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8

(懷舊) 2005美國行~雪

02

到美國約第十三或四天時,我人在紐約,那時大蘋果天氣依然是十分的寒冷,自早上就一直下著綿綿的細雨,但是最令人難以忍受的卻是那刺骨的寒風,針刺般的感覺鑽進你的毛細孔,讓我這個長期身處在亞熱帶的人一開始很難以忍受。

早上出門前我親密的同居人NUNU就跟我提醒晚上開始會下雪(PS美國的氣象真的很準,說會下雨絕對不會出大太陽,而且都是精準到幾點會下雪之類的........不像亞洲某島國...........)。

果不其然在我白天逛完聯合國與洛克斐勒中心後,氣溫又開始直直降,晚上到令一位朋友家鬼混時(另一位美麗大方的女律師D小姐),天空就開始飄起雪花了。

前面說過,我這種亞熱帶的島國居民看到雪的機會根本就是少之少。當初在日本雖然有看到些許的雪花卻也是稍縱即逝,兩三片給我附庸風雅一下而已........在這個異國的深夜我倒是感受到了另一種的氣息。

03

白白的雪片就這樣次空中不斷的落下.............周遭的色彩漸漸歸一成一片雪白的世界,車子上面也覆蓋上皚皚白雪。

我就這樣慢慢的向著我在紐約的住所中前進,想到遠方的家園中家人好友正要起床開始繁忙的一天,我卻在地球的對面,在白雪紛飛的世界中隅隅獨行..........彷彿作夢一般。

01

在紐約的第四個晚上,我漸漸融入這個大蘋果中,把自己當作她的一部份

深夜就這樣走在街上也不大會有驚慌的感覺,我只是個路人亦是個過客

路一直延伸,腳印也是不斷的往前,我就這樣走走走

沒想到這兩年也給我走過了歐....亞.....美洲..........

或許只有這樣的不斷出走,心裡的渴望才會有滿足的感覺..........

遠方的鼓聲,還是不斷的響著.............

04

延伸閱讀:

(懷舊) 2005美國行-華爾街金牛!!!

(懷舊) 2005美國行-遊聯合國

(懷舊) 2005美國行-老共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則留言:

Deborah 提到...

記得當時跟你約在soho的古巴餐廳,我遲到讓你在外面寒風刺股中等了很久。su-mi-ma-seng啊!

阿虔 提到...

那間古巴餐廳真的很不錯,我才要謝謝你,介紹我去好餐廳;後來朋友去紐約玩那我也推薦那間。

阿~紐約真好玩啊,真想再去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