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2

[隨筆] 仙人掌--十二支卷

DSC01781

上週五去一間外商面試完後,打算週末好好放鬆一下。於是約了幾個朋友去吃聞名已久的士東市場「阿吉師」。

在大快朵頤後,看天氣不錯,於是我們就開車上了陽明山去逛逛。很剛好的這季節是海芋季。舒爽的天氣,看著滿山遍野的白綠相間,加上時間略早,山上遊客尚未很多,走走看看之後,這一陣子壓抑的心情也隨之煙消雲散。

DSC01811

在回程的路上,經過一間小店,看到店裡許許多多小小的仙人掌陳列其中,煞是可愛。

但是其中一盆馬上擷取住我的目光,四方伸展的枝葉,好像用力要向上長,但是姿態又是那麼的優雅,綠色的支芽上又點綴著白色的點點,配著下面不同顏色的小石子,舒服清爽的感覺,令我就忍不住將注意力停在它身上。

發覺我一直多看它了兩眼後,旁邊的好友就很貼心的買下送我了,真是感激。
(早知道就盯著BMW看....)

DSC01809 

進實驗室後,迫不及待的把它布置在桌上。一放上去,頓時讓很生硬的環境多了綠意跟生機。頗有有點畫龍點睛、豁然開朗的感覺。在打論文或是文章時,看看它,心情也隨之好起來。

小東西,卻讓我大開懷 ^^

PS:這株仙人掌學名稱「12之卷」

參考資料:台北植物園多肉植物園(左下)、還有討論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沒有留言: