deborah 提到...

幾個月前呀,現在早就掉到4%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